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基金会(英语:The Amity Foundation)是与中国基督教协会有关联的团体,是中国的基督徒志愿者参加组成,主要帮助中国贫困地区的团体。本部在南京,活动概况主要包括从海外针对中国的贫困地区派遣外语教师。

爱德基金会
The Amity Foundation
成立时间1985年4月,​38年前​(1985-04
类型民间团体
地址
网站中文:http://www.amity.org.cn/
英文:
http://www.amity.org
爱德基金会南京总部

从信仰面向社会行动 编辑

爱德基金会成立于1985年4月,是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与的民间团体,总部在南京。旨在促进中国的教育、社会福利、医疗卫生、社区发展、环境与发展、灾害管理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

成立24年来,累积筹集资金超过10亿元,为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多个县、市的逾千万贫困人群提供了帮助。1999年被国务院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荣誉称号;2006年荣获第二届中国消除贫困奖——机构奖;2008年荣获中华慈善奖;200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荣誉称号。

活动 编辑

  • 帮助残疾人
  • 帮助各教会的项目
  • 在贫困地区的教育
  • 对受灾地的援助
  • 对贫困地区的医学教育援助
  • 香港事务所

与各个国家的基督新教的组织对中国的贫困地区派遣英语和日语教师和访问中国基督徒时有着联络关系。

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 编辑

 
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

南京爱德印刷公司是世界最大的《圣经》印刷企业[1]。1988年设立。有着联合圣经公会的技术和资金等的援助,用中文及其它语言印刷圣经。2010年11月8日,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举行了“八千万册圣经印刷庆典”。圣经在中国大陆的一般书店买不到,而在比较大的教会附属的书店里销售。大部分印刷的圣经是用中文翻译的《和合本》版本。除《圣经》外,南京爱德印刷公司也承揽一些非基督教书籍的印刷业务。

2009年6月,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已处于规划设计阶段,2010年完工后规模将是原来的两倍,形成年产二千万册精装本的能力。[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南京爱德成为全球最大圣经印刷企业. [2010-1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2-07). 
  2. ^ 中国《圣经》印刷达八千万册成全球之冠, 基督日报, 2010年11月08日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