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臂拳王》(英语:One Armed Boxer)是1972年王羽脱离邵氏公司,自导自演的一部影片,[3]该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俞天龙为了给师父以及师兄弟报仇,苦练拳法的故事。该作以拳脚功夫、东西方武术为主。

独臂拳王
One Armed Boxer
基本资料
导演王羽[1]
编剧王羽
主演王羽
田野
制片商嘉禾娱乐事业有限公司
片长89分钟
产地 香港
台湾
语言粤语、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1972年8月2日[2]
台湾:1974年
发行商嘉禾娱乐事业有限公司

剧情简介 编辑

俞天龙因为和当地恶棍发生了纠纷,于是恶棍带领了一些外国格斗家,将俞天龙的师父师兄弟全部杀死,并且俞天龙得一只手也被砍下。

其后,大难不死的他决定报仇,并苦练功夫。而后,练成功夫后的他自然是将黑帮以及和黑帮同流合污的人全部击败。[4]

演员表 编辑

职员表 编辑

其他 编辑

  • 该影片在台湾进行拍摄,并且参演人员大部分都是台湾人。

备注 编辑

  1. ^ 摘自《A Companion to Hong Kong Cinema》596页,Esther M. K. Cheung, Gina Marchetti, Esther C. M. Yau. 
  2. ^ 摘自《止戈為武:中華武術在香江: 中華武術在香江 》151页,作者是麥勁生。. 
  3. ^ 摘自《電影繽紛錄》,作者林康榮,出版社为博雅軒出版社。. 
  4. ^ 电影介绍. 

相关连结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