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角和牛

(重定向自無角和種

无角和牛(日语:無角和種),是日本一种严重濒危的小型日本肉牛品种,它是四种和牛之一,主要分布于山口县阿武郡。所有的和牛都是来自二十世纪初期日本本土牛与西方牛只的混血,无角和牛的外国影响来自苏格兰的安格斯牛

无角和牛
保护状态FAO(2007年):濒危
别名
  • 日语:無角和種
  • Mukaku Washu
  • Japanese Poll
原产地日本
分布山口县
应用肉牛
特征
黑色
长角状态两性皆无
家牛
Bos primigenius

历史 编辑

牛是在公元2世纪弥生时代时,由中国带到日本。但直到1868年明治维新时,它们只被用作在农业和运输方面,并作为肥料的来源。而且由于文化和宗教方面的原因,不吃肉类。

从1635年到1854年,日本实际上与世界其他地方隔绝开来。在此期间,牛群中不可能有外源基因的插入。在1868年和1887年,大约有2600只外国牛进口。起初没有与当地原种交叉繁殖,但从1900年左右开始普及。但在1910年突然停止,当时意识到,虽然杂交品种可能体形较大,乳品质量较好,但其工作能力和肉质较低。从1919年开始,由这短暂的杂交繁殖产生的各种异质地区种群被登记为“改良种日本牛”。

在1944年,无角和牛被正式登记为日本本土牛只。

参考文献 编辑

  • “人工授精师用テキスト” - 日本家畜人工授精师协会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