烤面包机(英语:toaster),是一种常用的厨房用品,主要用来烘烤吐司。一个电烤面包机通常包括一个箱体、发热线、提高装置和计时器,另外还有防止炉身过热和电力过荷的保险丝等保护装置。现在不少烤面包机都具有可拉出的面包屑底盘,方便使用后进行清理。为使烤面包机可适应不同厚度的面包,很多烤面包机都设有面包置中装置,面包会夹于两侧发热线的中央,避免面包因倒向一侧导致面包一边烘烤不足,另一边却烤焦的问题。商用烤面包机可以同时烘烤多片吐司,以达到高效的目的。

烤面包机

1909年,通用电气制造的GE model D-12是最早获得商业上成功的烤面包机。[1]

2022年,英文维基百科被发现长久以来错误将Alan MacMasters当作烤面包机的发明者,并建立他的独立条目,描述让人误信为真,导致假资讯广传至其他媒体。[2]

参考资料 编辑

  1. ^ Electric heater.. Google Patents. [2022-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11-20). 
  2. ^ Annie Rauwerda. A long-running Wikipedia hoax and the problem of circular reporting. Input. [2022-12-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8).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