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节日

维基媒体列表条目

韩国节日分为“国庆日”“国旗揭扬日”和“公休日”三种。三一节(3月1日)、制宪节(7月17日)、光复节(8月15日)、开天节(10月3日)和韩文日(10月9日)是韩国的五个“国庆日”。[1]“国庆日”在韩国是指全民共同庆祝的重要节日,与中华民国国庆日有所区别。[2]根据韩国国旗法,韩国各家各户和道路两旁鼓励在“国庆日”、显忠日(降半旗)和国军日悬挂韩国国旗

下列是韩国节日的列表。[3]

节假日 编辑

韩国全国性假日
日期 中文名 韩文名 备注 国庆日 是否挂国旗 公休日
1月1日 元旦 신정(新正 公历新年,放假1天。
农历正月初一 农历新年 설날(慎日) 放假3天(除夕正月初二)。
3月1日 三一节 삼일절(三一節) 三一独立运动周年纪念日,放假1天。
4月5日 植木日 식목일(植木日) 这一天全国各地植树造林。
农历四月初八 浴佛节 석가탄신일(釋迦誕辰日) 释迦文佛诞辰日,各佛寺中举行庄严典礼、法会与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燃灯会[4],放假1天。
5月5日 儿童节 어린이날 这一天为儿童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放假1天。
5月8日 父母节 어버이날 父亲节+母亲节一起过的意思。
农历五月初五 端午节 단오(端午) 端午节当天举行的传统庆典。江陵端午祭祝祭活动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5]
6月6日 显忠日 현충일(顯忠日) 韩国全国在这一天向因朝鲜战争以及其他战争中阵亡的将士献祭,这天在首尔的国立公墓(如国立首尔显忠院)会举行纪念仪式,放假1天。 是(半旗)
7月17日 制宪节 제헌절(制憲節) 纪念“1948年”颁布韩国宪法
8月15日 光复节 광복절(光復節) 1945年8月15日,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并投降韩国从日本统治中脱离并独立。同时这一天还是1948年韩国政府成立纪念日,放假1天。
农历七月七日 七夕 칠석(七夕) 源于中国,称民俗日。
农历七月十五日 盂兰盆节 백중날(百中日) 源于中国又称백종일(百种日)、망혼일(亡魂日)或中元节。
农历八月十五 秋夕 추석(秋夕) 是韩国最重大的节日之一。人们在这天返乡,扫墓祭祖,放假3天(农历八月十四至十六)。
10月3日 开天节 개천절(開天節) 纪念韩国神话中的檀君的节日,放假1天。
10月9日 韩文日 한글날 纪念1446年朝鲜王朝颁布训民正音的节日,放假1天。
12月25日 圣诞节 크리스마스
기독탄신일(基督誕辰日)
성탄절(聖誕節)
耶稣基督诞辰,放假1天。
不固定 总统选举日 选出韩国总统的投票日。临时休假一天。
不固定 地方选举日 根据韩国地方自治法,由当地具体投票选出当地地方长官以及地方议会的日子。临时休假一天。

参考文献 编辑

  1. ^ 首尔举行游街庆典欢度韩国国庆日. 人民网. [2014-1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15). 
  2. ^ 韩国节假日遇周末不调休 一年最多休息12天. 中国新闻网. [2014-1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7-15). 
  3. ^ 韓國節日. [2013-08-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4. ^ 韓國UNESCO世界遺產世界無形遺產. Visit Korea. 2021-09-15 (中文).  已忽略文本“ 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ATT/SI_CHT_3_4.jsp#YeonDeungHoe ” (帮助)
  5. ^ 韓國UNESCO世界遺產世界無形遺產. Visit Korea. 2021-09-15 (中文).  已忽略文本“ https://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ATT/SI_CHT_3_4.jsp#GangneungDanoje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