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警察行动营

特别警察行动营(葡萄牙语:Batalhão de Operações Policiais Especiais葡萄牙语:[bataˈʎɐ̃w dʒi opeɾaˈsõjs poliˈsjajs ispeˈsjajs]缩写BOPE),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宪兵所属的特种警察部队

特别警察行动营
臂章
格言颅骨上的刀
战胜死亡
成立时间1978年1月19日,​46年前​(1978-01-19
国家/地区 巴西
性质特种警察部队
部门里约热内卢宪兵
功能执法、人质营救
一名全副武装的BOPE队员

由于巴西犯罪开始趋向专业化时代,因此特别警察行动营在战略执行等性质的逮捕与作战经验丰富,特别是在巷战中。另外BOPE特警部队都具备强大的装备。

除了里约热内卢宪兵拥有BOPE部队外,其他州的宪兵也成立了BOPE或类似的部队。

流行文化 编辑

 
穿着MARPAT数码迷彩服的BOPE队员

2006年,由巴西社会学家Luiz Eduardo Soares和两位BOPE长官写成的《Elite da Tropa》出版,该书是一部基于两位长官经历的关于特别警察行动营的半虚构小说。书中将特别警察行动营描述为一具“杀戮机器”。此书的争议性极大,并遭到了巴西警方的审查。[1]

后来此书应为亦被拍成了电影,即《精英部队》和续作《精英部队2:大敌当前》。

在《彩虹六号:围攻行动》中,Capitão(Captain)和 Caveira(Skull)在 骷髅雨行动 (Operation Skull Rain) 以BOPE特勤干员身份推出[2]

争议 编辑

 
进行训练的BOPE队员

2005年纽约大学法学院的一份报告指出,特别警察行动营涉嫌非法枪杀4名青少年,后者据称是拒捕的贩毒者。报告指出是特别警察行动营成员篡改了录像以证明受害者有罪,但实际上并未从4人身上发现任何武器,他们也都没有前科。[3]

国际特赦组织指出巴西军方及警方惯于采用暴力的、镇压式的手段执法,这危害到了许多人的正当权益。该组织特别指出了特别警察行动营滥杀平民之举。[4]

已知装备 编辑

个人武器 编辑

突击步枪战斗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M16系列   美国 -
柯尔特727型   美国 -
M4A1   美国 -
IMBEL MD97   巴西 -
IMBEL M964   巴西 包括衍生型M964A1
AR-10   美国 -
HK G3   德国 -

狙击步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HK PSG1   德国 -

冲锋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HK MP5系列   德国 A2、SD3、K
FN P90   比利时 -

通用机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HK21   德国 -

霰弹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贝内利M3   意大利 -

手枪 编辑

武器名称 原产地 备注
陶鲁斯PT-92   巴西 -
IMBEL 9mm   巴西 -

个人装备 编辑

重型装备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ario Hugo Monken. Livro sobre elite da PM do Rio causou punição, diz autor. Folha de S. Paulo. 29 April 2006 [5 September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年10月17日). 
  2. ^ 存档副本. [2017-05-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06). 
  3. ^ Report on extra judicial execution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of the New York University School of Law: "BOPE officers falsified the crime scene to incriminate the victims in an attempt to make them seem like members of a drug trafficking gang. No weapons were found with the victims and none of them had a history of criminal activity."
  4. ^ «They come shooting…»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mnesty International, The maintenance of order at the heart of socially excluded populations, report of 200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