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战士墓

(重定向自無名塚

无名战士墓是为在战事死亡而身份无法被确认的军人所立的墓碑,亦称无名冢。历史上很多军人在战事中牺牲后,身份无法被辨认,现代的国家为这种军人设立无名冢。无名冢埋有身份不明军人的骸骨,部分无名冢的墓碑会刻上“唯有上帝知晓(known but to God)”的字样,无名冢亦象征其他在战事中牺牲,而未被发现的军人。

位于丹麦腓特烈西亚的步兵无名冢。

历史 编辑

世界上第一个无名冢应该是1858年在丹麦第一次石勒苏益格战争而立的Landsoldaten (“步兵”)纪念碑。另一个早期的同类纪念碑是为南北战争中身份不明的死者而立的1866纪念碑。

英国威斯敏斯特修道院埋葬一位无名战士,以他代表所有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英军后,开创了现代设立无名冢的趋势。由于在威斯敏斯特修道院埋葬是一种荣誉,故英国将无名军人灵柩安葬于威斯敏斯特修道院,具有深远意义。无名战士的灵柩被送入威斯敏斯特修道院时,由当时国王乔治五世跟随在后,而一百名领受维多利亚十字勋章的人士负责护送[1]。无名战士墓碑的部分碑文为:“他们把他埋葬在君王间,因为他为神和家族行好事。”

其他国家亦跟随此例,其中一著名例子为法国在1921年为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身份不明的死者,而在巴黎凯旋门之下设立的无名冢,另一个例子是加拿大渥太华的加拿大战争纪念碑。

这些纪念碑亦纪念在其后战争中牺牲而身份未明的军人。

各国例子 编辑

国家 地点 详细资料
阿根廷 布宜诺斯艾利斯大都会教堂 独立战争无名战士墓
澳大利亚 堪培拉澳大利亚战争纪念馆
奥地利 维也纳英雄广场
比利时 布鲁塞尔国会柱 无名战士墓位于底座
巴西 Monument to the Pracinhas in 里约热内卢 The 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 at the platform of the location.
保加利亚 索菲亚无名战士碑
保加利亚 哈斯科沃无名战士碑
加拿大 渥太华联邦广场国家战争纪念碑无名战士墓
智利 General Manuel Baquedano Square in 圣迭戈 包括了1881年硝石战争阵亡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 北京东城区人民英雄纪念碑
捷克 National Memorial on Žižkov (Vítkov) Hill in 布拉格
丹麦 腓特烈西亚 步兵无名冢 (Landsoldaten)
埃及 开罗 遇刺身亡的前总统萨达特之墓亦在其内.
芬兰 赫尔辛基希耶塔涅米墓园
法国 巴黎凯旋门下的无名烈士墓
德国 柏林菩提树下大街 无名冢位于新岗哨建筑内
希腊 雅典宪法广场 (见图片)
匈牙利 布达佩斯英雄广场
伊拉克 巴格达无名战士墓 (see photo)
印度 新德里印度门下的“烈士之火”(Amar Jawan Jyoti)
印尼 万隆 The Field of Honour is a memorial to unknown soldiers. There is also the Tomb of the Unknown (Dutch) Sailor in Kembang Kuning war cemetery in 泗水.
意大利 罗马威尼斯广场 维托里亚诺内无名战士墓
新西兰 惠灵顿国家战争纪念馆无名战士墓
秘鲁 Plaza Bolivar (Bolivar Square) in 利马 硝石战争的阵亡者
菲律宾 马尼拉菲律宾英雄纪念碑 (Libingan ng mga Bayani)
波兰 华沙毕苏斯基广场无名战士墓
葡萄牙 巴塔利亚修道院无名战士墓
罗马尼亚 Tomb of the Unknown Soldier, Carol Park, 布加勒斯特
俄罗斯 莫斯科亚历山大公园无名烈士墓
塞尔维亚 贝尔格莱德阿瓦拉山无名英雄墓
斯洛文尼亚 Monument to the Unknown French Soldier, French Revolution Square in 卢布尔雅那
中华民国 高雄市战争与和平纪念公园台湾无名战士纪念碑
乌克兰 基辅第聂伯公园
英国 伦敦威斯敏斯特修道院无名勇士墓地
美国 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国家公墓无名战士墓
美国 费城华盛顿广场美国革命无名战士墓
美国 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无名联盟军战士墓
委内瑞拉 卡拉波波州巴伦西亚无名战士墓

相关图片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Description at the Westminster Abbey website. [2007-05-3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