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技演员特技表演者,是指擅长进行特技表演的专家,也是在电影电视剧中的一种职业。在电影和电视中常看到的特技包括车祸、从高处跌落、拖拽(例如,在马后方被拖着跑)和爆破[1][2]。通常从事该职业的人皆是训练有素的运动员、武术家或表演者,最初是来自于马戏团表演。此外,有许多著名演员在其职业演艺生涯中亦有从事特技表演工作,如巴斯特·基顿哈利·胡迪尼成龙阿克夏·库马帕万·卡尔延英语Pawan Kalyan托尼·贾贾扬英语Jayan

特技演员
特技演员在比利时西内进行烟火表演
职业
名称特技表演者,替身演员,不怕死的人
业务范围
娱乐
描述
所需技能
身体健全,大胆,表演技巧

该职业时常与替身演员混淆,但替身演员本身就是特技演员工作内容中的一环,特技演员的工作涵盖较广。

香港动作特技演员称作龙虎武师,除了负责武打演出外,也担当特技演员,例如做演员替身、吊钢丝等。

风险 编辑

特技演员同时也需承担着高危险甚至死亡的风险,如因拍摄《死侍2》而死亡的乔伊·哈里斯[3]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teeped in Heritage & History. Stuntmen's Association. [2014-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0-04). 
  2. ^ Stuntmen & Women. Lone Pine Film History Museum. [2014-06-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7-14). 
  3. ^ Yohana Desta. Joi "SJ" Harris, Pioneering Motorcycle Racer, Dies After Deadpool 2 Accident. Vanity Fair. 2017-08-15 [2018-09-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14).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