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下七武海,简称“七武海”是日本漫画ONE PIECE》里虚构的称号,是被世界政府公认并具有特权的七大海贼。在第二部的世界会议过后,决议废除王下七武海,就此取消其特权并受到海军追捕[1]

王下七武海
王下七武海 (Oka Shichibukai)

制度被废除前的五位成员
组织资料
初次登场 漫画第49话、动画第23话
性质 私掠许可证(已废除)
隶属 世界政府
中文译名
台湾译名 王下七武海
港澳译名 王下七武海

简介 编辑

“王下七武海”是《ONE PIECE》世界的偉大航道“三大势力”之一(和海军本部四皇齐名),是七名实力超凡的海贼,但这七人并不属于同一个组织;他们在世界政府认许下可自由抢夺未开发的土地及其他海贼[2]

政府会凭借他们“实力超凡”和“知名度”这两项条件对这世上的所有海贼形成威慑;他们亦须响应政府的征召,为其参与战争,双方拥有足以震撼世界的合作关系,彼此之间必须互利共生。虽然七武海在一般海贼的眼中是“世界政府的走狗”,但因七武海的实力通常能碾压一般海贼,因此大多对他们敬而远之,此外也会被视为一种实力象征,知名度不输四皇。

“王下七武海”的名号和角色是由约瑟夫在“阿龙篇”首次提及[2]

特权 编辑

在海贼成为“王下七武海”的同时,他们及其部下原本通缉令的悬赏金额不会继续上涨,世界政府亦不会再追究他们之前所犯的一切罪行。此外,他们的私掠行为亦获世界政府默许,但要把一定数量的财物收成交给世界政府[2]

此外,世界政府为保持“王下七武海”的“合作关系”而会同意他们的“个别要求”,例如答应波尔·汉库珂提出不让海军船舰驶近亚马逊百合领海的要求、为了拉拢甚平遂赦免太阳海贼团所有船员之前犯下的罪行等[3],而唐吉诃德·多弗拉门戈借由七武海的权力拓展旗下事业甚至是进行非法交易。

制度 编辑

世界政府会依据该名海贼的作为、实力、影响力,主动或被动征召赋予王下七武海的职位,例如世界政府曾为了促进与鱼人岛之间的种族和谐邀请甚平成为七武海;马歇尔·D·提奇凭借击败艾斯送交因佩尔而递补为七武海;特拉法尔加·罗向世界政府献上100颗海贼的心脏而递补为七武海。倘若七武海成员自行放弃名号、犯下的罪行过重、和其他海贼团结盟、或被世界政府认定无留任价值,就会褫夺其职位并恢复追缉该名海贼,更严重甚至是下令抹杀。

顶点战争的两年后,借由世界征兵成为海军大将的藤虎对七武海的制度十分不满,他在德莱斯罗兹战役后,于马力乔亚向同为新任大将的绿牛提到贝卡帕库博士新发明能取代七武海[4]。不久后曾深受七武海压迫且与藤虎有所联系的两位国王:阿拉巴斯坦王国可布拉和德莱斯罗兹利克王在世界会议上直接提出废除七武海的要求,最终获得多数同意票决议通过,海军也在世界会议落幕后开始出兵追缉杰拉基尔·米霍克波尔·汉库珂巴奇爱德华·卫伯等随之解职的末代七武海[1]。消息传开来后,各国国民广泛认同此制度早该废除而随之欢呼。

历任成员 编辑

历任更迭状况
时期篇章 历任成员
生存之海 超新星篇〜阿拉巴斯坦篇 杰拉基尔·米霍克 巴索罗谬·大熊 波尔·汉库珂 唐吉诃德·多弗拉门戈 月光·摩利亚 甚平 鳄鱼
恐怖三桅帆船篇〜顶点战争篇 马歇尔·D·提奇
前往新世界 鱼人岛篇〜德莱斯罗兹篇 特拉法尔加·罗 巴奇 爱德华·卫伯
圆蛋糕岛篇〜和之国篇 空缺
和之国篇第二幕后 制度被废除已解散,全员恢复悬赏
杰拉基尔·米霍克ジュラキュール・ミホーク
声优:青野武挂川裕彦(日本);孙中台符爽(台湾);黎家希蔡忠卫(香港)
外号“鹰眼”,被公认为“世界最强剑豪”,拥有世界最强黑刀的“夜”。悬赏金额:35亿9,000万贝里(恢复悬赏→和之国篇后)。
世界会议过后,因七武海已被废除,遭到海军追捕,后成为“十字公会”干部。
甚平ジンベエ
声优:乡里大辅宝龟克寿(日本);宋克军(台湾);谭汉华(香港)
外号“海侠”,原太阳海贼团船长,现为草帽海贼团掌舵手。悬赏金额:7600万贝里(太阳海贼团时)→2亿5,000万贝里(成为七武海前) → 4亿3,800万贝里(恢复悬赏) → 11亿贝里(和之国篇后)。
在顶点战争前夕因不想与白胡子为敌,拒绝世界政府的征召而遭逮捕至因佩尔,后于顶点战争期间自行放弃其称号。战争结束后加入BIG MOM旗下来保护鱼人岛,于蛋糕岛篇退出转加入草帽海贼团担任舵手一职。
鳄鱼クロコダイル
声优:大友龙三郎(日本);宋克军(台湾);蔡忠卫李家辉(香港)
外号“沙漠之王”[5],前巴洛克华克社长,代号“Mr.0”。悬赏金额:8,100万贝里(成为七武海前→逃狱恢复悬赏) → 19亿6,500万贝里(和之国篇后)。
阿拉巴斯坦事件中被路飞打败,被海军褫夺称号并逮捕至因佩尔,由黑胡子递补其空缺,后来与路飞等人合作逃狱。现成为“十字公会”干部(实际为创办人)。
唐吉诃德·多弗拉门戈ドンキホーテ・ドフラミンゴ
声优:田中秀幸(日本);宋克军孙中台(台湾);李家杰(香港)
外号“天夜叉”,地下世界外号“JOKER”,唐吉诃德海贼团船长兼前任德莱斯罗兹王国国王。悬赏金额:3亿4,000万贝里(成为七武海前→恢复悬赏被逮捕)。
在德莱斯罗兹事件中被路飞打败,被大将藤虎为首的海军褫夺其称号并逮捕至因佩尔
巴索罗谬·大熊バーソロミュー・くま
声优:堀秀行(日本);孙中台(台湾);何伟诚(香港)
外号“暴君”,前雪葩王国国王,以前是以暴力闻名的海贼,私底下是革命军的干部。悬赏金额:2亿9,600万贝里(成为七武海前→恢复悬赏)。
在顶点战争前自愿被贝卡帕库博士完全改造,成为失去自我意识、完全听令于世界政府的人体兵器,甚至一度沦为天龙人的奴隶,后被革命军救回。
月光·摩利亚ゲッコー・モリア
声优:宝龟克寿(日本);孙中台(台湾);蔡忠卫(香港)
恐怖三桅帆船海贼团船长。悬赏金额:3亿2,000万贝里(成为七武海前→恢复悬赏)。
于恐怖三桅帆船事件中被路飞打败,在顶点战争后因世界政府高层认定其实力不足以担当七武海,下令褫夺其称号,并要求多弗拉门戈将他抹杀,但摩利亚被其部下阿布萨拉姆所救而幸存。
波尔·汉库珂ボア・ハンコック
声优:三石琴乃(日本);钱欣郁(台湾);郑家蕙(香港)
外号“海贼女帝”,九蛇海贼团船长兼亚马逊百合皇帝。悬赏金额:8,000万贝里(成为七武海前→恢复悬赏) → 16亿5,900万贝里(和之国篇后)。
世界会议过后,因七武海已被废除遭到海军追捕,同追捕期间遭觊觎其能力欲抢夺的四皇黑胡子偷袭,在惨遭毒手前由雷利及时赶来救场才得以脱身。
马歇尔·D·提奇マーシャル・D・ティーチ
声优:大冢明夫(日本);孙中台符爽(台湾);谭汉华(香港)
外号“黑胡子”,黑胡子海贼团提督。悬赏金额:0贝里(成为七武海前) → 22亿4,760万贝里(恢复悬赏、成为四皇) → 39亿9,600万贝里(和之国篇后)。
巴纳洛岛事件后,借由生擒艾斯的功绩自荐成为七武海,后于顶点战争期间自行放弃其称号,战后取代爱德华·纽哥特成为新任四皇
巴奇バギー
声优:千叶繁(日本);孙中台符爽(台湾);冯志辉蔡忠卫(香港)
外号“千两小丑”,巴奇海贼团船长兼海贼派遣公司“巴奇速递”总裁。悬赏金额:1,500万贝里(成为七武海前→恢复悬赏) → 31亿8,900万贝里(和之国篇后、成为四皇)。
在顶点战争结束后,由于收了大量因佩尔囚犯作为手下以及在战争中的表现,使世界政府对其有所忌惮而邀请递补七武海。世界会议过后,因王下七武海制度已被废除,遭到海军追捕,其后传闻称其成为十字公会的领导者(名义上,实为被海军误认),并成为新任四皇
特拉法尔加·罗トラファルガー·ロー
声优:神谷浩史(日本);宋克军(台湾);蔡忠卫(香港)
外号“死亡外科医生”,哈特海贼团船长兼船医。悬赏金额:4亿4,000万贝里(成为七武海前) → 5亿贝里(恢复悬赏) → 30亿贝里(和之国篇后)。
在顶点战争后的两年间,向世界政府交付100颗海贼的心脏自荐成为七武海。其后与草帽海贼团结盟,但不久此消息走漏风声,被大将藤虎确认后宣布褫夺其称号。
爱德华·卫伯エドワード·ウィーブル
声优:盐屋浩三(日本);符爽(台湾)
自称“白胡子二世”。悬赏金额:4亿8,000万贝里(成为七武海前→恢复悬赏)。
在顶点战争后的两年间成为七武海。世界会议过后,因七武海已被废除,遭到海军追捕。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漫画第956话,第13-17页.
  2. ^ 2.0 2.1 2.2 单行本第10卷,第69话.
  3. ^ 单行本第63卷,第624话.
  4. ^ 单行本第90卷,第905话.
  5. ^ VIVRE CARD~ONE PIECE图鉴~,BOOSTER SET 结集! 秘密结社バロック・ワークス.

相关项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