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兰甘巴迪

(重定向自特蘭奎巴

塔兰甘巴迪(Tharangambadi),原名特兰克巴尔(Tranquebar),是1620年至1845年间丹麦印度殖民地,也是丹麦东印度公司在亚洲的根据地。“塔兰甘巴迪”在丹麦文里拼作“Trankebar”或“Trangebar”,其词源为泰米尔文的“Tarangambadi”,意即“浪潮歌唱之地”。这块小殖民地位于卡来卡(属本地治里联邦属地)的以北约100公里、高韦里河其中一条支流接近河口之处,现属泰米尔纳德邦纳加帕蒂南地区。

历史 编辑

1620年,丹麦东印度公司的一位船长Ove Gedde在塔兰甘巴迪建立了一座城堡,命名为“丹斯堡”(Fort Dansborg,意译的“丹麦人的城堡”)。此城堡在往后150年成为了丹麦总督和其他官员的住所,现今是一座博物馆,收藏了自丹麦占领该地后的多种文献。现在该处一带的城堡、教堂及城闸皆已复修开发作旅游景点。

1845年丹麦将塔兰甘巴迪售予英国,此后该城就一直失修,成为无足轻重的地方。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