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东印度公司

丹麦东印度公司丹麦文:Dansk Ostindisk Kompagni,英文:Danish East India Company)于丹麦及挪威国王克里斯蒂安四世(Christian IV)授权下于1616年创立,主要经营与印度贸易业务,在印度的基地位于特兰奎巴(Tranquebar)。

丹麦和其他欧洲帝国的印度殖民地.

历史 编辑

 
克里斯蒂安四世

丹麦东印度公司只经历了一段短暂的繁盛期,很快就衰落下去,并于1729年解散。1732年该公司以“亚洲公司”(丹麦文:Asiatische Compagnie,英文:Asiatic Company)的名义重组,但于1772年失去了垄断的地位。于其黄金时期,丹麦及瑞典东印度公司曾较不列颠东印度公司进口更多的茶叶,并将其中90%走私至英国以谋取暴利。

于1801年拿破仑战争及1807年哥本哈根战役期间,英国海军曾先后攻击哥本哈根,使丹麦丧失了所有的舰队及Heligoland岛屿。英国称霸海洋,使丹麦东印度公司从此成为历史。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