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生态运动

独立生态运动(法语:Mouvement Ecologiste Indépendant,缩写为MEI)是在1994年由前绿党总统参选人安东尼·威希特(Antoine Waechter)所创立。该党希望取代绿党成为法国主要绿色政党,但未能成功。他们主张成为纯粹的生态主义者,非左派也非右派。1995年法国总统选举,威希特未能取得足够人数的背书支持。该党投入2004年的大区选举与欧洲议会选举,阻止绿党获得更多席次,如独立生态运动在东部选区拿下3%选票使得绿党未能拿到第二席。

独立生态运动
Mouvement écologiste indépendant
领袖安东尼·威希特
成立1994
总部26-ter rue Nicolaï
F-75012 Paris
意识形态绿色政治
官方色彩绿色
国民议会席次
参议院席次
欧洲议会席次
地方议会席次
官方网站
MEI
法国政治
政党 · 选举
法国宪法
议会政府总统

2007年法国总统选举,安东尼·威希特在未能成为参选人后支持中间派的弗朗索瓦·贝鲁2007年法国议会选举,该党与生态世代签署选举协议,绿党与21世纪公民权、行动、参与拒绝加入。该党提出133名候选人,其中84名得票率超过1%,似乎成为法国第二大绿色政党。

尽管公开赞扬欧洲生态联盟,该党在2009年欧洲议会选举独立生态联盟参选,获得3.63%。

该党继续以独立生态联盟参加2010年法国大区选举,拿下3席。

注释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