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幕 (变形金刚)

烟幕Smokescreen),是变形金刚中的其中一个角色。

G1世界观 编辑

“无论是在都么激烈的战斗中,还是友好的会议之中,烟幕总是隐藏着自己真实的意图。他的工作是令敌人迷失方向。虽然行动诡异,但烟幕却是一位和蔼可亲的变形金刚,是在所有汽车人(Autobot)的战士中最值得信赖的。”
烟幕的玩具和警车(Prowl)、蓝霹雳(Bluestreak)共用同样的模具,只不过是蓝色和黄色的涂装。

真人电影 编辑

虽然没有在任何一部真人电影中登场亮相,然而在玩具方面,孩之宝(Hasbro)将烟幕塑造成与爵士(Jazz)相同造型、不论长相还是变形车后的车型几乎与爵士一模一样的形象、不过只是将爵士原有的银色改成烟幕在动画中的颜色红、蓝双色。为了弥补遗憾烟幕在真人电影中未出场的缺憾,在变形金刚真人电影后传漫画,〈红蜘蛛的治世〉第三集中才有正式出场亮相,在阿尔茜(Arcee)带领下与红蜘蛛(Starscream)领军的霸天虎(Decepticon)进行战斗,在保护因惊天雷(Thundercracker)攻击受伤空袭时,受到红蜘蛛的空中攻击而生死不明。

变形金刚:领袖之证版(Transformers Prime) 编辑

造型和颜色整体上接近G1,在第二季后期登场的新角色,精英部队(Elite Guard)的成员,由诺兰‧诺斯(Nolan North)声演[1]。人类搭挡为杰克(Jack)。个性胆大心细,和千斤顶(Wheeljack)一样略带幽默性格,活力十分充沛,但与千斤顶不同的在于他对擎天柱(Optimus Prime)带着景仰的心态,而且不懂得看场合说话,在隔板(Bulkhead)受伤期间多次无心激怒隔板。
因劫持霸天虎战舰坠落到地球,在汽车人被攻击时他用能量晶炸死武装兽和昆虫联队,因此和汽车人相遇。载具型态为白蓝配色的NASCAR,杰克曾问他要不要变形成水泥搅拌车时提及挖地虎的事。
在红色能量晶体争夺战中利用大黄蜂夺得的相位转移器将天极战甲内的红蜘蛛揪出来,但仍被红蜘蛛取得红色能量晶体。体内藏有最后一把终极之钥,所以一度被霸天虎绑架。武器为双手伸出的激光枪。
在第三季初被濒死擎天柱任命为新的领袖、并打算将领袖矩阵(The Matrix of Leadership)交付给他,可是他拒绝,并用索拉斯领袖圣槌最后的能量救活擎天柱。在第三季里跟其他人会合后,重新扫描另一台蓝黄配色的NASCAR。在最终战时为了把星辰剑带给擎天柱受阻而将其交给大黄蜂,并见证了威震天的死亡,最后跟汽车人回到赛伯坦。
其精力充沛的个性、有时会闯祸的习惯、被交付领导模块的经历和《变形金刚:大电影》版本的热破相当接近。
  1. ^ Cullen, Peter; Montano, Sumalee; Combs, Jeffrey, Transformers Prime, Darby Pop Productions, Digitalscape Co. Ltd., Hasbro Studios, 2010-11-26 [2023-06-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