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父

(重定向自父神

圣父(英语:God the Father)在许多单一神论宗教之中,主神的性别均为男性,尤其是以父亲的角色出现。在支持三位一体基督教之中,圣父造物主三位一体的位格之一,另外两个位格分别是圣子圣灵,虽然本质上、属性上、本体上与另外两个位格相等,却是位格中的“神首”(Godhead),从功能上来看是发出旨意的,差派圣子作救赎,并和圣子差派圣神保惠师的。但一位论的基督教中,天父雅威才是“独一的真神”,与圣子与圣神不同。(《出埃及记第3章第15节;《约翰福音第17章第3节;《马可福音第12章第29节)

Cima da Conegliano所绘的圣父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来源 编辑

书籍
  • Roger E. Olson, The Story of Christian Theology : Twenty Centuries of Tradition & Reform (Downers Grove: InterVarsity Press, 199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