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抚歪曲(日语:猫撫ディストーション是日本游戏商WHITESOFT于2011年2月25日发售的恋爱冒险类型成人游戏。2012年2月24日发售续作《猫抚歪曲Exodus(日语:猫撫ディストーション Exodus,以及2015年5月29日发售的《猫抚歪曲 恋爱现象的死胡同(日语:猫撫ディストーション 恋愛事象のデッドエンド。 标题“猫抚歪曲”意为抚摸猫出现的种种异象。

猫抚歪曲
《猫抚歪曲》的游戏封面

《猫抚歪曲》的游戏封面

猫撫ディストーション
假名 ねこなででぃすとーしょん
罗马字 Nekonade Disutoーshon
类型 恋爱喜剧
常用译名 猫抚歪曲、猫抚DISTORTION
游戏
游戏类型 恋爱冒险
使用平台 Windows XP/Vista/7
DVD播放机
AndroidiOS
开发团队 WHITESOFT
发行商 WHITESOFT(PC)
N43 Project(DVDPG
萌えAPP(Android、iOS)
编剧 藤木只、元长柾木
美术 ミヤスリサ、月音、美山零
音乐 藤田淳平
游戏人数 1
发售日 2011年2月25日(PC)
2011年12月22日(DVDPG)
2018年12月7日(Android)
2018年12月14日(iOS)[1]
对象年龄 18禁(PC、DVDPG)
全年龄(Android、iOS)
结局数 5
游戏:猫抚歪曲 Exodus
游戏类型 恋爱冒险
使用平台 Windows XP/Vista/7
开发团队 WHITESOFT
发行商 WHITESOFT
编剧 藤木只、元长柾木
美术 ミヤスリサ、月音、美山零
音乐 藤田淳平
游戏人数 1
发售日 2012年2月24日
对象年龄 18禁
游戏:猫抚歪曲 恋爱现象的死胡同
游戏类型 恋爱冒险
使用平台 Windows XP/Vista/7
开发团队 WHITESOFT
发行商 WHITESOFT
编剧 藤木只
美术 松岛诗史、ミヤスリサ、月音、美山零
游戏人数 1
发售日 2015年5月29日
对象年龄 18禁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剧情 编辑

主角七枷树的妹妹七枷琴子身患难治之症,七枷一家为此订立了特殊的规定。一家五口过着平凡而幸福的生活。一天,天空出现特大流星雨,七枷树为了信守与妹妹的“如果那天夜里有大量星星落下的话,无论如何请告诉我”的承诺而打破了这个规定,结果亲眼目睹了濒死的妹妹。七枷树陷入“自己的行为与妹妹的死是否有关系”的自责而痛苦不已。琴子的死给家庭带来了巨大冲击,变得荒凉破败,陷入破碎的边缘。七枷树被现实打垮,成了“什么事情都无法做决定”的性格。

3年之后琴子的忌日,流星雨像三年前的那次。七枷树回忆起了3年前的场景,像当时一样打开了妹妹房间的门。结果发现了样子每层改变的琴子在那儿等着他,家人也都变了样,家养的猫咪也成了人形。七枷树在这个发生了奇异变化的世界里开始了新的生活,新的家族关系就此展开。在这个重新获得活力的家庭中,将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登场人物 编辑

七枷树
本游戏的主角,从前是一个快乐的少年,后因陷入自己的行为与妹妹的死是否有关系的自责而自我封闭,与家人没有交流,不去学校,白天在公园与一直叫季斯摩的猫咪聊天。琴子归来后,为新的家庭与生活而奔走,渐渐地开始思考自己自己必须面对的世界的问题。
七枷结衣(声优:白波凛瑚
树的姐姐,性格冷漠严厉,爱对主角发号施令。夜晚一个人在外晃荡,捡破铜烂铁回来装饰在房间里。不喜欢季斯摩,讨厌不确定的事物。真身是具有使减小之力量的麦克斯韦妖。3年前,由于琴子的死而对这个存在终结的世界的厌恶,成为持有抓住“歪曲”之力,否定终结的恶魔而显现的存在。结衣自己所说的“此处的结衣”指这种存在,而“彼处的结衣”则指原本的结衣。她能实现把熵降为零的状态,赋予生命和物体永恒的“形”。“实验”上,具有无机物的意味。3年前,声明要和主角永远在一起,遭到大人的严厉斥责,性格变得乖僻。世界变化之前,嫌恶无所事事的主角,并且对父母反抗。此外,努力希望给主角生孩子,这个孩子作为代替因与主角亲热而死去的妹妹而存在。
七枷式子(声优:凉森ちさと
主角以及琴子和结衣的母亲。世界变化后变成了年幼萝莉的样子,从容貌到日常举止丝毫不像孩子的母亲。身边不管发生什么都轻飘飘地微笑着的温柔母亲。酷爱养植物,卧室几乎成了热带雨林。得到了像维持长青森林那样的力量。25年前因其父的死而乞求死亡没有悲伤(死亡不是终结)的世界,具有替换不幸的力量。认为作为母亲的意义是使家族延续,把终结(存在的断绝)变为连接新的开始,使家族延绵不息。“实验”上,具有有机物的意味。
七枷季斯摩(声优:佐藤しずく
琴子患病逝世时、树在公园捡到的猫。主角无法接受妹妹的死亡,渴望寻得妹妹的转生时在公园捡到。此后一直由主角照顾,世界变化前对于主角来说是唯一认可的家人。世界变化后成为了一个穿女仆装的少女,但是心性仍然停留在猫的状态,让主角大为苦恼。
由于长期倾听主角的烦恼,主角的愿望在猫咪心中累积,以世界发生歪曲的样子实现。女仆的设定则与“没有血缘关系的家人”契合。原本作为“不规则”(Irregular)的存在,理解了“语言”而成为了“人类”,和主角一样作为“观察者”而成长。
柚(声优:夏野こおり
七枷家的邻居、与主角青梅竹马。很早以前就喜欢着主角,为了让颓废的主角振作起来而努力。把突然变化的主角一家当成敌人而计划逃脱。具有想当然地认为自己正确而不仅考虑否认对方的缺点。
七枷琴子(声优:佐本二厘
三年前患病而死的主角的妹妹。喜欢玩游戏和看难懂的书。富有知识的样子,性格冷静,在主角面前则表现出与年龄相称的丰富表情。因为患病,看起来摇摇欲坠的样子,因此,自己在家中的日子一点点减少,在大家意图观测自己时回到他们身边。“实验”上有作为量子而存在的含义。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Bullshit!! Hard problem!!”
演唱:OuterI've) 作词:KOTOKO 作曲:高濑一矢 编曲:高濑一矢尾崎武士
片尾曲:“永远〜小さな光〜”
演唱:诗月香织 作词:诗月香织 作曲、编曲:井内舞子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名作アドベンチャーゲーム「猫撫ディストーション」のiOS版が配信開始. 4gamer.net. 2018-12-14 [2019-0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4-26)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