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少年月刊

(重定向自熱血少年

《热血少年月刊》,前名《热血少年》、《热血少年周刊》,是一部香港漫画杂志,主编为牛佬黄洋达,出版方针为“热血”、“本土”、“抗争”。杂志中连载多篇漫画及专栏。多篇漫画由新晋香港漫画家创作,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训练平台及创作机会。

热血少年月刊
《热血少年周刊》第35期封面

《热血少年周刊》第35期封面

PASSION TEENS WEEKLY
类型 综合漫画杂志
漫画
作者 牛佬黄洋达(主编)[1]
出版社 热血时报有限公司、和平出版有限公司
发售日 双周刊(2013年7月19日至2013年11月8日)
周刊(逢星期五)(2014年8月1日至2015年4月24日)
月刊(2015年年8月起)
连载期间 2014年8月1日—(连载中)
册数 9(《热血少年》)
35《热血少年周刊》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最初名《热血少年》,为双周刊,于2013年11月8日停刊。2014年8月1日复刊,改为周刊并改名《热血少年周刊》。2015年4月24日再次停刊,后于2015年8月复刊并改为月刊。

连载漫画 编辑

《热血少年周刊》中所连载的漫画多由新晋香港漫画家创作,如惠昌、谢晒皮等。而当中不少漫画也带有反映时弊的性质。下表列出杂志内所有的漫画和专栏。

周刊时期 编辑

漫画/专栏 主编 简介
《金钱师》 黄洋达牛佬 改编自黄洋达的同名小说,是香港首个以金融财经为题材的漫画。故
事讲述一群人如何以计谋无本生利,即以行骗手法牟利。但所骗的均是不义之财。
《旺国群英伝说》 冯展鹏、加仑
《牛佬天地》 牛佬
《党娘》 惠昌 采用日本漫画画风描绘,故事中的角色多为女角。
《猫0翕meow's up》 文地猫
《森林第一武术大会》 多利
《多利寓言》
《乱甘画》 甘小文 搞笑为题材的四格漫画
《果果幼稚园》 尘沙沙
《热血白水剧场》 白水 政治为题材的四格漫画,讽刺时弊。
《当年今日》 谢晒皮
《热血少女·空想剧场》 小灵
《生还少女》
《热血编辑部》 Cuson
《南亚圣拳》
《真多Man》 江记
《无病森林》 Angryangry
《噬之华》 肉球不满
《以武犯禁》
《勇气与村民》 光管
《赤砂狸》
《爵爵港不停》 爵爵
《热血少女·文字频道》 汤米、清热酷、云滴娘娘、打令、Bonix
《Game民力量》 末日狼
《宅文化研究》 小菜
《茅山高校》 黄洋达、君不见
《笑死朕》 黄洋达
《影子拳王》(金腰带) 黄洋达牛佬、伦裕国 拳击为题材的漫画,主角为“月影”、“月明”两兄弟。
《影子拳击教室》 黄洋达、靖师父 教授拳击运动

争议 编辑

 
《党娘》抄袭比较图
  • 网友Cheung TK指出《热血少年周刊》中连载《党娘》第二期页26抄袭H-game雾谷伯爵家の六姊妹》其中一个女角。不论是姿势、取镜角度也十分相似。事件引起网民热烈讨论。有人认为《党娘》应马上腰斩,亦有人认为天下文章一大抄,漫画抄一格半格唔出奇[2]。此事最后被编辑部发现,并向广大读者致歉。编辑部其后决定惠昌将不获发稿费,及自责以审稿不慎的理由自责,抽起这五期的编辑费用,而抽起的费用用作随书附送礼品,以表示对读者的歉意。编辑部亦向读者们发起投票,以该形式决定《党娘》之连载机会。结果,“支持连载”的一方胜出,宣布《党娘》在《热血少年周刊》第七期复刊[3]
  • 2015年3月31日,正义联盟召集人李偲嫣到《热血时报》位于九龙湾的办公室示威,指漫画内容带有不雅及色情成分,指该杂志宣扬“港独”、“反共”资讯,侮辱女性、毒害青少年,更称《热血少年周刊》连载的漫画如《党娘》是“糖衣毒药”,美化暴力行为[4]。更表明将会到“电影报刊及物品管理办事处”举报。而杂志主编黄洋达指《党娘》的画风在日本很盛行,另一主编牛佬则在其漫画作品《古惑仔》中指李偲嫣这次的行动是“公报私仇”[5]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注释及参考资料 编辑

  1. ^ 班底除了牛佬黄洋达外,包括伦裕国、MAN僧、冯展鹏、加仑、君不见、小灵、多利、文地、Angryangry、惠昌、谢晒皮、清热皓、云滴娘娘、汤米、CUSON、甘小文、小菜、五月、光管、JOEY等
  2. ^ GAMEOVER主頁/偶像資訊/動漫資訊/潮玩新聞-《黨娘》抄襲H-Game 《熱血少年週刊》封殺惠昌. [2015-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3. ^ theaterPassionTeens热血少年的相片-【党娘复刊】
  4. ^ 熱血新聞 » 港聞-李偲嫣擬向政府舉報《熱血少年》荼毒年輕人. [2015-04-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16). 
  5. ^ 《古惑仔》第1805期页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