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父母节

(重定向自父母节

全球父母节(英文:Parents' Day)或全球双亲节是大韩民国(在5月8日)和美国(在7月第四个星期日)庆祝的节日。大韩民国的父母节是在1973年开始取代了先前在5月8日庆祝的母亲节。美国在1994年比尔·克林顿总统时成立该节日。[1]而联合国在2012年宣布6月1日为“全球父母日”,以纪念父母对子女的承诺。在菲律宾,虽然没有严格遵守或庆祝,但每年十二月的第一个星期一都被宣布为父母节。 [2]

全球父母节
参与者 全世界
时长1日
频率每年

全球 编辑

联合国宣布6月1日为全球父母节,“为了感谢世界各地的所有父母对儿童的无私奉献和为培养这种关系而作出的终身牺牲”。[3]这一天也是国际儿童节

美国 编辑

父母节
参与者美国
类型联邦节日
日期7月第四个星期日
时长一天
频率每年
相关节日母亲节
父亲节

在美国,父母节在7月的第四个星期日庆祝。这是在1994年成立的,当时的比尔·克林顿总统签署国会决议案成为法律(美国法典第36编英语Title 36 of the United States Code § 第135节)“承认,提升和支持父母在养育子女方面的作用”。这项法案是由共和党参议员特伦特·洛特倡议的,它得到了统一教会成员的支持。该教会也庆祝了一个名为父母节的节日,尽管它在不同的日期。[4][5]父母节在整个美国都会庆祝。[6]

大韩民国 编辑

父母节
参与者韩国
类型全国
日期5月8日
相关节日母亲与父亲

在韩国,父母节(韩语:어버이날 Eobeoinal)每年在5月8日举行。[7]父母节是由公众和政府共同庆祝的。家庭活动集中在父母身上,流行的行为有给父母康乃馨。公共活动由卫生和福利部领导,包括公共庆祝活动和颁奖典礼。[8]

父母节的起源可以追溯到20世纪30年代。从1930年开始,一些基督教社区开始庆祝母亲节或父母节。这一传统与韩国传统的儒教文化相结合,最终形成母亲节。[8]1956年,韩国国务院将5月8日定为母亲节。[9]然而,有关父亲节的问题引起了讨论。[10]1973年3月30日,根据总统令6615(关于各种假期的规定 韩语:각종 기념일 등에 관한 규정),5月8日被确定为父母节。[9]当父母节初步成立时,整一周包括第八天被定为尊敬长者的一周,但在五月份尊重长者的规定在1997年被取消,而十月成为尊重长者的月份。[8]

 
石竹,俗称康乃馨,象征着父母节的花朵。在韩国,由儿童在庆祝父母节时送给父母。

菲律宾 编辑

母亲节传统上是在12月的第一个星期一庆祝。在这一天,孩子们将粉红色的珊瑚藤(cadena de amor)放在胸前。母亲去世了的孩子则放置白色的cadena de amor。

1921年,作为对女性俱乐部伊罗戈北部联合会呼吁的回应,第33号通知确定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为母亲节。在菲律宾联邦政府期间,当时的奎松总统发布了第213号公告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1937年宣布将母亲节定为父母节。这是由于发现认为为父亲节而设定一个特殊的日期并不可取的请愿书,因为已经设定了许多节日,并且认为同时庆祝母亲节和父亲节,而不是分开庆祝更合适。1980年,公告宣布12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和第一个星期一分别为父亲节和母亲节。1988年,发布的总统宣言是在大多数菲律宾人都熟悉的国际父亲节和母亲节庆祝活动之后举行的。然而,当时埃斯特拉达总统试图通过1998年第58号公告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重振传统。

参见 编辑

参考 编辑

  1. ^ Parents Day History - Parents' Day Origin, History & Origin of Parent Day. www.theparentsday.com. [201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22). 
  2. ^ The first Monday of December is Mother’s Day and Father’s Day. Malacañan Palace Presidential Museum and Library. [201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12-08). 
  3. ^ Global Day of Parents. United Nations. [6 June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7-28). 
  4. ^ Mobile Register staff. Parents Day shows links of Moon's church to GOP. Mobile Register. July 30, 2000: A9. 
  5. ^ Holy Days and Holiday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Chung Hwan Kwak
  6. ^ Austin, Ben. National Parents Day -- Celebrating Parent Power. Huffington Post. 2013-07-25 [201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 (美国英语). 
  7. ^ Parents` day by Korean Nation Culture Encyclopedia. Korean Nation Culture Encyclopedia(http://encykorea.aks.ac.kr).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2-25). 
  8. ^ 8.0 8.1 8.2 어버이날 [Parents' Day]. 한국세시풍속사전. National Folk Museum of Korea. [May 5,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8) (韩语). 
  9. ^ 9.0 9.1 어버이날 [Parents' Day]. Doopedia. Doosan Corporation. [May 5,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3) (韩语). 
  10. ^ 어버이날 [Parents' Day]. Encyclopedia of Korean culture. Academy of Korean Studies. [2018-06-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8) (韩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