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瑟尔

荷兰北荷兰省市镇和岛屿
(重定向自特塞尔

泰瑟尔荷兰语Texel荷兰语发音:[ˈtɛsəl])是荷兰北荷兰省的一个市镇岛屿。它是弗里西亚群岛中最大和人口最多的岛屿,也是这个延伸至丹麦群岛中最西端的一个岛。该群岛中临近该岛的下一个岛是位于泰瑟尔北面的弗利兰岛(Vlieland)。

泰瑟尔
Texel
市镇和岛屿
2015年岛屿北端的灯塔
2015年岛屿北端的灯塔
泰瑟尔 Texel旗帜
旗帜
泰瑟尔 Texel徽章
徽章
Highlighted position of Texel in a municipal map of North Holland
泰瑟尔在北荷兰省的位置
坐标:53°04′00″N 4°48′00″E / 53.0667°N 4.8°E / 53.0667; 4.8
国家荷兰
省份北荷兰省
政府[1]
 • 行政机构Municipal council (Netherlands)
 • 市长Francine Giskes (六六民主党
海拔[2]2 米(7 英尺)
时区欧洲中部时间UTC+1
 • 夏时制欧洲中部夏令时间UTC+2
邮编1790–1797
电话号码0222
网站www.texel.nl

地名 编辑

“Texel”一名来自弗里斯兰语,但由于荷兰语历史上的发音变化,所有-x-的发音都被-s-发音所取代(例如将英语Fox,弗里斯兰语Fokse,德语Fuchs与荷兰语Vos进行对比),故该名的典型发音在荷兰语中为Tessel[3].

地理 编辑

该岛屿包括7座村庄,即德科克斯多普(De Cocksdorp)、德库赫(De Koog)、德瓦尔(De Waal)、登堡(Den Burg)、登霍伦(Den Hoorn)、乌斯特伦德(Oosterend)、旧斯希尔德(Oudeschild)以及小的镇区,即巴尔亨(Bargen)、德内斯(De Nes)、DijkmanshuizenDriehuizenHarkebuurt't HorntjeMidden-EierlandMolenbuurtNieuweschildNoorderbuurtOngerenOostSpangSpijkdorpTienhovenWestermientZevenhuizen,和Zuid-Eierland

该市镇也包括无人居住的北埃尔哈克斯(Noorderhaaks)拦门沙(bar (landform)|sand bar)。泰瑟尔岛,1415年获得城市权(City rights in the Netherlands|city rights),最初由两座岛屿组成,泰瑟尔位于南面,而艾尔兰(Eierland)在西北面,二者由浅滩(shoal)相连。17世纪,两岛被围垦(polder)后相连。如今,泰瑟尔成为北海瓦登海之间最大的天然屏障。

泰瑟尔的沙丘景观是独一无二的野生生物的栖息地。泰瑟尔以其野生生物而著称,特别是冬季猛禽(bird of prey)和(geese)来此居住。泰瑟尔三分之一左右地方皆为自然保护区。

交通 编辑

围绕该岛的交通典型的是自行车、巴士[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或轿车。泰瑟尔拥有庞大的自行车道网状系统。到泰瑟尔的交通通常为自登海尔德乘渡船(皇家TESO(Royal TESO)),或通过泰瑟尔国际机场英语Texel International Airport(Texel International Airport)乘飞机。

历史 编辑

中世纪早期及之前,泰瑟尔和维灵恩(Wieringen)可能相对都特别大并可以作为马尔斯水道(Marsdiep)的两岸相互接触,当时马尔斯水道是一条两岸均为固定土地的河流:见维灵恩历史

有关泰瑟尔的著名战役有:

1940年8月31日夜,泰瑟尔西北海域有两艘英国驱逐舰沉没,还有一艘受到了德国水雷的严重损坏,这被称为泰瑟尔灾难(Texel Disaster)。

旅游业 编辑

旅游业构成了泰瑟尔经济的主要部分。泰瑟尔岛上大约70%的活动都与旅游业有某种关系。泰瑟尔岛上受欢迎的旅游形式有骑自行车、步行、游泳和骑马。

地方政府 编辑

泰瑟尔市政委员会由15个席位组成,截止2014年4月分割如下:

画廊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见 编辑

  1. ^ B&W samenstelling en portefeuilles [Mayor and aldermen members and tasks]. Gemeente Texel. [22 March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年7月27日) (荷兰语). 
  2. ^ Postcodetool for 1791AT. Actueel Hoogtebestand Nederland. Het Waterschapshuis. [22 March 20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1-07) (荷兰语). 
  3. ^ Donaldson, BC: Dutch: A Linguistic History of Holland and Belgium, page 151, Martinus Nijhoff, 198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