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任务单位 (军事)

(重定向自特別任務單位

特别任务单位(英语:Special Mission Unit,简称:SMU)是美国国防部对部分美军特种作战部队的称谓,这些部队参与了包括搜索及击毙已故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等高调的军事行动。

定议 编辑

根据美国国防部的定议,特别任务单位是个通用术语,它是用作形容一支执行高度机密作战行动的任务小组,当中包括行动人员和支援力量[1] 。虽然目前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旗下拥有数个已知的特别任务单位,但美国政府却没有明确指出哪些部队是被定义为特别任务单位。不过,早在1990年代初,当时的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总司令卡尔·斯蒂纳英语Carl Stiner曾在国会演说和公开声明中把三角洲部队海豹六队归类为永久性质的特别任务单位。1998年,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特·B·斯洛科姆英语Walter B. Slocombe曾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公开演说中指出美军拥有由特定人员编成,配有特殊装备,并被训练至足以应付一大范围跨国威胁的特别任务单位。他又指出,这些单位由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所控制,主要针对反恐和阻止恐怖份子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发起特种作战及相关的支援行动,他们每天都随时为执行任务准备就绪,并已跟其他美军部队有着紧密合作。目前已知的特别任务单位均受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直接指挥,这些单位包括:

其他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如:第75游骑兵团团直属侦察连英语Regimental Reconnaissance Company陆军特种部队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在临时组建的特遣队(如:121特遣队和145特遣队等)中的组成部分也会由联合特种作战司令部指挥。

其他国家的特别任务单位 编辑

澳大利亚陆军的官网所指,其伞下的精锐部队特种空勤团(SASR)是一个特别任务单位。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美國國防部詞典. [2021-01-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