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传说(日语:テイルズ オブ エクシリア,英语:Tales of Xillia,香港和台湾译作“无尽传奇”)是万代南梦宫游戏(现万代南梦宫娱乐)发售的PlayStation 3角色扮演游戏,游戏于2011年9月8日在日本发售。《无尽传说》是传说系列母舰作品“正编”的第13部作品,亦是传说系列15周年纪念的作品。这是系列首部的PS3作品(若计算曾发行PS3的作品,则是继PS3版《宵星传说》、《圣恩传说》之后的第三部作品)。系列独有的类型名称为“信念坚定不移的RPG”(揺るぎなき信念のRPG)。

无尽传说

テイルズ オブ エクシリア
Tales of Xillia
类型 角色扮演游戏
游戏:无尽传说
使用平台 PlayStation 3
开发团队 南梦宫传说工作室
监制 宫寺直人、猪木麻奈
制作人 马场英雄、冈本进一郎
编剧 木贺大介、 涩江康士
音乐 樱庭统
游戏人数 1 - 4人
发售日
  • 日本:2011年9月8日
  • 北美:2013年8月6日[1]
  • 欧洲:2013年8月9日[1]
对象年龄 日本-CERO:B
漫画:无尽传说 SIDE:JUDE
作者 佐藤夕子
出版社 角川书店
连载杂志 Tales of Magazine
连载期号 Vol.8
漫画:无尽传说 SIDE;MILLA
作者 hu-ko
出版社 Media Factory
连载杂志 月刊Comic Gene
连载期号 2011年10月号 -
小说
作者 安彦薫
插图 佐藤夕子
出版社 日本 ASCII Media Works
连载杂志 日本 电撃文库
册数 全3巻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系列首次的双主人公[2][3],到目前为止,已在负责主要角色设计藤岛康介猪股睦美两个人担任双方一样人数的人物设计。

动画作品Production I.G来担任,本作在OVA版《仙乐传说》的制作由ufotable担任。另外开发公司南梦宫传说工作室在本作发表后被万代南梦宫游戏合并(后来并入2012年4月2日成立的万代南梦宫工作室英语Bandai Namco Studios),本作成为公司的最后作品。

2012年6月2日从横滨体育馆举行传说2012庆典,本作的续篇《无尽传说2》发售信息发表。

登场人物 编辑

裘德·玛提斯(ジュード・マティス,Jude Mathis)
- 代永翼
手势演员 - 末柄拓郎
人物设计 - 藤岛康介
男主角,15岁。目标为成为医师的少年,在非常年幼的时候就离开了故乡进入王都伊尔·芬医学院学习,过着忙碌充实的平静生活。不过有一天,这里接待了一名由于精灵术施展失败而受伤的病人,而且这样的病人竟渐渐多了起来,发觉了精灵们的情​​况似乎有些怪异。为了去向教授问询情况,裘德前往了军队的研究所,因缘际会下结识了蜜拉,从此展开了波澜万丈的冒险旅程。
虽然意志坚定,但也经常受人左右。而看似稚嫩无知,却也有着很强的观察力与判断力。
蜜拉·麦斯威尔(ミラ=マクスウェル,Milla Maxwell)
声 - 泽城美雪
手势演员 - 染井夕奈
角色设计 - 猪股睦美
女主角,20岁。掌管地水火风四大精灵、自称麦斯威尔的神秘女性。栖身于山中神社关注着人间动向的她,突然感知到王都伊尔·芬周边大量精灵被杀死的情况。米拉做出了人类和精灵都面临巨大灾难的判断,但是为了确认真伪,她前往王都伊尔·芬、侵入了可能的根源——军队研究所。在那里,她遇到了一位少年。
性格不谐世事,任何事情都让手下精灵去料理,在人类世界中连饥饿都不懂,曾因此饿倒。
阿尔文(アルヴィン,Alvin)
声 - 杉田智和
手势演员 - 藤代太一
人物设计 - 藤岛康介
突然出现于裘德眼前的神秘男子,26岁。曾四处游荡的老练佣兵,对谁都非常和善,总保持着大人般从容的态度。
不会辜负任何人的期望,也不会对任何人多聊自己的事,在外表友善态度下隐藏着自己真实的心。
虽然举止看似有些放荡随兴,却也具有对得失斤斤计较与计算心机。
艾莉婕·卢塔斯(エリーゼ・ルタス,Elise Lutas)
声 - 堀中优希
手势演员 - 小仓菜月
人物设计 - 藤岛康介
使用着与年龄不相符之上级精灵术的少女,12岁,总是抱着帮忙代言却到了聒噪地步的玩偶堤波。
由于在特殊的环境下所成长,极度缺乏社交经验,与人对谈时总会显得畏畏缩缩,但那只是还不习惯与人群接触,而非讨厌人类。对朋友这种存在有着强烈的憧憬,对于初次有人待她如友的裘德产生仰慕之情。
堤波(ティポ
声优:池泽春菜,设计:奥村大悟
会说话也会动的绒毛玩偶,总是附和著不擅言词的艾莉婕。
罗严·J·伊路贝鲁特(ローエン・J・イルベルト,Rowen J Ilbert)
声 - 麦人
手势演员 - 入月谦一
人物设计 - 猪股睦美
大国ラ・シュガル的大贵族、シャール家的老执事,62岁。任何情况都能保持沉着冷静,绝不会做出有违礼仪之举。
擅长精灵术,值得一提的不是蛮力,而是如首脑般地以经验与策略应对,同时却又能以玩笑缓和紧张气氛,是队上风趣的气氛制造者。
渊博知识,并且有着卓越的状况判断力与分析力,并熟于抢先一步反应事态。通常时表情相当柔和,但也偶尔会感受到他积年累月下锐利眼光的魄力。
配带着军刀,以飞刀制空,武身技与精灵术两方皆活耀的可靠伙伴。
蕾娅·罗兰德(レイア・ロランド,Leia Rolando)
声 - 早见沙织
手势演员 - 中园彩香
人物设计 - 猪股睦美
裘德的儿时玩伴,15岁,是位个性开朗的少女。在家族经营的宿屋中担任招牌服务员,一方面也在裘德老家所开的诊所中担任见习护士。有颗愿为他人设想与同情的心,但也难免过于顾虑而产生烦恼。
对于格斗与运动之事容易燃起斗志,但比起胜负更在乎全力以赴,虽然失败了也会感到气馁,不过还是会努力保有向上心的勤奋少女。

音乐 编辑

主题歌 编辑

原声带 编辑

无尽传说 原声带
传说系列原声带
发行日期2011年9月7日
类型游戏音乐
时长3:43:37(初回限定盘)
3:22:37(通常盘)
唱片公司avex trax
排行榜最高名次
传说系列专辑年表
圣恩传说 原声带
(2010年)
无尽传说 原声带
(2011年)

《无尽传说 原声带》(TALES OF XILLIA ORIGINAL SOUNDTRACK)于2011年9月7日发售。分为初回限定盘和通常盘2种发售、全64曲组成。前面全17曲组成DISC4收录。初回特典、特制标签、B3海报、奖金圆盘、交换卡包含3枚TOX袋等同梱发售。

关连商品与媒体衍生 编辑

攻略本 编辑

  • 无尽传说 官方完全指南

漫画 编辑

无尽传说 SIDE:JUDE
ビバ☆テイルズ オブ マガジン》Vol.7预先连载、Vol.8本格连载。作画:佐藤夕子。从裘德的视点所展开的故事。
  1. 2012年2月27日发行 ISBN 978-4-04-886293-6
无尽传说 SIDE;MILLA
月刊コミックジーン》2011年10月号上连载。作画:hu-ko。从密拉的视点所展开的故事。
  1. 2012年2月27日発行 ISBN 978-4-8401-4430-8

小说 编辑

脚注 编辑

  1. ^ 1.0 1.1 Sal Romano. Tales of Xillia coming to North America, Europe. Gematsu. July 6, 2012 [July 3, 2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6). 
  2. ^ PS3《テイルズ オブ エクシリア》発表!シリーズ初のダブル主人公に. Gpara.com. 2010-12-15 [2011-09-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3. ^ 2人の主人公という意味ではエスコートタイトル《テイルズ オブ ファンタジア なりきりダンジョン》の方が先。最初に主人公を选択し、选んだ侧の视点がメインとなり、シナリオに若干の変化が生じる等の要素をもった主人公を选ぶという意味でのダブル主人公はシリーズ初となる。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