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黑衣修士院

黑衣修士院Blackfriars)是牛津大学下的一个永久私人学堂。下含三个职司不同的机构,即圣灵小修道院(Priory of the Holy Spirit)、英格兰多明我会神学研究中心Blackfriars Studium和牛津大学的教育机构黑衣修士堂(Blackfriars Hall)。Blackfriars其实是英格兰多明我会建筑的常用名,因此雷同者很多。

黑衣修士院
Blackfriars on St Giles'
拉丁文名称Aula Fratrum Praedicatorum
名称来源多明我会的黑衣
建立日期1221年建立
院长The Very Rev. Simon Gaine
姐妹学院
地址牛津圣吉尔斯街
网站Homepage
纹章说明Gyronny of sable and argent, a cross flory counterchanged.

因为是永久私人学堂,故黑衣修士院并不是由牛津大学,而是由英格兰的多明我会管理的。是英国研究托马斯·阿奎那神学和哲学的中心机构。男女兼收,有神学和PPE的本科和各种研究生课程。

历史 编辑

1221年8月15日,多明我会抵达牛津并建立了黑衣修士院。但后来由于英格兰宗教改革,多明我会离开英格兰,因而黑衣修士院也被废弃长达四百年[1]。直到1921年才在原址重新建立。1994年被认定为永久私人学堂。

学术 编辑

课程 编辑

黑衣修士院提供受圣托马斯·阿奎那宗座大学认可的天主教神职培训课程,授予神学学士学位。此外,黑衣修士院的Studium提供的天主教神学课程分为一年和两年两种,毕业者可获得牛津大学文凭或教牧神学证书。

参考文献 编辑

  1. ^ Irène Hill. L'Harmattan , 编. L'université d'Oxford. 2003: 61. ISBN 9782747540629. .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