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偶像

(重定向自爸爸是偶像

爸爸偶像》(日语:パパドル!)是自2012年4月19日在TBS电视台播出的木曜9剧集。主演为锦户亮

爸爸偶像
パパドル!
类型艺界、喜剧
原作吉本昌弘《妈妈是偶像
编剧金子ありさ
大岛里美
导演坪井敏雄
主演锦户亮
优香
川岛海荷
今井悠贵
谷花音
制作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日语
季数1
主题曲关西杰尼斯8就是爱。
制作
拍摄地点 日本
制作公司TBS电视台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TBS电视台
播出国家/地区 日本
各地节目名称
中国大陆爸爸是偶像
台湾偶像爸爸
外部链接
IMDb 介绍

概要 编辑

  • 本作为锦户亮初次主演黄金时段的连续剧,也是继《双头犬》(オルトロスの犬)(2009年7月)以来再度出演TBS的戏剧。共演的优香则是在《20岁的结婚》(2000年7月)之后睽违12年主演TBS的连续剧。
  • 制作发表时暂定的名称为“パパはアイドル!”,是以中山美穗1987年主演的戏剧《妈妈是偶像》(ママはアイドル!)为原案,更换性别设定后重制的作品。
  • 剧中故事主要描写锦户亮以现实生活中偶像团体关西杰尼斯8的成员身份与优香所饰演的单亲妈妈秘密结婚所引起的骚动。

人物介绍 编辑

花村家 编辑

偶像团体关西杰尼斯8的成员。十分疲累的时候偶然间在便利商店遇见遥,便喜欢上她。饰演角色为他本人。
有三个小孩的妈妈。17岁时因怀了芽衣结婚,但在8年前离婚后成了单亲妈妈。靠着白天在果菜市场,晚上在便利商店工作养家。
花村家的长女,就读都立高中1年级。总是率先做家事,希望母亲能得到幸福。虽然赞成母亲再婚,但因为觉得“偶像没有信用”而反对妈妈跟锦户结婚。
花村家长男,国中2年级生。说话方式像是自言自语般的嘟哝。有网络成瘾症,对人没什么兴趣。对于偶像的锦户抱持无感的态度。每天会在Twitter上发表花村家的状况。
次女,小学3年级生。非常喜欢时尚的女孩子。“”的歌迷,其中最喜欢的是樱井翔。不会考虑对方的心情,想说的话就会直接说出口。有时候会帮芽衣说出忍住不说的话。
遥的母亲。石川辽的球迷。看见女儿能够找到新恋情很开心。
  • 花村小八
花村家养的狗。名字的由来是因为“生日是8月8日”,跟“关西杰尼斯8”没有关系。

杰尼斯事务所 编辑

关西杰尼斯8的现场经纪人兼司机。27岁入社半年的新人。工作做不来、意外地常常失败。被说教时不会看现场气氛丝毫没在反省。
关西杰尼斯8的团体经纪人。从出道时就一直支持着关西杰尼斯8,梦想有一天能将关西杰尼斯8培育成世界第一的偶像。
关西杰尼斯8的主要经纪人。散发出的气场会震慑对方。给擅自结婚的锦户的惩罚是“三个月内引退或者离婚”。
  • 关西杰尼斯8
锦户所属团体的成员。饰演角色为团员本人。
原偶像,“串烧みつる”的老板。过去以名为“银河队GALAXY”的团体隶属于杰尼斯事务所。因女性问题被解雇。

FIRE RESCUE 119 编辑

※剧中锦户亮主演的连续剧

与锦户合演戏剧的演员。
与锦户合演戏剧的演员。传闻和锦户谈恋爱中,事实上是受典子的命令捏造事实、利用锦户来让自己出名。表面上与锦户相安无事,其实一心想帮助早川夺取锦户第一男主角的位子。
早川与冈本的现场经纪人。

其他登场人物 编辑

专门拍摄独家的摄影师。
奈津的主治医生。对遥有意思,会错意地妄想两人是两情相悦。
  • 冈岛大辅 - 松本圣海
充的儿子。目标是希望能成为像父亲一样能歌善舞的偶像。
芽衣的高中朋友。
芽衣的高中朋友。
花村家3个小孩的亲身父亲。因为外遇与妻子争吵、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两人最终离婚。在新加坡从事饮水宅配业、为了商谈生意而回到日本,暂时住在花村家。

客串演出(饰演角色皆为本人) 编辑

第1集 编辑

  • 大野智、樱井翔
锦户亮与横山裕上的节目《岚的大秘密》(ひみつの嵐ちゃん!)的主持人。
  • 堤幸彦
关西杰尼斯8演出的电影“关八战队”的导演。

第2集 编辑

电视节目《A-Studio》主持人。锦戸担任来宾。

第3集 编辑

第4集 编辑

音乐节目《SONG FROM GENERATION》的歌唱来宾。在演唱新曲《浜呗》及代表作《天城越え》时突然发生了麻烦。
《SONG FROM GENERATION》的主持人。
石川小百合的伴舞。
情报节目《はなまるマーケット》主持人。锦户亮在其节目单元“花丸咖啡”担任嘉宾。
  • 高野贵裕(TBS电视台播报员)、西尾季隆嵯峨根正裕(X-GUN)
电视节目《関ジャニエイトのカモンエイター》主持人。
  • TETSU(Bugs Under Groove)
受锦户的委托教大辅和悠斗跳舞。
好莱坞电影导演。因要将日本小说改编成电影,正在寻找合乎角色设定的日本演员。(仅在照片中出现)

第5集-完结篇 编辑

锦戸担任来宾的TBS电台节目《水曜JUNK 山里亮太の不毛な议论》的主持人。
主演连续剧《ハンチョウ5〜警视庁安积班〜》的演员。
  • 八十岛(2700) ─ 第7集
电视节目《関ジャニエイトのカモンエイター》来宾。
  • 拓也哲也(角田兄弟) ─ 第9集
电视节目《関ジャニエイトのカモンエイター》来宾。
情报节目《ひるおび!》主持人。

主题曲 编辑

收视率 编辑

话数 播放日 日文标题 编剧 导演 收视率
第1话 2012年4月19日 錦戸亮極秘結婚!?
まさかの事後報告でアイドルが子持ちのパパに!
バレたら引退
金子惠里沙 坪井敏雄 11.6%
第2话 2012年4月26日 アイドルと一つ屋根の下!? 波乱の同居 8.1%
第3话 2012年5月10日 密会写真で二股発覚!?嵐の夫婦喧嘩! 大岛里美 渡瀬晓彦 8.1%
第4话 2012年5月17日 愛する息子の為…石川さゆりと激突!? 金子ありさ 坪井敏雄 8.0%
第5话 2012年5月24日 錦戸引退か!?離婚か…涙と感動の決断 金子文纪 7.1%
第6话 2012年5月31日 初キス!?娘の初恋でパパ最悪の危機!? 大岛里美 渡瀬晓彦 7.6%
第7话 2012年6月7日 元パパVS錦戸パパ!?同居で大ピンチ! 金子ありさ 坪井敏雄 8.1%
第8话 2012年6月14日 パパの涙別居ですれ違う家族のこころ 大岛里美 渡濑晓彦 6.7%
第9话 2012年6月21日 最終章!アイドルが引退を決意する時 金子ありさ 7.6%
最终话 2012年6月28日 愛する人に史上最強のプロポーズ!! 坪井敏雄 7.9%
平均收视率 8.2%(收视率Video Research调查)
特别篇 2012年5月3日 関ジャニ∞×ワケあり家族
パパめっちゃ大変記
金子ありさ
政池洋佑
坪井敏雄
渡瀬晓彦
8.3%

外部链接 编辑

作品的变迁 编辑

TBS周四9时连续剧
接档爸爸偶像
(2012.4.19 - 2012.6.28)
被接档
最棒的人生终结方式~Ending Planner~
(2011.10.27 - 2011.12.22)
Beginners!
(2012.7.12 - 2012.9.20)
  纬来日本台 周一至周五 21:00至22:00
接档偶像爸爸
(2012.12.04 - 2012.12.17)
被接档
王牌大律师
(2012.11.19 - 2012.12.03)
派遣女医X
(2012.12.18 - 201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