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街

衛斯·克拉文、希恩·S·康寧漢姆的1984年電影

猛鬼街》(英语: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是一部经典的美国恐怖电影,由卫斯·克拉文编剧并执导,主演有约翰尼·德普罗伯特·英格兰希瑟·兰坚坎普阿曼达·卫斯琳·雪伊,第一集于1984年11月9日在美国上映,成功地营造出剧中的主角-变态梦中杀手弗莱迪·克鲁格与一众演员的斗智斗力血腥游戏,往后更拍出七部续篇,成为一系列电影作品。本片更于2010年推出重拍作《新猛鬼街》,重新由开首说起。

猛鬼街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卫斯·克拉文
监制罗伯特·沙耶[*]
编剧Wes Craven
主演希瑟·兰坚坎普
阿曼达·怀斯[*]
约翰尼·德普
尊萨逊
查尔斯弗莱舍[*]
罗尼·布莱克利[*]
Joseph Whipp[*]
罗伯特·英格兰
吉素·加西亚[*]
乔·万格[*]
琳·雪伊
大卫·安德鲁斯[*]
沙沙维恩·豪尔[*]
配乐Charles Bernstein
摄影Jacques Haitkin
剪辑Patrick McMahon
Rick Shaine
制片商媒体家庭娱乐[*]
New Line Cinema's House of Horror[*]
片长91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发行日期美国 1984年11月9日
预算180万美元
票房2550万4513美元
前作与续作
续作猛鬼街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猛鬼街
香港猛鬼街
台湾半夜鬼上床

本片的特色在于现实与梦境的混淆不清,导演成功地创造出令人迷茫而又恐怖的紧张气氛,在梦中被弗莱迪杀死的人在现实中同样会死亡,演员们一个个地逃不掉弗莱迪所制造的“恶梦”而被杀。

由于一系列电影的成功,《猛鬼街》更于1988年10月8日衍生出合共两季44集的《半夜鬼闹床》(Freddy's Nightmares)电视剧。

剧情简介 编辑

南茜·汤普森(希瑟·兰坚坎普 饰演)是住在榆树街上的一个年轻女孩。一日,她的梦中出现了一个脸上有伤疤、手指如剃刀的怪人,从此,她夜夜受到这个恶梦的折磨。怪异的是,榆树街上所有的小孩,竟然都梦到相同的恶梦!不久后,南茜的朋友们一一死去,而且死相奇惨。她这才了解,她必须保持清醒,才有生存下去的机会。经过南茜的调查后,她发现这名梦中杀手就是榆树街上赫赫有名的弗莱迪。多年前,他因为残杀孩童且逃脱追捕,而被愤怒的家长活活烧死,事隔多年后,弗莱迪以鬼魂的身份回来了!他可以随意进入孩子们的梦中,并以极端残忍的方式杀害他们。如今,唯一能阻止这场恶梦的人,就只剩下南茜了。如果她失败了,那么没有人可以活得下去……

演员表 编辑

角色 演员
Freddy Krueger 罗伯特·英格兰
Nancy Thompson 希瑟·兰坚坎普
Glen Lantz 约翰尼·德普
Tina Gray 阿曼达·卫斯
Lt. Donald Thompson 约翰·萨克森
Rod Lane 吉素·贾西亚
Marge Thompson 罗尼·布莱克利
teacher 琳・雪伊

造型设计 编辑

弗莱迪的造型十分鲜明独特,头带啡色或黑色牛仔帽,身穿红色与绿色横间长袖衫,黑色西裤,黑色皮鞋,右手带着有四只锋利钢爪的手套,面容溃烂,是个没有毛发的厉鬼。

电影系列作品 编辑

年份 原名 译名 介绍
台湾(上映时名称) 香港(上映时名称) 中国大陆
1984年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半夜鬼上床 猛鬼街 猛鬼街 约翰尼·德普参与此片演出。
1985年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Part 2: Freddy's Revenge 夜半鬼抱我 猛鬼街2:猛鬼缠身 猛鬼街2
1987年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3: Dream Warriors 猛鬼逛街 猛鬼街3:揾替身 猛鬼街3 第1集女主角回锅演出,另加入新主要角色克丽丝汀,当年由后来以《年少时代》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派翠西亚艾昆蒂饰演; 此片为唯一一部获影评和观众公认不输第1集的该系列续集。
1988年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4: The Dream Master 幽冥鬼手 猛鬼街:幽冥鬼手 猛鬼街4 由于第3集票房口碑双赢所致,使得第4集在美创下该系列最高票房,卖座近五千万美元。
1989年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The Dream Child 猛鬼怪胎 猛鬼街:夜夜鬼缠身 猛鬼街5 英文片名从此集开始不加集数。
1991年 Freddy's Dead: The Final Nightmare 猛鬼跳墙 猛鬼街大结局 猛鬼街6
1994年 Wes Craven's New Nightmare 猛鬼跳墙续集 再见亦是猛鬼 猛鬼街7
2003年 Freddy vs. Jason 佛莱迪大战杰森之开膛破肚 鬼王再生 弗莱迪大战杰森 台湾破天荒于当年春节大档上映该片。

2010年重启版本 编辑

年份 原名 译名
台湾 香港 中国大陆
2010年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半夜鬼上床:梦杀 猛鬼街 新猛鬼街

电视作品 编辑

  • 1988年 -《半夜鬼闹床》(Freddy's Nightmares

同类型作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