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门大师》(英语:The Taoism Grandmaster),2018年中国大陆玄幻古装剧。由佟梦实王秀竹裴子添徐好赵越张雅卓王佑硕领衔主演,爱奇艺于2018年5月21日首播。[1][2]

玄门大师
The Taoism Grandmaster
类型古装剧
编剧陈十三冯宝怡
导演黄俊文黄伟明
主演佟梦实王秀竹裴子添徐好
赵越张雅卓王佑硕
制作国家/地区 中国
语言汉语普通话
集数46集
每集长度45分钟
制作
制片人林国华
制作公司华策影视
乐视影业
乐道互娱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新华环球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广东国奥影业传媒有限公司
播出信息
首播频道爱奇艺
播出国家/地区 中国
播出日期2018年5月21日 (2018-05-21)—2018年 (2018)

播出时间 编辑

频道 所在地 播映日期 播出时间 备注
爱奇艺   中国大陆 2018年5月21日 每周一至周三20:00免费更新2集,VIP会员抢先看

演员列表 编辑

主要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佟梦实 张陵 父亲张大顺,母亲冷翠。

随缘随性的乐观并聪明的青年,为了完成父亲唯一一个愿望,去参加“魔劫成道大阵”,在期间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渐渐成长。在闯阵过程中认识了铁郎,东皇菲菲,紫琉璃这几个出生入死的伙伴。最终成为问道者穿上原始圣甲,打败昆仑。

王秀竹 东皇菲菲 作为五岳仙盟盟主东皇太一的独生女,自小不被父亲看好的她却成为勇闯“魔劫成道大阵”的一员,更是与张陵有着诉说不尽的联系。虽然表面冷艳逼人,却藏有一颗温热的少女心。后保护张陵被昆仑所杀。
裴子添 铁郎 狼妖界的君主,修行千年,有勇有谋,既是妖界第一高手,也是难得的明君,肩负着带领妖界回归人类的重任。在共闯“魔劫成道大阵”的旅程中,率性的张陵、果敢的东皇菲菲和他成为共同出生入死的亲密搭档,但却也因此陷入微妙的三角关系。后死于东皇菲菲之手。
徐好 紫琉璃 单纯善良的小狐妖,在闯阵过程中,无怨无悔付出帮助张陵成为“问道者”,在张陵每次有困难的时候都陪伴在他身边,身中情花毒,已无回天之力,狼太后算出他可以前往解救无悔树海的张陵,提醒琉璃可以燃烧仙丹而自救。

最后在无悔树海为了救张陵,求五行精灵力救张陵并破解预言后牺牲

至死也没有对张陵说爱他,只希望他能幸福,快乐。

赵越 昆仑 武功高强的五岳仙盟第一高徒,昆仑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而他为了不负师门、为了成功“问道”也拼尽全力, 最终堕入魔道.
张雅卓 风小玉 外表可爱伶俐,被九尾狐附身,诱惑昆仑入魔道的幕后之人,被昆仑所杀。
王佑硕 云奇 一个集武艺与智慧于一身的少年,对同门照顾有加,对伙伴不离不弃,被昆仑所杀。

其他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介绍
方中信 东皇太一 五岳仙盟盟主,东皇菲菲的父亲,性格固执、原则性很强,心中一直坚守正道,有一颗救世之心,看好自己的大徒弟昆仑成为魔劫成道大阵的问道者
杨明娜 练避邪 五岳仙盟副盟主之一,剑风楼楼主,剑法冠绝三界,无人能比. 此生只收过5名徒弟,在亲手杀了自己的徒弟傲儿之后,也把剩下的4名徒弟驱逐门派。之后再也没收过弟子。突袭幽灵异乡取圣甲时受重伤,后收菲菲、铁郎、张陵为徒,传授最后一招时,为解救张陵而用出绝招后死去。
金丰 不死夫人 五岳仙盟副盟主之一,天乐宫宫主, 以医术高明为仙道界人所共知,有人尊称她为仙医,有人称她为怪医,她自有一套医与不医的原则,无人可干预。
陆昱霖 青衣剑客 五岳仙盟副盟主之一,青衣门门主, 一身青衣,纵横无敌,其剑气之色为独特的幻之极光,瑰丽奇幻,一生只喜爱剑与酒,为人忠厚正直。
李耀景 神火老祖 五岳仙盟副盟主之一,神火门门主, 左手火焰掌,右手降魔刀法,使得出神入化。年青时性格虽刚烈鲁莽,在仙道界闹出不少事端,但为人喜结交朋友,重情重义,恩怨分明。
鲍天琦 大小镜灵 五岳仙盟开山祖师用灵智化成的大灵镜(天空之镜、小灵台上的灵力),主要掌控于魔劫成道大阵的支配(掌管)闯阵者,再从49名闯阵者中,随时等待1名能拯救苍生的问道者诞生,来平定三界、替天行道。连现任五岳仙盟主副盟主都得敬她,听从她的指令办事。

后来被白芊姬毁掉。

郭劲 寒商 不死夫人的入室弟子,为人阴险,实力很强,肩负起要成为问道者及为寒家报仇雪恨的重任。从不相信任何人,对两名弟弟极之严厉,是一个横蛮的独裁者,实际上他对自己的两个弟弟是爱护有加,只是不善于表达。因保护寒羽而接近美空云,后爱上她,有情人终成眷属.
张泽 寒宫 不死夫人的入室弟子,寒家的二少爷,为人阴阳怪气,寡言,是寒家三兄弟中的观察者,了解大哥和三弟,永远都顺着严厉的大哥,在适当的时候说适当的话,常护着冲动的三弟。轻功冠绝仙道界,速度之快,有不见影的美誉。
李昕哲 寒羽 不死夫人的入室弟子,寒家最小的少爷,性格冲动倔强,在音乐的才华上是最有天分的一个,但因缺乏自信,在战斗中总不能把仙道术完全融入音韵中,发挥不了最大的杀伤力。最看不惯大哥独裁管教,常常顶撞大哥而被罚。但一面对外敌,就同仇敌忾,兄弟同心。
褚翰 王伟 南海派门人, 总是来无影去无踪,从不屑与人同盟,存在感低,喜欢孤军奋战,是一位深藏不漏之人。

后为神火老祖徒弟,神火老祖的传人。

王子辰 连长峰 西岳华山神火老祖唯一一名徒弟。深得神火老祖的真传与喜爱,阳光爽朗,武功绝伦,与男主张陵情同手足,并肩闯阵杀魔。魔道大阵与刀妖单打独斗而身亡。
李岱昆 笑千秋 逍遥门老板,人称千秋公子,擅长营商,头脑聪慧,身边有一个神秘的女保镖,天心。逍遥门非门派而是店家,贩售各式各样的武器与宝具。后与天心成亲.
柳泽文 巨雄 青衣门大师兄,为人沉默寡言,很照顾同门师兄弟。
吴雨橦 龙影儿 青衣门弟子,巨雄的师妹。喜欢巨雄,剑术不精,却口齿伶俐,有过目不忘的能耐,又擅于绳缚之术,是天下第一的打结与解结能手。
李季 游不凡 青衣门的弟子,巨雄的师弟。射箭好手. 为人小气,但其实心地善良。不满师傅尽把真传教给笨蛋巨雄,决定加入闯阵,向师傅证明自己的实力,结果却成为照顾笨蛋的保镖。
韩栋 杨戬 二郎神,对抗千年前一世狼帝。

封印幽灵异乡一千年。留下千年之后,问道者临,元始归一,妖尽玄门。

让后人理解为千年后还有二次净世。

潘霜霜 白芊姬

/老魔头

九尾妖狐妲己, 商纣王爱妃。已被封印千年,被幽灵异乡四大长老给放出统领幽灵前锋部队。

体内元丹有虚空而不可杀死。最后由无相封印。

伍咏薇 狼太后 铁狼的母亲,拥有三千五百年修行的狼妖,也是妖界最德高望重的智者,一直在找寻人与妖共存之法。派遣紫琉璃帮助问道者。后被昆仑杀死。
黑子 一世狼帝 千年前带领幽灵异乡攻略三界,被二郎神杀死。
杨玄一 美空云 漠北九玄派门人, 仙道术高手之一,擅长计谋耍心机,经常性借刀杀人让自己可以全身而退。后与寒商有情人终成眷属.
袁冰妍 秋意 先天眼盲,喜欢悠然
应昊茗 悠然 桃花树妖,有千年的修为,喜欢秋意,后为了帮助张陵拖住白千姬,而毁了自身千年内丹,让白千姬受了重伤。
何中华 张大顺 张陵的父亲,东皇太一师兄, 五岳仙盟弟子,

为了了结东皇太一妻子一死的心愿(否则即将成魔),杀死了东皇太一的妻子, 并被逐出师门。 曾为杀死沙将军而学习妖术, 被五岳仙盟弟子认为是邪魔外道的叛徒.

杀死沙将军后与妻子一同破坏星桩而牺牲。

曾黎 冷翠 张陵的母亲

当年为牵制沙将军做坏,让时间暂停。封印解除时被张陵找到。

杀死沙将军后与丈夫一同破坏星桩而牺牲。

何明翰 七夜城主 无泪之城城主,身份如迷.
刘庭羽 夜空灵羽 巫界的巫女之王,她们是仙道和妖界之外的另一种存在,一直保持中立,不管世事。曾经对楼兰公主下诅咒,让公主没办法离开房间,后来诅咒被解除。而后在无悔树海,由张陵跟东皇菲菲破除给自身的诅咒。巫女们能与天地沟通,借取大地的五行精灵的力量。
于歆童 笑万世 笑千秋的妹妹。逍遥门研发部门总管,总是借张陵和铁郎之手试用她新发明的武器和药品,是位可爱的妹子。
徐正曦 伯提国王
邓立民 六贼天魔

电视剧原声带 编辑

曲序曲目演唱
1.自成一派(主题曲)胡彦斌
2.问道(片头曲)严艺丹和汇慧
3.恍然知爱(片尾曲)严艺丹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玄门大师》定档521 玄门少年团终出师问道苍穹. [2018-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2. ^ 《玄门大师》今日开播 裴子添化身狼妖热血闯阵. [2018-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4-2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