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PIECE

在日本发行的系列漫画

ONE PIECE》(日语:ONE PIECEワンピース;中文译名:海贼王航海王),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创作的少年漫画,自1997年7月22日起在集英社旗下杂志《周刊少年Jump》连载[1]、同年12月发行第一册单行本,至今已出版107册单行本。并在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中长期占据人气榜的第一名,单行本在日本以外,亦已有30多个国家翻译版本发行。另外也衍生出诸多衍生作品,包括同名的电视动画电影小说电子游戏等周边媒体产品。

ONE PIECE
《ONE PIECE》作品标志

《ONE PIECE》作品标志

ONE PIECE
假名 ワンピース
罗马字 Wan Pīsu
类型 少年漫画搞笑冒险海盗战斗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中国大陆 航海王
香港澳门 ONE PIECE/海贼王
新加坡 海贼王
漫画
作者 尾田荣一郎
出版社 日本 集英社
台湾地区 大然文化东立出版社
香港 天下出版
中国大陆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新加坡 创艺出版社
连载杂志 日本 周刊少年Jump
台湾地区 宝岛少年
中国大陆 钱江晚报(2011年5月-2013年4月)
中国大陆 漫画行(2014年2月起同步日本)
连载网站 中国大陆 腾讯动漫
连载期间 1997年7月22日—连载中
册数 日本 108卷(2024年3月)
台湾地区 107卷(2023年12月)
香港 107卷(2023年12月)
中国大陆 101卷(2023年5月)
话数 1112话+外传21话(2024年4月22日)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剧情大纲 编辑

作品以虚构的“大海贼时代”为故事舞台,描述海贼蒙奇·D·路飞想要得到“ONE PIECE”(一个大秘宝)ワンピース(ひとつなぎの大秘宝)和成为“海贼王”为梦想而出海向“伟大的航道”航行的海洋冒险故事。

生存之海 超新星篇 编辑

生存之海 超新星篇为《ONE PIECE》的第一部故事。漫画:第1~597话,动画:第1~516集

  • 東海篇東の海イーストブルー,收录卷数:第1~12卷,收录话数:第1~100话,动画:第1~61集)
蒙奇·D·路飞童年时受到海贼“红发”杰克斯的启蒙,自小就立志要成为“海贼王”。路飞17岁时出海之后,接续遇见海贼猎人罗罗亚·佐罗、狙击手撒谎布、航海士奈美、厨师文斯莫克·山智并结为伙伴。他们组成草帽海贼团准备进入伟大的航道来到罗格镇。离开罗格镇后,路飞一行人在偉大航道的入口“颠倒山”之前以各自的梦想立誓,跨越颠倒山之后进入偉大航道,展开下一段冒险。
  • 阿拉巴斯坦篇アラバスタ編,收录卷数:第12~24卷,收录话数:第101~217话,动画:第62~130集)
草帽海贼团一行人来到偉大航道、在威士忌山峰遇到卧底在秘密犯罪组织巴洛克华克阿拉巴斯坦王国公主奈菲特·薇薇,从公主口中得知阿拉巴斯坦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以及王下七武海‘Mr.0’鳄鱼的阴谋后,路飞决定帮助薇薇。他们在途中前往岛屿“小花园”与巴洛克华克的部分成员开战,并在旅途中为了治好在小花园生病的奈美去了磁鼓岛并增添一名船医伙伴多尼多尼·乔巴
抵达阿拉巴斯坦后,当地因为鳄鱼的煽动爆发内战,路飞最后击败鳄鱼,内战亦随之结束。其后薇薇向路飞等人道别,而原巴洛克华克副社长妮古·罗宾因失去人生目标,以考古学家的身份加入草帽海贼团。
  • 空岛篇空島編,收录卷数:第24~32卷,收录话数:第217~303话,动画:第144~195集)
离开阿拉巴斯坦王国之后,草帽海贼团撞见一艘从天而降的大船,同时纪录指针竟然向上指向天空。对空岛产生兴趣的路飞靠着上升海流前往空岛。误入空岛统治者“神”艾尼路的领地,因此草帽海贼团、神的军团、以及领地原住民“香狄亚”展开激战,艾尼路最终被路飞击败,而空岛居民和香狄亚一族长达四百年的战争也终止。
  • DAVY BACK FIGHT篇デービーバックファイト編,收录卷数:第32~34卷,收录话数:第304~321话,动画:第207~228集)
草帽海贼团遇见专门以“DAVY BACK FIGHT”游戏抢夺其它海贼团船员的“银狐”弗克西,乔巴、罗宾(动画原创)先后被其抢走,两个海贼团展开争夺船员的竞技比赛。
  • 水之七岛篇ウォーターセブン編,收录卷数:第34~39卷,收录话数:第322~374话,动画:第229~263集)
为修缮伤痕累累的前进梅利号,草帽海贼团来到以造船业闻名的水之七岛,却得知梅莉号已经无法修复的消息,撒谎布又惨败给拆船流氓弗兰奇。另一方面,罗宾遇见政府机关CP9,由于害怕过去发生在自己故乡的悲剧在草帽海贼团上重演,因此自愿被CP9给带走。而撒谎布又因不满路飞报废梅利号的决定而决定离开,草帽海贼团陷入分崩离析的危机。
  • 艾尼爱斯大厅篇エニエス・ロビー編,收录卷数:第39~46卷,收录话数:第375~441话,动画:第264~325集)
草帽海贼团前往司法岛救回罗宾,与世界政府底下的CP9部队全面对决,最后救回罗宾,撒谎布也回到团里。路飞等人以火葬仪式为大限已至的梅利号送行,而弗兰奇用当初偷来的二亿贝里建造一艘新船千里阳光号继续出海冒险,而弗兰奇也以船匠的身份加入海贼团。
  • 恐怖三桅帆船篇スリラーバーク編,收录卷数:第46~50卷,收录话数:第442~490话,动画:第337~381集)
草帽海贼团踏入魔幻的三桅帆船地带,遇见神秘的骷髅人布鲁克,并进入王下七武海月光·摩利亚所布下的陷阱。最后路飞击败了摩利亚,布鲁克也以音乐家的身份加入草帽海贼团。
  • 香波地诸岛篇シャボンディ諸島編,收录卷数:第50~53卷,收录话数:第491~513话,动画:第385~405集)
草帽海贼团进入偉大航道前半段的最末端香波地诸岛却和世界贵族天龙人起些冲突,之后他们遇到海军大将黄猿战桃丸以及和平主义者的围捕,最后巴索罗谬·大熊利用果实能力帮助草帽海贼团逃脱把各个船员传送至不同岛屿。
  • 女人岛亚马逊百合篇女ヶ島アマゾン・リリー編,收录卷数:第53~54卷;收录话数,第514~524话,动画:第408~421集)
被击飞至亚马逊百合的路飞遇见王下七武海的“海贼女帝”波尔·汉库珂,被女帝俘虏后又释放,得知自己的兄长“火拳”波特夹斯·D·艾斯要被处决的消息,便请汉库珂将自己偷渡至海底大监狱“因佩尔”救回兄长艾斯。
  • 大监狱因佩尔篇大監獄インペルダウン編,收录卷数:第54~56卷,收录话数:第525~549话,动画:第422~458集)
路飞在因佩尔遇见过去的敌人(“小丑”巴奇、以及前巴洛克华克的四位成员)及王下七武海的“海侠”甚平,众人为达成各自目的分别先后集结组成联盟后展开越狱行动,最后路飞来到处刑的场所海军本部马林梵多
  • 马林梵多顶点战争篇マリンフォード頂上戦争編,收录卷数:第56~61卷,收录话数:第550~597话,动画:第459~516集)
路飞及越狱同伴、白胡子海贼团海军王下七武海等多方势力展开了“顶点战争”。战争最后由“红发”杰克斯出面调停而收场,但遗憾的是艾斯和白胡子皆殒命于战场。痛失哥哥艾斯并深感自身实力需要变得更强的路飞在战争结束后,他在“冥王”雷利的建议下给伙伴留下讯息,各自展开为期两年的修行之旅。

最后之海 新世界篇 编辑

最后之海 新世界篇为《ONE PIECE》的第二部故事。漫画:第598话~至今,动画:第517集~至今。

  • 鱼人岛篇魚人島編,收录卷数:第61~66卷,收录话数:第598~653话,动画:第517~578集)
历经两年修行后在香波地诸岛重逢后的草帽海贼团为了前往新世界,而出发迈向位于海底一万米以下处的“鱼人岛”。他们遇到甚平并得知鱼人岛的悲伤历史,原本鱼人岛继承已故王妃的想法、渐渐地接近与人类和平共处的理想,但是由霍迪·琼斯所率领的新鱼人海贼团却粉碎这个理念企图攻击掌控鱼人岛借此侵占陆地。草帽海贼团挺身阻止霍迪所率领的“新鱼人海贼团”并与白星公主为首的鱼人与人类之间开始建立新的羁绊。
  • 班克禁区篇パンクハザード編,收录卷数:第66~70卷,收录话数:第654~699话,动画:第579~628集)
草帽海贼团与新任王下七武海特拉法尔加·D·瓦鉄尔·罗相遇,路飞接受罗的提议组成“海贼同盟”,目标是“四皇”之一的“百兽”盖德。他们靠着这强力的同盟来对抗在班克禁区制造人工恶魔果实的凯撒·库朗
  • 德莱斯罗兹篇ドレスローザ編,收录卷数:第70~80卷,收录话数:第700~801话,动画:第629~750集)
草帽海贼团和罗潜入到唐吉诃德·多弗拉门戈治理下的王国“德莱斯罗兹”与多弗拉门戈旗下人马展开对决,期间与革命军参谋总长兼路飞的义兄萨波重逢,在击败多弗拉门戈后,多弗拉门戈在德莱斯罗兹所实施的“统治”就此结束。而作为台面下引路人的多弗拉门戈的垮台也使得世界局势开始出现大幅度的变化。
  • 佐乌篇ゾウ編,收录卷数:第80~82卷,收录话数:第802~822话,动画:第751~779集)
路飞等人前往佐乌与奈美等人会合,但此国家却已呈现溃灭状态,同时意外发现山智出身为杀手家族“杰尔马66”。路飞一行人为了阻止山智结婚正在思考救回他的方法时,意外得知和之国光月一族的秘密,路飞等人得知这件惊人事实于是将下一个击倒的目标锁定为四皇“百兽”盖德。路飞、佐罗与和之国光月一族及佐乌的住民为各自的目的分组团队。
  • 圆蛋糕岛篇ホールケーキアイランド編,收录卷数:第82~90卷,收录话数:第823~902话,动画:第783~877集)
路飞团队前往四皇“BIG MOM”夏洛特·玲玲所在的“万国”圆蛋糕岛准备找回要结婚的山智。路飞等人理解山智与家族联姻的真正理由再度和甚平相会,并与想要暗杀BIG MOM的火战车海贼团组成暂时联盟,成功破坏双方联姻婚礼,救出山智和其家族傑爾馬66。甚平为实践理念正式宣布退出BIG MOM旗下与辞别太阳海贼团,以掌舵手的身份加入草帽海贼团。在一行人达成目的后逃出BIG MOM的领地,期间路飞与BIG MOM海贼团夏洛特·卡塔克利展开激烈对决在最后的对决中获胜。
  • 世界会议篇世界会議レヴェリー,收录卷数:第90卷;收录话数:第903~908话,动画:第878~891集)
世界政府加盟国里作为代表的五十个国家,再度前往“圣地”马力乔亚召开每四年一次的世界会议,商讨世界大局政策。
  • 和之国篇ワノ国編,收录卷数:第90卷~105卷,收录话数:第909话~1059话,动画:第892集~1088集)
佐罗等人按锦卫门的要求伪装成和之国国民。另一方面路飞等人先后抵达四皇“百兽”盖德驻扎的和之国。然而路飞为了保护碰巧认识的玉儿攻击盖德的部下受到追捕。之后路飞与锦卫门等人会合得知和桃之助他们其实是从二十年前的和之国“穿越时空来到现在”,为了实现光月家御田的遗愿,决定在两个礼拜后火祭神乐之日攻进统治和之国的盖德所居住的“鬼岛”讨伐“百兽”盖德、黑炭大蛇以及受到耻辱而赶过来复仇的“BIG MOM”夏洛特·玲玲为目标展开战斗。在盖德、夏洛特·玲玲、黑炭大蛇等人倒台后,桃之助被拥立为和之国新任领导者,着手改革重建国家,和之国与路飞等人建立新的羁绊。
  • 未来岛蛋头篇未来島エッグヘッド編,收录卷数:第105卷~,收录话数:第1060话~,动画:第1089集~)
草帽海贼团来到“天才科学家”Dr.贝卡帕库所在的岛屿“未来岛”蛋头,并与杰丽·邦妮相遇,在知道贝卡帕库对“空白的一百年”的研究后,世界政府派遣“CP0”暗杀贝卡帕库,随着各方势力的背叛及阴谋,政府出动海军包围消灭该座岛屿。

登场角色 编辑

随着剧情的发展,除了主要角色草帽海贼团,尚有许多海贼海军革命军世界政府等各势力其他角色登场之中。本作品的角色命名相当多元,部分来自历史上的知名海盗,在角色设计上,也融入其原型人物的些许特色。

用语设定 编辑

本作的世界观舞台是由世界各地的加盟国与所组成的国际组织“世界政府”所共同管理。然而,由于“海贼王”高路·D·罗杰被执行死刑后迎来了“大海贼时代”,结果海贼们于世界各地扩展权力,并直接与直属世界政府的海军作战。本作是以岛上的国家为单位,也有的岛屿只有村子、城镇存在,大部分主要国家加入世界政府联盟,并支持海军讨伐海贼。

至于生活方式和科学技术,基本上是以现实世界海贼的“黄金时代”(17世纪到18世纪)为蓝本,但是与现实世界而言还是拥有很大的差别,以作品中世界固有的独特设定(例如:偉大航道、红土大陆和电话虫等)。恶魔果实服用后会依不同的果实而对应获得不可思议的特殊能力,许多角色因其能力都拥有了超人般的战斗力。有着“海王类”这样的特殊生物,还有像巨人族、鱼人族、小人族和毛皮族等这样的种族,也有超过许多普通人的身高2米以上的人类。

以船长蒙奇·D·路飞为首和他的伙伴组成草帽海贼团,但他们并不会对一般民众进行掠夺(主要是从所有者不明或同为海贼的团队中掠夺)。它们主要到每座岛上遇到问题与事件,在击败敌人后,继续前往下一座岛。敌人大多是以海贼为主,但有些海贼会与世界政府勾结或直接隶属于他们,也因此会与世界政府(主要是海军)和国家的王的公权力进行挑战并斗争。

创作背景 编辑

尾田荣一郎在作为漫画家和月伸宏(代表作《浪客剑心》)的助手时,于1996年开始创作海贼漫画。它以两部作品名为《ROMANCE DAWN》的单篇故事开始,后来被用作《ONE PIECE》第一话和第一卷的标题。故事中主角以路飞的性格为特色,并且包括以后正篇将出现主要元素[2]。第一部短篇发表在1996年的赤丸Jump,后收录在官方书籍‘ONE PIECE RED 绝赞的人物特写’;第二部短篇发表在1996年的《周刊少年Jump》第41期上,后收录在1998年发行的尾田荣一郎短篇集WANTED![3]

尾田表示,他最初计划《ONE PIECE》将持续连载五年,并且他已经确定了结局。但是,他发现这比他预期的花费更长的时间。尾田说,结局将是他一开始就决定好的[4][5]

扉页连载 编辑

短期集中刊头连载短期集中表紙連載
是在《ONE PIECE》各话开头刊头(扉页)上连载的单页漫画,常用来交待一些人物的简单后续发展。其中一些作品有制作动画。
No 名称 本篇 连载话数 动画改编
  日本   台湾   香港   中国大陆
1 バギー一味冒険記 小小巴其的大冒險 巴基冒險記 巴奇一伙 35 - 75话 全28话
(外传2话)
46 - 47集
(扩充改编)
2 コビメッポ奮闘日記 克比和貝魯梅伯的奮鬥日記 高比麥普奮鬥日記 可比麦波奋斗日记 83 - 119话 全30话 68 - 69集
(扩充改编)
3 ジャンゴのダンス天国 傑克斯的天國舞蹈 贊高的跳舞天國 强高的冒险天国 126 - 172话 全37话
(外传1话)
4 はっちゃんの海底散歩 小八的海底散步 八仔的海底散步 小八的海底散步 182 - 228话 全40话
5 ワポルの雑食バンザイ 瓦波爾的雜食萬歲 瓦波爾的雜食萬歲 瓦波尔的杂食万岁 236 - 262话 全23话 778集
(部分改编)
6 エースの黒ひげ大捜査線 艾斯的黑鬍子大搜查線 艾斯的黑鬍子大搜查線 艾斯的黑胡子大搜查线 272 - 305话 全29话
7 ゲダツのうっかり青海暮らし 涅槃一不留神的藍海生活 涅槃在青海的糊塗生活 涅槃在青海的随性生活 314 - 348话 全32话
8 ミスG·Wの作戦名“ミーツバロック” Miss黃金週的作戰名「尋找巴洛克」 Miss G.W的作戰計劃名叫「Meet巴洛克」 Ms.黄金周的作战名“遇见巴洛克” 359 - 413话 全42话
(外传1话)
あの人は今 那個人現在 那個人現在 他们的现状 424 - 427话
486 - 490话
全7话
9 エネルのスペース大作戦 艾涅爾的宇宙大作戰 艾尼路的宇宙大作戰 艾尼路的宇宙大作战 428 - 474话 全38话
10 CP9の任務外報告 CP9的任务外报告 CP9的任务之外报告 CP9的任务外报告 491 - 528话 全33话
11 サンジの地獄 よりお気を確かに 香吉士·在地獄中振作 山治之身在地獄要保持平常心 山智之地狱来信你没事吧 543 - 544话 全2话 510、514集
(扩充改编)
12 ロビンのひどい事するわ 羅賓·真是過分 魯賓之做得好過份啊 罗宾之我要动粗了 545 - 546话 全2话 510、515集
(扩充改编)
13 フランキーの今週のおれダメだ 佛朗基·本週我真爛 芬奇之本週的我真不行 弗兰奇之我这礼拜衰透了 548 - 549话 全2话 508、514集
(扩充改编)
14 ウソップの一人じゃ死ぬ病 騙人布·孤單就會死的病 烏索普的獨自一人就會死的病 撒谎布之独自一人就会死的病 550 - 551话 全2话 507、515集
(扩充改编)
15 チョッパーの食いモンじゃねぇぞ コノヤロー 喬巴·我不是食物啊,混帳! 喬巴之我不是食物呀,混帳 乔巴之我不是食物混蛋 552 - 554话 全2话 510集
(扩充改编)
16 ナミのウェザーリポート 娜美·天氣預報 奈美的天氣報告 奈美之维莎报告 555 - 556话 全2话 508、514集
(扩充改编)
17 ブルックの一宿一パンツのご恩返し 布魯克·報一宿一內褲之恩 布魯克一宿一短褲的報恩?? 布鲁克之一宿一裤的报恩 557 - 558话 全2话 509、515集
(扩充改编)
18 ゾロのあいつらどこだ世話がやける 索隆·他在哪裡呀?真會添麻煩! 卓洛之那班傢伙在哪裡呀,真會添麻煩 佐罗之那些家伙在哪里真麻烦 559 - 560话 全2话 509、515集
(扩充改编)
19 世界の甲板から 來自全世界的甲板 從世界的甲板 来自世界的甲板 613 - 668话 全48话
20 カリブーの新世界でケヒヒヒヒ 卡里布的新世界狂笑曲 卡里布的新世界嘿嘻嘻嘻嘻 卡里布的新世界咳嘻嘻嘻嘻 674 - 731话 全46话 921集
(部分改编)
21 ジンベエの海侠一人旅 海俠吉貝爾單人之旅 吉貝爾的海俠孤流 海侠甚平一个人的旅行 751 - 785 话 全28话
22 世界の甲板から 5億の男編 來自全世界的甲板·5億的男人篇 来自世界的甲板 悬赏5亿的男人 805 - 838话 全25话
23 押し掛け麦わら大船団物語 不請自來的草帽大船團小故事 上门草帽大船团故事 864 - 919话 全46话 885、1081集
(部分改编)
24 "ギャング"ベッジのオーマイファミリー “匪帮”培基的Oh my family 黑帮“班吉”的Oh my family 948 - 994话 全37话
25 ジェルマ66のあゝ無感情海遊記 杰尔玛66的无感情海游记 1035 - 1078话 全33话 1093集
(部分改编)
26 鬼の子ヤマトの金稻荷代参 鬼之子大和去金稻荷代参 1109 - 话

衍生作品 编辑

ONE PIECE 草帽剧场ONE PIECE 麦わら劇場
由原作尾田荣一郎绘制,内容是数页的短篇外传作品。草帽剧场最初的设定是在第304话“长环长岛的冒险”附赠的全彩4格漫画“海上的音乐会”,后由集英社发行的三本总集篇中“REPORT TIME”刊登。以这部作品为开端,共有5篇被发表被动画化为“草帽剧场”。除了“乔巴超人(CHOPPER MAN)”外其余都以“○○TIME”来表示。
CROSS EPOCHCROSS EPOCH
与《七龙珠》的跨界合作作品,于“周刊少年JUMP”2007年4·5号刊载。
真正的食物!恶魔果实!実食! 悪魔の実!!
与《美食猎人》的跨界合作作品,于“周刊少年JUMP”2011年17号刊载。
乔巴超人チョッパーマン
武井宏文作画,于月刊《最强Jump》2012年1月号至2014年2月号期间连载,单行本全5卷,短篇及番外篇收录于另一本单行本。最初起于四格短漫《草帽剧场》中的短篇之一,故事叙述主人翁乔巴超人带领其助手奈美菲雅粉碎邪恶组织“骗人达巴达团”阴谋的故事。
ONE PIECE PARTY航海王派对ワンピースパーティー
安藤英作画,于月刊《最强Jump》2015年1月号起至2019年11月号刊载。是以Q版风格绘制的番外搞笑漫画,有着各种平行世界故事。
ONE PIECE Special Episode 〝Luff〟ONE PIECE Special Episode 〝Luff〟
由原作尾田荣一郎绘制,此篇故事收录在《ONE PIECE magazine》Vol.1至Vol.3(2017年7月7日、8月4日、9月1日)。故事内容描述了“如果萨波在顶上战争中救了艾斯和路飞,三人再次相聚”以此为展开。
CHIN PIECE
天望良一作画,于月刊《最强Jump》2018年7月号至2020年5月号期间连载,故事叙述了以崇拜路飞的男孩为主角的衍生搞笑漫画。
航海王谈恋爱恋するワンピース
伊原大贵作画,于“少年Jump+”和官方网站“ONE PIECE.com”2018年6月18日至2021年11月7日期间连载,故事叙述了与草帽海贼团同名的高中生的衍生搞笑漫画。
ONE PIECE 航海王 长得像可比的小日山~撞脸大秘宝~ONE PIECE コビー似の小日山 〜ウリふたつなぎの大秘宝〜
由なかまる作画,于“少年Jump+”和官方网站“ONE PIECE.com”2018年6月18日至2019年7月1日期间连载,故事叙述了与可比长相一样的高中生的衍生搞笑漫画。
食戟的山智食戟のサンジ[6]
由《食戟之灵》作者附田祐斗(故事)、佐伯俊(作画)绘制的合作作品,以山智为主角的短篇故事,于“周刊少年JUMP”2018年34号刊载第1话、2021年5・6合并号刊载第2话、2021年33・34合并号刊载第3话、2021年40号刊载第4话、2022年5・6合并号刊载第5话、2022年34号刊载最终话。
ONE PIECE COVER COMIC PROJECT
此为特别企划,由其他作家绘制《ONE PIECE》作品。
罗罗亚·佐罗,葬身海上ロロノア・ゾロ、海に散る[7]
Boichi绘制,于“周刊少年JUMP”2019年34号刊载特别短篇,以佐罗为主角,重新绘制原作第51话“罗罗亚·佐罗葬身海上”。
薇薇的冒险ビビの冒険
古味直志绘制,于“周刊少年JUMP”2021年39号刊载特别短篇,以薇薇为主角,重新绘制原作第216话“薇薇的冒险”。
奈美VS佳妮法ナミvsカリファ
Boichi绘制,于‘ONE PIECE magazine’Vol.14刊载特别短篇,以奈美为主角,重新绘制原作第411话“奈美VS佳妮法”。
ONE PIECE 航海王学园ONE PIECE学園[8]
小路壮平作画,于月刊《最强Jump》2019年9月号开始连载,故事叙述了以“新世界学校”为背景的衍生漫画。
ONE PIECE 航海王 episode A 艾斯外传ONE PIECE episode A(ワンピース エピソード エース)[9]
小说《ONE PIECE novel A》的漫画版。由Boichi绘制,于《ONE PIECE magazine》Vol.10至Vol.13(2021年12月2日)连载。

出版书籍 编辑

单行本 编辑

单行本除了收录漫画的主要内容,还附录单行本专栏“SBS(问题募集中)”、“撒谎布画廊海贼团”。

SBS(问题募集中)SBS(質問を募集するのだ)
从第4卷开始的专栏[10][11],是作者尾田在单行本上和读者的询问专栏。尾田会从读者的来信中挑出一些问题来回答,有趣味性的、也有设定方面的,每一卷尾田都会在这里对海贼王做一些解密,以及用幽默的口吻回答读者的问题。另外,部分角色的相关资讯如生日,也会以SBS的读者回信为基础。SBS通常会在单行本的单话之间出现,果是下一话为跨页的刊头彩页,通常不会有SBS。
撒谎布画廊海贼团ウソップギャラリー海賊団
从第5卷开始的专栏,是在单行本末尾会放读者们投稿的插图专栏。每卷会挑出最优秀作品的读者,并赠送签名板。因投稿作品过多,从第73卷开始,于官网“ONE PIECE.com”公开投稿作品。

公式书 编辑

书名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ONE PIECE RED GRAND CHARACTERS
ONE PIECE RED-絕讚的人物特寫
航海王:RED 伟大人物特写
2002年1月5日 ISBN 978-4-08-873211-4 2004年7月15日 ISBN 986-11-4732-2 2011年12月 ISBN 978-7-5340-3111-3
ONE PIECE BLUE GRAND DATA FILE
ONE PIECE BLUE-絕讚的內幕集錦
航海王:BLUE 伟大内幕集锦
2002年8月2日 ISBN 978-4-08-873358-6 2004年11月29日 ISBN 986-11-4733-0 2011年12月 ISBN 978-7-5340-3110-6
ONE PIECE YELLOW GRAND ELEMENTS
ONE PIECE YELLOW-絕讚的元素解析
航海王:YELLOW 伟大元素解析
2007年4月4日 ISBN 978-4-08-874098-0 2008年6月20日 ISBN 978-986-10-1102-8 2012年7月 ISBN 978-7-5340-3284-4
ONE PIECE GREEN SECRET PIECES
ONE PIECE GREEN-絕讚的秘密章節
航海王:GREEN 秘密奇闻
2010年11月4日 ISBN 978-4-08-874848-1 2011年1月29日 ISBN 978-986-10-6985-2 2012年11月 ISBN 978-7-5340-3344-5
ONE PIECE BLUE DEEP CHARACTERS WORLD
ONE PIECE BLUE DEEP-絕讚的角色世界
航海王:BLUE DEEP 人物世界
2012年3月2日 ISBN 978-4-08-870445-6 2012年8月3日 ISBN 978-986-10-9998-9 2012年8月 ISBN 978-7-5340-3295-0
VIVRE CARD~ONE PIECE航海王图鉴~VIVRE CARD~ONE PIECE図鑑~
航海王图鉴卡片,里面有故事中所有角色的个人基本资料、介绍、过去经历以及作者的设定稿等等。
标题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STARTER SET Vol.1 2018年9月4日 ISBN 978-4-08-908320-8 2019年7月25日 ISBN 978-957-26-2788-4
BOOSTER PACK “東の海”の猛者達!!
BOOSTER PACK 東海的强者们!!
2018年10月4日 ISBN 978-4-08-908321-5 ISBN 978-957-26-2789-1
BOOSTER PACK 集結!“超新星”!!
BOOSTER PACK 集结!“超新星”!!
ISBN 978-4-08-908322-2 2019年9月12日 ISBN 978-957-26-2790-7
BOOSTER PACK アーロン一味とココヤシ村の人々
BOOSTER PACK 阿龙海贼团与可可亚西村村民
2018年11月2日 ISBN 978-4-08-908323-9 2019年9月26日 ISBN 978-957-26-2791-4
BOOSTER PACK インペルダウンの番人VS囚人達!
BOOSTER PACK 因佩尔狱卒VS囚犯!
ISBN 978-4-08-908324-6 2019年10月18日 ISBN 978-957-26-2792-1
BOOSTER PACK 砂の王国・アラバスタの精鋭!!
BOOSTER PACK 沙漠王国・阿拉巴斯坦的精锐!
2018年12月4日 ISBN 978-4-08-908325-3 2019年10月30日 ISBN 978-957-26-3415-8
BOOSTER PACK “四皇”白ひげ海賊団!!
BOOSTER PACK “四皇”白胡子海贼团!!
ISBN 978-4-08-908326-0 2019年11月14日 ISBN 978-957-26-3416-5
BOOSTER PACK 結集! 秘密結社バロックワークス
BOOSTER PACK 集结! 秘密结社巴洛克华克
2019年1月4日 ISBN 978-4-08-908327-7 2019年11月21日 ISBN 978-957-26-3417-2
BOOSTER PACK 海底の楽園・魚人島の住人達!!
BOOSTER PACK 海底乐园・鱼人岛的居民们!!
ISBN 978-4-08-908328-4 2019年12月9日 ISBN 978-957-26-3418-9
BOOSTER PACK 秘境・空島の住人達!!
BOOSTER PACK 秘境・空岛的居民们!
2019年2月4日 ISBN 978-4-08-908329-1 2019年12月26日 ISBN 978-957-26-4238-2
BOOSTER PACK 暴走! 新魚人海賊団!!
BOOSTER PACK 失控!新鱼人海贼团!!
ISBN 978-4-08-908330-7 2020年1月9日 ISBN 978-957-26-4239-9
STARTER SET Vol.2 2019年3月4日 ISBN 978-4-08-908331-4 2020年1月31日 ISBN 978-957-26-4240-5
BOOSTER PACK シャンドラの戦士VS神の軍勢!!
BOOSTER PACK 香朵拉战士VS神的军团!!
2019年4月4日 ISBN 978-4-08-908344-4 2020年2月26日 ISBN 978-957-26-4241-2
BOOSTER PACK パンクハザードの脅威!!
BOOSTER PACK 班克禁区的威胁!!
ISBN 978-4-08-908345-1 2020年3月9日 ISBN 978-957-26-4242-9
BOOSTER PACK 世界一の船大工!ガレーラカンパニー!!
BOOSTER PACK 世界第一船匠!卡雷拉公司!!
2019年5月2日 ISBN 978-4-08-908346-8 2020年3月30日 ISBN 978-957-26-4243-6
BOOSTER PACK 恐怖の支配者! ドンキホーテファミリー!!
BOOSTER PACK 恐怖统治者! 唐吉轲德家族!!
ISBN 978-4-08-908347-5 2020年4月10日 ISBN 978-957-26-4244-3
BOOSTER PACK “闇の正義”の執行人!CP9!!
BOOSTER PACK“非法正义”执行者!CP9!!
2019年6月4日 ISBN 978-4-08-908348-2 2020年4月24日 ISBN 978-957-26-4610-6
BOOSTER PACK 激突!コロシアムの闘士達!!
BOOSTER PACK 冲突! 斗技场的斗士们!!
ISBN 978-4-08-908349-9 2020年5月8日 ISBN 978-957-26-4611-3
BOOSTER PACK 悪夢!スリラーバークの怪人達!!
BOOSTER PACK 噩梦! 恐怖三桅帆船的怪人军团!!
2019年7月4日 ISBN 978-4-08-908350-5 2020年5月25日 ISBN 978-957-26-4612-0
BOOSTER PACK 天性の戦士!モコモ公国のミンク族!!
BOOSTER PACK 天生战士! 摩科莫公国的纯毛族!!
ISBN 978-4-08-908351-2 2020年6月11日 ISBN 978-957-26-4889-6
BOOSTER PACK “北の海”の戦争屋・ジェルマ66!!
BOOSTER PACK “北海”战争商人‧傑爾馬66!!
2019年8月2日 ISBN 978-4-08-908352-9 2020年6月29日 ISBN 978-957-26-4890-2
BOOSTER PACK “四皇”ビッグ・マム海賊団!!
BOOSTER PACK “四皇”BIG MOM海贼团!!
ISBN 978-4-08-908353-6 2020年7月13日 ISBN 978-957-26-5211-4
INDEX SET 2019年12月28日 ISBN 978-4-08-908377-2 2022年7月18日 ISBN 978-957-26-8128-2
NEW STARTER SET Vol.1 2021年5月1日 ISBN 978-4-08-908402-1 ISBN 978-957-26-7690-5
BOOSTER PACK 決意の出陣! 赤鞘九人男!!
BOOSTER PACK 誓死出击! 红鞘九人众!!
2021年7月2日 ISBN 978-4-08-908410-6 2022年10月17日 ISBN 978-957-26-7692-9
BOOSTER PACK 豪快! 伝説の男達!!
BOOSTER PACK 豪迈!传说男子们子们!!
ISBN 978-4-08-908409-0 2022年9月15日 ISBN 978-957-26-7691-2
BOOSTER PACK 圧倒的戦力! 百獣海賊団!!

BOOSTER PACK 压倒性战力!百兽海贼团!!
2021年9月3日 ISBN 978-4-08-908411-3 2022年12月22日 ISBN 978-957-26-7693-6
BOOSTER PACK 同盟結成! 新世代的海賊們!!
BOOSTER PACK 组成同盟!新世代海贼们!!
ISBN 978-4-08-908412-0 ISBN 978-626-7185-39-1

画集 编辑

ONEPIECE尾田荣一郎画集COLOR WALK尾田栄一郎畫集 ONE PIECE COLOR WALK
原作:尾田荣一郎。目前出版共八卷,日本由集英社发行,台湾由东立出版社发行。
卷数 标题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2001年7月19日 ISBN 978-4-08-859217-6 2004年4月30日 ISBN 986-11-4149-9 2011年8月 ISBN 978-7-5340-2988-2
2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2
2003年11月4日 ISBN 978-4-08-859376-0 2004年8月12日 ISBN 986-11-4150-2 2011年8月 ISBN 978-7-5340-2987-5
3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3 LION
2006年1月5日 ISBN 978-4-08-859538-2 2010年7月31日 ISBN 978-986-11-8174-5 2011年5月 ISBN 978-7-5340-2989-9
4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4 EAGLE
2010年3月4日 ISBN 978-4-08-782267-0 2011年7月18日 ISBN 978-986-10-7961-5 2011年5月 ISBN 978-7-5340-2986-8
5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5 SHARK
2010年12月3日 ISBN 978-4-08-782356-1 2012年12月21日 ISBN 978-986-10-8799-3 2012年10月 ISBN 978-7-5340-3312-4
6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6 GORILLA
2014年1月4日 ISBN 978-4-08-782747-7 2014年5月23日 ISBN 978-986-34-8209-3 2015年6月 ISBN 978-7-5340-4383-3
7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7 TYRANNOSAURUS
2016年7月4日 ISBN 978-4-08-792509-8 2016年11月4日 ISBN 978-986-470-811-6 2018年11月 ISBN 978-7-5340-6166-0
8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8 WOLF
2018年3月2日 ISBN 978-4-08-792523-4 2018年8月10日 ISBN 978-957-26-1395-5 2020年6月 ISBN 978-7-5340-8027-2
9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9 TIGER
2020年9月16日 ISBN 978-4-08-792557-9 2021年2月2日 ISBN 978-957-26-5954-0
10 ONE PIECE 尾田栄一郎画集
COLOR WALK 10 DRAGON
2023年4月4日 ISBN 978-4-08-792604-0 2024年4月 ISBN 978-626-360-781-1
航海王电影版“强者天下”设定画集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EIICHIRO ODA ARTBOOK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09年12月18日 ISBN 978-4-08-782251-9 2013年11月28日 ISBN 978-986-33-7168-7

特刊 编辑

ONE PIECE 航海王特刊ONE PIECE magazine
原作:尾田荣一郎,编辑:V‧JUMP编辑部。
本系列书籍为连载20周年超特别企划书本,收录了对路飞和艾斯的评价,艾斯成名前的经历小说和海兵观点的顶点战争小说,以及艾斯萨波路飞三兄弟的绘本,航海王粉丝的日常漫画,介绍尾田仔的短篇漫画,现实中的海盗介绍和故事中的恶魔果实介绍,专访尾田荣一郎以及公开原稿设定图等。2018年起改为季度性刊物。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EAN /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7年7月7日 ISBN 978-4-08-102232-8 2018年2月12日
2019年1月2日
EAN 471-0945-55404-4(首刷附录版)
ISBN 978-986-486-993-0
2023年2月 ISBN 978-7-5340-7957-3
2 2017年8月4日 ISBN 978-4-08-102233-5 2018年6月15日 ISBN 978-986-486-994-7 2023年2月 ISBN 978-7-5340-7958-0
3 2017年9月1日 ISBN 978-4-08-102234-2 2018年8月14日 ISBN 978-986-486-995-4 2023年2月 ISBN 978-7-5340-7959-7
4 2018年10月19日 ISBN 978-4-08-102273-1 2019年9月26日 ISBN 978-957-26-2603-0
5 2019年1月25日 ISBN 978-4-08-102274-8 2020年1月31日 ISBN 978-957-26-2604-7
6 2019年6月17日 ISBN 978-4-08-102275-5 2020年11月26日 ISBN 978-957-26-4039-5
7 2019年8月9日 ISBN 978-4-08-102294-6 2021年1月25日 ISBN 978-957-26-4040-1
8 2019年12月13日 ISBN 978-4-08-102401-8 2021年7月19日 ISBN 978-957-26-4869-8
9 2020年4月24日 ISBN 978-4-08-102404-9 2021年11月19日 ISBN 978-957-26-5711-9
10 2020年9月16日 ISBN 978-4-08-102406-3 2022年2月17日 ISBN 978-957-26-5712-6
11 2021年2月4日 ISBN 978-4-08-102407-0 2023年1月6日 ISBN 978-957-26-6579-4
12 2021年9月2日 ISBN 978-4-08-102409-4 2023年7月3日 ISBN 978-957-26-8871-7
13 2021年12月2日 ISBN 978-4-08-102411-7 2024年3月4日 ISBN 978-957-26-8872-4
14 2022年4月5日 ISBN 978-4-08-102412-4
15 2022年8月8日 ISBN 978-4-08-102414-8
16 2023年3月3日 ISBN 978-4-08-102417-9
17 2023年9月4日 ISBN 978-4-08-102420-9

小说 编辑

电影小说化系列(含动画小说化)
滨崎达也执笔,主要改编自尾田荣一郎《ONE PIECE》电影版和动画原创的故事将其小说化,目前已出版18册。
日本由集英社(JUMP j-BOOKS)发行;台湾由东立出版社发行;中国由上海译文出版社出版。
序数 标题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柒海动漫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ONE PIECE 倒せ!海賊ギャンザック
ONE PIECE 航海王 打倒!海贼强萨克航海王 投降吧!海盗冈扎克
1999年6月3日 ISBN 4-08-703084-9 2009年5月14日 ISBN 978-986-103-558-1 2008年

2011年4月

ISBN 978-7-5327-4611-8ISBN 978-7-5327-5270-6 2019年11月 ISBN 978-7-5340-5177-7
2 ONE PIECE ローグタウン編
航海王 罗格镇篇
2000年7月17日 ISBN 4-08-703096-2 2009年6月4日 ISBN 978-986-103-862-9 2008年9月

2011年4月

ISBN 978-7-5327-4610-1ISBN 978-7-5327-5271-3 2019年11月 ISBN 978-7-5340-5178-4
3 ONE PIECE ねじまき島の冒険
ONE PIECE 发条岛大冒险航海王 发条岛的冒险
2001年3月19日 ISBN 4-08-703102-0 未发行中文版本 2011年4月 ISBN 978-7-5327-5233-1 2019年11月 ISBN 978-7-5340-5179-1
4 ONE PIECE 千年竜伝説
ONE PIECE 千年龙传说
2001年12月25日 ISBN 4-08-703107-1 2011年4月 ISBN 978-7-5327-5232-4 2019年11月 ISBN 978-7-5340-5180-7
5 ONE PIECE 珍獣島のチョッパー王国
ONE PIECE 珍兽岛之乔巴王国
2002年3月22日 ISBN 4-08-703110-1 2019年11月 ISBN 978-7-5340-5182-1
6 ONE PIECE THE MOVIE デッドエンドの冒険
ONE PIECE THE MOVIE 死亡尽头的冒险
2003年3月10日 ISBN 4-08-703124-1 2019年11月 ISBN 978-7-5340-5183-8
7 ONE PIECE 呪われた聖剣
ONE PIECE 被诅咒的圣剑
2004年3月22日 ISBN 4-08-703137-3
8 ONE PIECE THE MOVIE オマツリ男爵と秘密の島
ONE PIECE 祭典男爵与神秘岛
2005年3月14日 ISBN 4-08-703153-5
9 ONE PIECE THE MOVIE カラクリ城のメカ巨兵
ONE PIECE 机关城的钢铁巨兵
2006年3月6日 ISBN 4-08-703168-3
10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オブアラバスタ 砂漠の王女と海賊たち
ONE PIECE 沙漠王女与海贼们
2007年3月12日 ISBN 978-4-08-703178-2
11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オブチョッパー + 冬に咲く、奇跡の桜
ONE PIECE 乔巴身世之谜:冬季绽放、奇迹的樱花
2008年2月25日 ISBN 978-4-08-703190-4
12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强者天下
2009年12月14日 ISBN 978-4-08-703219-2
13 劇場版ONE PIECE 麦わらチェイス
3D剧场版ONE PIECE 追逐草帽大冒险
2011年3月22日 ISBN 978-4-08-703241-3
14 ONE PIECE FILM Z
ONE PIECE FILM Z 航海王电影Z小说
2012年12月17日 ISBN 978-4-08-703285-7 2014年3月27日 ISBN 978-986-348-481-3 2019年11月 ISBN 978-7-5340-5181-4
15 ONE PIECE “3D2Y” エースの死を越えて! ルフィ仲間との誓い
航海王剧场版小说 ONE PIECE“3D2Y”跨越艾斯之死!路飞与伙伴的誓言!
2014年10月3日 ISBN 978-4-08-703331-1 2017年6月12日 ISBN 978-986-486-389-1
16 ONE PIECE FILM GOLD
航海王剧场版小说 ONE PIECE FILM GOLDONE PIECE FILM GOLD 航海王 黄金城
2016年7月25日 ISBN 978-4-08-703398-4 2017年1月19日 ISBN 978-986-482-584-4 2018年11月 ISBN 978-7-5340-6165-3
17 劇場版 ONE PIECE STAMPEDE
航海王剧场版小说 ONE PIECE STAMPEDE 夺宝争霸战
2019年8月9日 ISBN 978-4-08-703482-0 2020年6月15日 ISBN 978-957-265-172-8
18 ONE PIECE FILM RED
航海王剧场版小说 ONE PIECE FILM RED 红发歌姬
2022年8月9日 ISBN 978-4-08-703523-0 2023年1月9日 ISBN 978-626-347-643-1 2023年预定 ISBN 978-7-5340-7851-4
  • 文库版
卷数   集英社みらい文库
发售日期 ISBN
ONE PIECE ローグタウン編 2011年3月1日 ISBN 978-4-08-321002-0
ONE PIECE 千年竜伝説 2011年7月5日 ISBN 978-4-08-321027-3
ONE PIECE 珍獣島のチョッパー王国 2011年11月4日 ISBN 978-4-08-321050-1
ONE PIECE ねじまき島の冒険 2012年3月5日 ISBN 978-4-08-321074-7
ONE PIECETHE MOVIE デッドエンドの冒険 2012年7月5日 ISBN 978-4-08-321098-3
ONE PIECE 呪われた聖剣 2012年11月5日 ISBN 978-4-08-321119-5
ONE PIECETHE MOVIE カラクリ城のメカ巨兵 2013年3月5日 ISBN 978-4-08-321146-1
ONE PIECE 麦わらチェイス 2013年8月5日 ISBN 978-4-08-321165-2
ONE PIECETHE MOVIE オマツリ男爵と秘密の島 2013年11月5日 ISBN 978-4-08-321178-2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 オブ アラバスタ 砂漠の王女と海賊たち 2014年7月4日 ISBN 978-4-08-321218-5
ONE PIECE エピソード オブ チョッパー+冬に咲く、奇跡の桜 2014年11月5日 ISBN 978-4-08-321238-3
劇場版 ONE PIECE STAMPEDE 2019年8月9日 ISBN 978-4-08-321522-3
ONE PIECE FILM RED 映画ノベライズ みらい 2022年8月9日 ISBN 978-4-08-321740-1
ONE PIECE novel 草帽故事集ONE PIECE novel 麥わらストーリーズ
尾田荣一郎原作、大崎知仁执笔。(JUMP j-BOOKS)
最初于“ONE PIECE magazine”连载,后发行书籍版(全一卷)。故事内容是以草帽海贼团成员的故事的外传小说,描述一般人的角度来看待草帽海贼团成员们的短篇故事(共9篇)。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17年11月2日 ISBN 978-4-08-703434-9 2018年9月3日 ISBN 978-957-261-030-5
ONE PIECE novel AONE PIECE novel A(エース)
ひなたしょう(第一卷)、浜崎达也(第二卷)执笔、尾田荣一郎原作。最初于“ONE PIECE magazine”连载,另外前三章由寺田克也 (第1章)、西村绢(第2章)、高桥和哉(第3章)等人插画。后发行单行本(全2卷、JUMP j-BOOKS)。
故事内容是以波特夹斯·D·艾斯为主轴的外传小说,描述艾斯在原作里没出现的剧情、他最初的伙伴以及如何获得火焰果实的能力的故事。
卷数 日文副标题 中文副标题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スペード海賊団結成篇 黑桃海贼团成立篇 2018年4月4日 ISBN 978-4-08-703445-5 2019年7月22日 ISBN 978-957-262-213-1 2021年2月 ISBN 978-7-5340-8657-1
2 新世界篇 新世界篇 2018年6月4日 ISBN 978-4-08-703449-3 2020年9月14日 ISBN 978-957-265-386-9 ISBN 978-7-5340-8656-4
ONE PIECE novel LAWONE PIECE novel LAW
坂上秋成日语坂上秋成执笔、尾田荣一郎原作。最初于“ONE PIECE magazine”Vol.4至Vol.7连载,后发行单行本(全1卷、JUMP j-BOOKS)。
故事内容是以特拉法尔加·罗为主轴的外传小说,描述罗在结立哈特海贼团前过去的故事。
卷数   集英社
发售日期 ISBN
2020年4月3日 ISBN 978-4-08-703495-0

绘本 编辑

ONE PIECE海贼王绘本:光与暗 路飞与艾斯与萨波的物语ONE PIECE picture book 光と闇と ルフィとエースとサボの物語
原作:尾田荣一郎,绘本:长田真作。全1卷。
最初于“ONE PIECE magazine”连载,以绘本形式描述路飞与艾斯与萨波这个永远三兄弟的组合的故事。
卷数   集英社
发售日期 ISBN
2018年3月2日 ISBN 978-4-08-780835-3

电影漫画 编辑

卷数 标题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劇場版 ワンビース デッドエンド冒険
航海王剧场版~死亡尽头大冒险~(上·下)
2003年10月3日 ISBN 978-4-08-873547-4 2004年8月28日 ISBN 986-11-4147-2
ISBN 978-4-08-873548-1 2004年12月4日 ISBN 986-11-4148-0
2 劇場版 ワンピース 呪われた聖剣
航海王剧场版 被咀咒的圣剑(上·下)
2004年7月2日 ISBN 978-4-08-873707-2 2008年9月5日 ISBN 978-986-11-7175-3
ISBN 978-4-08-873708-9 2008年9月5日 ISBN 978-986-11-7176-0
3 アニメコミックス ONE PIECE THE MOVIEカラクリ城のメカ巨兵
航海王剧场版 机关城的机械巨兵(全)
2006年11月2日 ISBN 978-4-08-874172-7
4 アニメコミックス 劇場版ONE PIECEエピソードオブアラバスタ
航海王剧场版 阿拉巴斯坦战记 沙漠王女与海贼们(全)
2008年3月4日 ISBN 978-4-08-874236-6 2016年8月5日 ISBN 978-986-470-259-6
5 アニメコミックス ONE PIECE THE MOVIE
航海王剧场版 乔巴身世之谜+冬季绽放的奇迹之樱(全)
2009年11月27日 ISBN 978-4-08-874832-0 2014年2月6日 ISBN 978-986-348-080-8
6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航海王电影版 强者天下(上·下)
2010年12月3日 ISBN 978-4-08-874846-7 2016年8月2日 ISBN 978-986-470-257-2
ISBN 978-4-08-874847-4 ISBN 978-986-470-258-9
7 劇場版 ワンビース デッドエンド冒険
航海王剧场版~死亡尽头大冒险~(全·新装版)
2011年2月18日 ISBN 978-4-08-874850-4
8 劇場版 ワンピース 呪われた聖剣
航海王剧场版 被咀咒的圣剑(全·新装版)
ISBN 978-4-08-874851-1
9 ONE PIECE FILM Z アニメコミックス
ONE PIECE FILM Z 航海王电影:Z(上·下)
2013年7月4日 ISBN 978-4-08-870874-4 2014年6月13日 ISBN 978-986-348-080-8
ISBN 978-4-08-870875-1 2014年7月23日 ISBN 978-986-348-678-7
10 ONE PIECE FILM GOLD
ONE PIECE FILM GOLD 航海王电影:GOLD(上·下)
2017年7月4日 ISBN 978-4-08-881253-3 2018年10月19日 ISBN 978-957-26-0784-8
ISBN 978-4-08-881254-0 ISBN 978-957-26-0785-5
11 劇場版 ONE PIECE STAMPEDE アニメコミックス
航海王剧场版 夺宝争霸战(上·下)
2020年5月13日 ISBN 978-4-08-882343-0 2022年8月19日 ISBN 978-957-26-6844-3
ISBN 978-4-08-882344-7 ISBN 978-957-26-6845-0

相关书籍 编辑

航海王动画完全解说手册ONE PIECE オフィシャルアニメーションGUIDE
原作:尾田荣一郎。全2册。中文版未代理。(JUMP COMICS)
书名   集英社
发售日期 ISBN
ONE PIECE RAINBOW! 2007年5月1日 ISBN 978-4-08-874099-7
ONE PIECE WHITE! 2012年8月3日 ISBN 978-4-08-870576-7
ONE PIECE STRONG WORDS 航海王经典名言集ONE PIECE STRONG WORDS
原作:尾田荣一郎,解说:内田树。目前已出版3册。(集英社新书)
本系列书籍收录这是一本以ONE PIECE故事里的各个角色们曾经说过的各种经典台词所组成的名言集。诸如路飞出发航海第一天所说的第一句话,到艾斯死后,他懊悔万分的一句话,分为各种主题的各主题包括“冒险”、“英雄”、“枷锁”、“未来”、“超越”等经典名言都收录在本系列书籍。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11年3月9日 ISBN 978-4-08-720582-4 2013年10月1日 ISBN 978-986-332-588-8
2011年4月15日 ISBN 978-4-08-720587-9 2013年10月1日 ISBN 978-986-332-589-5
PART2 2014年3月4日 ISBN 978-4-08-720728-6 2015年1月7日 ISBN 978-986-365-668-5
  • 文库版
卷数 书名   集英社みらい文库
发售日期 ISBN
ONE PIECE 最强でサイコーの名言集 2014年3月5日 ISBN 978-4-08-321198-0
航海王 海贼造型便当BOOKONE PIECE 海賊キャラ弁当BOOK
原作:尾田荣一郎。全1册。中文版未代理。(FLOWER&BEE BOOK)
卷数   集英社
发售日期 ISBN
2011年9月12日 ISBN 978-4-08-102129-1
航海王海贼食谱 海的一流料理人 山智的满腹餐点ONE PIECE PIRATE RECIPES 海の一流料理人 サンジの満腹ごはん
作者:SANJI。全1册。
本书是由大厨山智亲自撰写的食谱,里面包含了带骨肉、水水白菜、海王类笔管面等四十道航海王漫画中出现过的料理,重现了漫画中美味的名场面!不用担心没有航海王世界中的食材可以料理,本书中的食谱已经用我们世界上的食材代替了,但是味道可是一样的美味!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12年11月28日 ISBN 978-4-08-780658-8 2013年8月19日 ISBN 978-986-332-775-2
航海王500问答手册ONE PIECE 500 QUIZ BOOK
原作:尾田荣一郎,编辑:V‧JUMP编辑部。目前已出版2册。(JUMP COMICS)
本系列书籍收录了除了草帽一行九个人之外,还包括七武海、海军、世界政府、革命军、四皇、甚至于其他也同样很有魅力的海贼们,以及故事内出现过的能力、道具、生物等等,许多只有“航海王”专家才知道答案的问题,而且解答旁边还附有详细的说明。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4年3月4日 ISBN 978-4-08-880099-8 2014年6月30日 ISBN 978-986-348-980-1
2 2014年9月4日 ISBN 978-4-08-880253-4 2014年12月19日 ISBN 978-986-365-889-4
3 2020年10月2日 ISBN 978-4-08-882487-1 2022年7月21日 ISBN 978-957-26-5962-5
航海王 最佳“流泪”篇章ファンが選ぶONE PIECE〝涙〟ベスト10!! 〜サバイバルの海 超新星編〜
原作:尾田荣一郎。全2册。中文版未代理。
卷数   集英社
发售日期 ISBN
I 2014年12月1日 ISBN 978-4-08-102188-8
II 2014年12月15日 ISBN 978-4-08-102189-5
ONE PIECE LUCKY 77航海王 明信片&便条纸收藏组ONE PIECE ラッキー77 ポストカード&おえかきメモセット
原作:尾田荣一郎,编辑:V‧JUMP编辑部。全1册(JUMP COMICS)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15年4月3日 ISBN 978-4-08-908243-0 2016年2月5日 ISBN 978-986-431-976-3
ONE PIECE FILM GOLD オフィシャルムービーガイド BACKSTAGE PASS
纪念电影上映的杂志书(集英社ムック)
卷数   集英社
发售日期 ISBN
2016年7月23日 ISBN 978-4-08-102217-5
用圆珠笔就能画出来!ONE PIECE 航海王 轻松上手绘画教学ボールペンで描ける!ONE PIECE かんたんイラストガイド
原作:尾田荣一郎,绘画:藤泽実佳。全1册平装书。
收录ONE PIECE故事里面的草帽一行人和许多大人物们的Q版小插图绘画步骤,教你如何用一支圆珠笔就画出航海王Q版小人物。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15年4月24日 ISBN 978-4-08-780751-6 2016年1月11日 ISBN 978-986-431-977-0
ONE PIECE胜利学ONE PIECE勝利学
作者:山田 吉彦
卷数   集英社
发售日期 ISBN
2016年7月26日 ISBN 978-4-7976-7329-6
向‘航海王’学习成立最强工作团队的方法『ONE PIECE』に学ぶ最強ビジネスチームの作り方
作者:山内康裕 / 周刊少年Jump编辑部 (监修)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17年7月26日 ISBN 978-4-08-786087-0 2019年1月10日 ISBN 978-957-26-1399-3
ONE PIECE DOORS! 航海王扉页大全ONE PIECE DOORS!
是将短期集中刊头连载的故事整合单行本收录至此。目前已出版3册,日本由集英社发行,台湾由东立出版社代理,香港由天下出版发行。中国大陆则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卷数   集英社   东立出版社   天下出版   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18年6月4日 ISBN 978-4-08-881559-6 2019年1月11日 ISBN 978-957-26-2054-0 2018年10月12日 ISBN 978-988-8217-38-0 2021年2月 ISBN 978-7-5340-8654-0
2 2018年7月4日 ISBN 978-4-08-881560-2 2019年7月12日 ISBN 978-957-26-2055-7 2019年3月29日 ISBN 978-7-5340-8655-7
3 2019年10月4日 ISBN 978-4-08-882098-9 2020年5月22日 ISBN 978-957-26-4140-8 2019年12月3日

改编作品 编辑

电视动画 编辑

由日本电视动画东映动画制作,从1999年10月20日开始于日本富士电视台播出,至今仍然播出,也是东映动画制作动画作品中时间最长的作品。2012年至2018年间,开始电视动画特别篇计划,于每年夏季和冬季“周六PREMIUM”时段播放。2019年10月20日,为纪念动画播放20周年而制作特别篇《ROMANCE DAWN》,于第907话中插播此特别篇。

2011年至2012年间,制作跨作品的电视动画特别篇《美食猎人 & ONE PIECE 合作特别篇》,分别于第492话及第542话中插播。2013年,更是延续《美食猎人&ONE PIECE》的故事,制作三部跨作品的电视动画特别篇《美食猎人 & ONE PIECE & 七龙珠Z 超梦幻合作特别篇!!》,于第590话中插播此特别篇。

由于受“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东京都乃至全日本影响,本作第930话及其之后话数的播出时间被迫延期,复播日期为2020年6月28日。

网络动画 编辑

2023年12月17日,在“Jump Festa 2024”活动上宣布《ONE PIECE》将制作全新动画系列《THE ONE PIECE》,由日本动画工作室WIT STUDIO制作,从原作漫画“東海篇”第一话开始重制与完全新增内容所组成,预计于Netflix全球独家上线。[12]

动画电影 编辑

东映制作并发行,至今已上映14部(含一部3D剧场版)。2000年至2008年间,固定于每年的3月档期上映一部剧场版。之后《航海王电影:强者天下》(2009年)、《航海王电影:Z》(2012年)和《航海王电影:GOLD》(2016年),皆由原作者尾田荣一郎担任制作总指挥后,掀起传奇的革命,也不固定每年上映、大约三至四年上映一部剧场版,档期则分别延至年底和暑期,而《航海王电影:Z》成为当年剧场版系列历代票房最高电影。而《航海王:夺宝争霸战》(2019年)为电视动画20周年纪念作品,尾田仅担任监修一职。《航海王剧场版:红发歌姬》(2022年)为原作连载25周年纪念作品,尾田担任制作总指挥,在日本国内获得高达197.1亿日圆的票房成绩,打破历届《ONE PIECE》剧场动画与东映发行电影的票房纪录,成为票房最高的《ONE PIECE》剧场版动画。

电子游戏 编辑

舞台秀 编辑

ONE PIECE PREMIER SHOWワンピース・プレミア・サマー
于2012年起在日本环球影城(USJ)每年夏季期间限定举办的真人舞台秀。有着极具压倒性临场感的逼真现场表演,可尽情投入逼真的‘海贼王’世界,令你大为兴奋达至忘我境界。
ONE PIECE LIVE ATTRACTIONワンピース ライブ アトラクション,航海王现场真人表演秀)
于2015年起在东京铁塔航海王主题乐园(TOKYO ONE PIECE TOWER)期间限定举办的真人舞台秀,是使用了照明技术及光雕投影技术,让“草帽一行人”无拘无束地在舞台上大展身手,目前总共上演4部作品。[13]

歌舞伎 编辑

超级歌舞伎2“ONE PIECE”スーパー歌舞伎2『ワンピース』
于2016年10月7日起至11月25日在东京的新桥演舞场公演。是由集英社与松竹合作的特别企划,将以原作中的“顶上战争”作为主轴,描绘和海军们对战而四散的草帽一行人,路飞听闻艾斯被宣判处刑后前往搭救,为了拯救艾斯的路飞和海贼们、还有准备行刑的海军们于是展开了大战。
演员
角色名称 2015年
演舞场
2016年
松竹座、博多座
2017年
演舞场
2017年
演舞场
麦わらの挑戦
2018年
松竹座、御园座
备注
蒙奇·D·路飞
波尔·汉库珂
市川猿之助日语市川猿之助 (4代目) 尾上右近日语尾上右近 (2代目) 市川猿之助
尾上右近
罗罗亚·佐罗
Mr.2·盆·岁末
库斯亚德
坂东巳之助日语坂東巳之助 (2代目)
山智
闪电
中村隼人 (歌舞伎演员)日语中村隼人 (歌舞伎役者)
波特夹斯·D·艾斯 福士诚治 平岳大日语平岳大
奈美
波尔·宫灯花
市川春猿日语河合雪之丞 坂东新悟日语坂東新悟
妮古·罗宾
波尔·金盏花
市川笑也日语市川笑也 (2代目)
爱德华·纽哥特 市川右近(初代)日语市川右團次 (3代目) 市川右团次
馬尔高 (坂东八大) 尾上右近 中村隼人 尾上右近
中村隼人
萨迪小姐 (无登场) 尾上右近 坂东新悟 尾上右近
坂东新悟
战国 浅野和之日语浅野和之
伊娃柯夫 浅野和之日语浅野和之 浅野和之
下村青日语下村青
布鲁克 嘉岛典俊日语嘉島典俊 下村青
啥婆婆 市川笑三郎日语市川笑三郎 (3代目)
甚平
马歇尔·D·提奇
市川猿弥日语市川猿弥 (2代目)
小八
戦桃丸
市川弘太郎日语市川青虎 (2代目)
阿瓦罗·匹萨罗 市川寿猿日语市川寿猿
麦哲伦 市川男女蔵日语市川男女蔵 (6代目)
阿鹤 市川门之助日语市川門之助 (8代目)
贝拉多纳 坂东竹三郎日语坂東竹三郎 (5代目)
多尼多尼·乔巴
(人型时)
石桥直也日语石橋直也 -
多尼多尼·乔巴
(人兽型时)
日下部大智
三瓶由骑
(交互出演)
市川猿 市川猿
市川右近(2代)日语市川右近 (2代目)
(交互出演)
市川猿
撒谎布 井上博之日语井之上チャル 嘉岛典俊
弗兰奇 市川猿若日语河合穂積 石桥直也
杰克斯 市川猿之助 平岳大 ※市川猿之助 平岳大
市川猿之助
蒙奇·D·戈普 市川段四郎日语市川段四郎 (4代目)
市川寿猿日语市川寿猿
(交互出演)
-
赤犬 嘉岛典俊日语嘉島典俊
青雉 市濑秀和
黄猿 市川猿四郎日语市川猿四郎
达兹·波尼斯 石桥直也
迪斯可 市川猿三郎
查尔罗斯 市川欣也
汉尼拔 市川喜猿日语市川喜猿 (5代目)

冰上秀 编辑

ONE PIECE ON ICEワンピース・オン・アイス〜エピソード・オブ・アラバスタ〜
于2023年宣布改编成冰上秀,剧情将表演原作的“阿拉巴斯坦篇”。[14][15]
于2023年8月11日至13日于横滨公演;2023年9月2日至3日于名古屋公演。
演员(配音员)

网络剧 编辑

2017年7月21日,由周刊少年Jump编辑长中野博之宣布制作成网络剧。由Netflix与Tomorrow Studios共同参与制作。该剧集由尾田荣一郎、马蒂·安德尔斯坦英语Marty Adelstein与贝基·克莱门茨共同担任制作人。另外由史蒂芬·前田担任节目统筹,以及麦特·欧文斯担任执行制作人兼编剧。

正式宣布主体拍摄于2022年1月31日开始进行,并于2022年8月22日完成拍摄,于2023年8月31日上线Netflix

回响 编辑

销售 编辑

截至2005年2月,单行本第36卷发售后,在日本累计单行本总发行量已经突破1亿册[16]。2010年11月,单行本第60卷发售后,在日本累计总发行量已经突破2亿册[17]。2013年11月,单行本第72卷发售后,在日本累计总发行量已经突破3亿册[18]。2019年3月,目前全世界累计总发行量已经突破4亿5000万册(日本占3亿9000万册)[19]。2020年3月,官方公布单行本第96卷发售前销售量累计已突破4亿7000万册。

2010年3月,单行本第57卷发售后,在日本单卷发行量达到初版300万册。2011年11月,单行本第64卷发售后,在日本单卷发行量达到初版400万册。2012年8月,单行本第64卷发售后,在日本单卷发行量达到初版405万册,成为目前为止的最高纪录。

2015年6月15日,尾田荣一郎以本作品发行量打破世界纪录,获得获颁“单一作者创作发行量最多的漫画”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尾田荣一郎获得这奖项因此还画了张路飞拿着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证书[20][21][22][23][24][25]

截至2022年8月,漫画的累积发行量(全世界)已达5.1亿册。[26]

荣誉 编辑

从2000年到2002年,《ONE PIECE》漫画连续三次入围手冢治虫文化奖的决赛,在前两年中获得了最多的粉丝提名。在2008年Oricon的一项民意测验中,日本青少年将其评为最有趣的漫画。2012年,获得第41届日本漫画家协会奖大奖。《One Piece》常年作为《少年Jump》的最畅销漫画,一直处于当家花旦位置。

获奖列表
典礼 回数(一年) 部门和奖品 受奖对象 来源
日本媒体艺术100的选举 (2006年) 漫画部门 漫画
日本漫画家协会奖 第41回 大奖 [27]
德国雄达人读者选择奖 (2005年)
(2008年)
(2009年)
国际漫画部门最佳漫画奖
动画 & 漫画大奖
(Anime & Manga 19th Grand Prix)
第19回 漫画部门最佳少年漫画奖 [28]
动画部门 最佳经典系列奖 电视动画
动画神户奖 第5回 AM神户奖(主题歌奖) ウィーアー!(We Are!) [29]
东京动画片奖 第1回 电视节目部门 优秀作品赏 电视动画(东映动画
日本金碟大奖 第22回 年度最佳动画专辑 ONE PIECE SUPER BEST [30]
第25回 年度最佳动画专辑 ONE PIECE MEMORIAL BEST [31]
GyaO!商店奖 (2012年) 全方位的销售部门
动画部
电视动画 [32]
亚洲电视大奖 (2012年) 动画部门 大奖 [33]
金总奖 第18回 优秀银奖 黄金岛大冒险
第19回 优秀银奖 发条岛的冒险
第28回 优秀银奖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第31回 优秀银奖 ONE PIECE FILM Z
日本奥斯卡金像奖 第32回 优秀动画作品奖 乔巴身世之谜:冬季绽放、奇迹的樱花 [34]
第34回 优秀动画作品奖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35]
第36回 优秀动画作品奖 ONE PIECE FILM Z [36]
巴塞罗那亚洲电影节 第12回 观众奖(观众最喜爱影片) ONE PIECE FILM STRONG WORLD
影像技术奖励 第65回 动画部门 ONE PIECE 3D 追逐草帽大冒险 [37]
PlayStation Awards (2002年) 金质奖 ONE PIECE 盛大对战!
ONE PIECE 盛大对战! 2
[38]
(2012年) 金质奖 ONE PIECE 海贼无双 [39]
(2013年) 金质奖 ONE PIECE 海贼无双2 [40]
日本游戏大奖 (2012年) 优秀奖 ONE PIECE 海贼无双 [41]
GREE Platform Award (2014年) 优秀赏 ONE PIECE 冒险日志 [42]
年度许可 (2010年)
(2012年)
大奖 ONE PIECE
(2011年) 人物角色授权奖 ONE PIECE
促销许可奖 ONE PIECE 千雪姬号 [43]
日本玩具大奖 (2011年) 人物角色·玩具部门 大奖 ONE PIECE LOGBOX
移动式广告大奖 第10回 市场营销部门 入奖 罗森ARG 海贼王 收集图章活动的应用 [44]
东京互动广告奖 第9回 申请部门 移动式应用 入赏 [45]
显示器行业大奖 第31回 显示器产业激励奖 尾田栄一郎监修 ONE PIECE展〜原画×映像×体感的海贼王 [46]
日本商品化权协会奖 (2012年) ‘ONE PIECE’(东映动画) [47]
读卖新闻出版广告奖 第18回 金赏 ONE PIECE 漫画3亿册突破记念运动
“日本纵向! OPJ47 巡航”
[48]
新闻广告奖 第34回 广告主部门 大奖 [49]
广告电通奖 第67回 新闻广告 企画部门 最优秀奖 [50]
铜环奖 (2014年) 现场娱乐杰出部门
最佳整体表现制作奖
海贼王 尊贵展

活动 编辑

从2010年起,陆续与许多个公司实施合作,并在日本全国各地举办各种活动,也逐渐拓展在日本海外国家及地区(美国台湾香港等)举办相关活动。

纪念馆 编辑

航海王 乐园纪念馆ONE PIECE メモリアルログ

举办地 地点 期间
拉古纳蒲郡 爱知县蒲郡市 2010年3月20日 - 6月27日
2011年3月19日 - 9月4日
2012年9月15日 - 2013年3月3日
2014年3月15日 - 2015年3月1日
台场众国 东京都港区 2010年7月17日 - 8月31日
豪斯登堡 长崎县佐世保市 2010年7月15日 - 10月15日
安比高原 岩手县八幡平市 2010年9月15日 - 26日
TIC 宫城县仙台市 2010年12月23日 - 2011年1月10日
九族文化村 台湾·南投县鱼池乡 2011年7月 - 2012年4月
2012年8月 - 2013年6月
秋田基地中心艾云 秋田县秋田市 2011年8月10日 - 18日
横滨地标大厦 神奈川县横浜市 2011年11月10日 - 12月25日
NTT克雷大厅 广岛县广岛市 2011年12月23日 - 2012年1月9日
枚方园区 大阪府枚方市 2012年3月7日 - 7月8日
留寿都度假村 北海道虻田郡 2012年7月7日 - 9月9日
夏威夷温泉度假村 福岛县磐城市 2013年4月27日 - 5月6日
新Reoma世界 香川县丸龟市 2013年6月29日 - 8月27日
2014年7月5日 - 9月15日
那须高地公园 栃木县那须郡 2014年7月12日 - 9月24日
韩国战争纪念馆 韩国·首尔市龙山区 2014年7月26日 - 9月22日
会议中心“BEXCO” 韩国·釜山市海云台区 2014年12月20日 - 2015年3月14日
弘益大学路艺术中心 韩国·首尔市钟路区 2015年4月4日 - 2015年8月30日
芝政世界 福井县坂井市 2015年7月4日 - 9月23日

展览会 编辑

航海王展ONE PIECE展是为了记念《ONE PIECE》连载2012年已达成15周年、由原作者尾田栄一郎监修的展览会,以《原画X映像X体感ONE PIECE》为主题。

举办地 地点 期间
六本木新城 森美术馆 东京都港区 2012年3月20日 - 6月17日
天保山特设画廊 大阪府大阪市 2012年11月24日 - 2013年2月17日
华山1914文创园区 台湾 台北市 2014年7月1日 - 9月22日
台中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拾艺术 台湾 台中市 2016年12月24日 - 2017年4月9日
澳门会议展览中心 (20周年展) 澳门 2019年6月21日 - 2019年9月1日

草帽专卖店 编辑

草帽专卖店ONE PIECE 麦わらストア是于2012年9月开放的官方商品专门店。在2014年3月的台湾台北市西门町开设姊妹店,并正式命名为“台湾航海王专卖店”;2015年的大阪(阿倍野借口商城)·名古屋(近铁百货名古屋店)·福冈(福冈Parco)3个城市开设姊妹店。

店铺名称 举办会场 地点 期间
大阪 草帽商店 天保山特设画廊 大阪府大阪市 2012年11月24日~2013年2月17日
小仓 草帽商店 正是在那里City 福冈县北九州市 2013年3月23日~5月26日
福冈 草帽商店 福冈塔 福冈县福冈市 2013年7月23日~月28日
长野 草帽商店 纳加之东急百货店 长野县长野市 2013年7月26日~8月12日
川越 草帽商店 丸广百货店川越店 埼玉县川越市 2013年12月26日~2014年1月8日
梅田 草帽商店 阪急百货店梅田本店 大阪府大阪市 2014年3月5日~3月18日
名古屋 草帽商店 东急手创馆名古屋店 爱知县名古屋市 2014年7月28日~8月10日
熊本 草帽商店 县民百货店 熊本县熊本市 2014年8月9日~8月20日

其他 编辑

东京铁塔航海王主题乐园東京ワンピースタワー,TOKYO ONE PIECE TOWER)
于2015年3月13日开始在东京铁塔开办的大型主题公园。公园内有许多设施,如每个角色主题的景点和商店/餐厅[51]
航海王 × Team Labワンピース×チームラボ『ワンピース〜デジタルアー島の冒険〜』
活动期间为2015年7月18日至8月31日,在“お台场梦大陆〜 ドリームメガナツマツリ 〜”在超技师人口隆重举行与“团队实验室”合作。于2016年7月16日至7月31日,在LaLaport Fujimi举行[52]
航海王 路跑 in 冲绳 2016 - 2017ONE PIECE RUN in 沖繩2016 - 2017
活动期间为2016年3月20日,在冲绳县北谷町举办的路跑活动。最初是2015年5月在台湾举行的反向企划[53]
航海王 Village in 琉球村ONE PIECE Village in 琉球村
活动期间为2016年4月29日至8月31日,在冲绳县恩纳村“琉球村”举办展览。展示篇章为“因佩尔〜顶上战争篇”[54]
尾田栄一郎监修 Hello, 航海王 〜路飞来到小镇!〜尾田栄一郎監修 Hello, ONE PIECE 〜ルフィが町にやってくる!〜
活动期间为2017年8月26日至10月18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伊势丹举办的企画展览会[55]。后来于2018年4月28日至5月13日在日本国内的札幌市举办[56]
航海王20th × KYOTO 京都草帽一伙道中记~另一个和之国~ONE PIECE 20th × KYOTO 京都 麦わら道中記〜もうひとつのワノ国〜
活动期间为2017年10月7日至10月22日,本次是《ONE PIECE》连载20周年与日本京都市合作的纪念特展[57][58],并推出“ONE PIECE ART NUE 大觉寺《魔兽与公主与誓言之花》”[59][60],近日并公开了将展出的日本画一部分,由原作漫画家尾田荣一郎所绘制的角色设定图[61]
这是“京都草帽一伙道中记~另一个和之国~”的特别篇故事[62][63],将以大觉寺作为舞台来设计整个展览的故事。除此之外,还有《ONE PIECE》与日本画的合作,以水墨画、绘卷等各种创作方式来呈现《航海王》的世界。
航海王戏剧舞台 THE METAL ~追忆的马林梵多~ONE PIECE ドラマティックステージ THE METAL 〜追憶のマリンフォード〜
活动期间为2018年1月20日至2月25日(全90场公演),在剧场“DMM VR THEATER”上演,以全3D全息投影技术为应用方式来呈现出《ONE PIECE》世界[64][65]。本次故事为原创的剧本,并有新的恶魔果实能力者登场。
航海王音宴 ~東海篇~ワンピース音宴 イーストブルー編
活动期间为2018年8月12日至9月2日(全28场公演),在东京国际论坛大楼上演全球首场的“Brass Entertainment”,以音乐和表演合为一体的新奇表演艺术体现方式来呈现出《ONE PIECE》世界[66]。“Brass Entertainment”指以铜管乐器和敲击乐器为中心,乐队成员会在台上边奏边跳,提供视听的双重享受。本次活动表演的是“東海篇”。

争议 编辑

  • 《ONE PIECE》作品译名版权纠纷:
    台湾大然文化最先标得《海贼王》漫画版权,后因经营不善而倒闭,由其他公司陆续接手,但大然文化不愿释出译名版权(需付台币800万),导致接手公司只好改名为与内容不符的名称《航海王》。被众多读者视为不尊重作者的本意。中国大陆较台湾慢拿到版权,且《海贼王》这名称已被注册,亦也采用台湾版《航海王》翻译。
  • 动画角色抽烟画面:
    由于漫画中角色出现大量抽烟、抽雪茄镜头而被评上“烟灰缸”漫画奖。与此同时,动画版(尤其是海外播出版)对抽烟镜头进行过模糊处理,其中之一角色烟鬼更被更改设定为口吐白雾。
  • 抄袭风波:2012年有一组照片在日本讨论板2CH流传,指控作者尾田荣一郎抄袭多部迪士尼的作品,包括漫画中的海王类生物、人鱼岛的国王、前王下七武海的月光莫利亚等,尾田荣一郎则表示他会模仿自己喜欢或尊敬的作品,说明“这是向迪士尼致敬,而非剽窃。”[67]
  • 单行本漫画折页内容:
    单行本第89册日文版封面折页的卷首语,被指出嘲讽横井军曹,出现争议,对此集英社发表公告,表示“出现了欠缺考虑的发言,编辑部和作者对此反省。”[68]因而在后续多个版本中删去卷首语,折页为空白。之后在新批次的单行本中更换了全新的卷首语。

参考资料 编辑

  1. ^ 『ONE PIECE』連載20周年記念 記者発表会 速報レポート!! ついに海外実写ドラマ化決定!京都コラボ、集英社28誌表紙ジャックも!. ONE PIECE.com. 2017-07-21 [2017-07-2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2. ^ Oda, Eiichiro. Wanted!. Shueisha. November 1998: 202. ISBN 978-4-08-872631-1 (日语). 
  3. ^ One Piece's 'Prototype' Romance Dawn to be Animated. Anime News Network. July 10, 2008 [August 22, 200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8-22). 
  4. ^ Oda, Eiichiro. 海賊 VS CP9. One Piece. Shueisha. July 2006: 126. ISBN 4-08-874127-7 (日语). 
  5. ^ Ishida, Kanta. 「ONE PIECE」尾田栄一郎さんに聞く. Yomiuri Shimbun. Japan. July 25, 2007 [July 25, 20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10-19) (日语). 
  6. ^ 「サンジが主役のスピンオフマンガ『食戟のサンジ』ジャンプで公開!. ONE PIECE.com. 2018-07-23 [2018-07-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7. ^ 「ONE PIECE」をさまざまな作家が“カヴァー”するプロジェクト、第1弾はBoichi. Comic Natalie. 2019-07-22 [2019-07-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8. ^ 「ジモトがジャパン」最強ジャンプで移籍連載スタート、ONE PIECEの別冊も.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19-08-02 [2019-08-04]. 
  9. ^ 「ONE PIECE」エースが主人公のスピンオフ始動、描くのはBoichi.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20-09-16 [2020-09-16]. 
  10. ^ 单行本第2卷,194页.
  11. ^ 单行本第3卷,199页.
  12. ^ 『ONE PIECE』新アニメシリーズ「THE ONE PIECE」制作決定!. ONE PIECE.com(ワンピース ドットコム). 2023-12-17. 
  13. ^ 「ONE PIECE」ショー明日開幕!尾田栄一郎描き下ろしキャラの声は早見沙織.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17-04-28 [2017-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14. ^ 「ONE PIECE」史上初のアイスショー「ONE PIECE ON ICE」が2023年夏に開催決定!. GAME Watch (インプレス). 2023-03-06 [32023-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10-11). 
  15. ^ 『ONE PIECE ON ICE ~エピソード・オブ・アラバスタ~』新ビジュアル解禁!. ONE PIECE.com. 东映アニメーション株式会社. 2023-06-08 [2023-07-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7-13). 
  16. ^ 『ONE PIECE』総発行部数3億冊を突破 国内史上最高を記録. ORICON NEWS. 2013-10-31 [2017-10-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17. ^ 『ONE PIECE』最新60巻、歴代最高の初週実売200万部超え. オリコンスタイル. 2010-11-11 [2011-0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24). 
  18. ^ ONE PIECE : 累計3億部を突破! 幅広い支持で人気が加速. まんたんウェブ. 2013-10-31 [2013-11-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19. ^ 「ONE PIECE」12月発売の95巻で4億6000万部突破!四皇集結した表紙ラフ公開.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19-11-07 [2019-11-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20. ^ 「ルフィが手に入れた世界一の証|『ONE PIECE』とギネス世界記録. 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5-06-15 [2015-07-0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21. ^ 人気漫画「ONE PIECE」ギネス世界記録に認定. 产経ニュース. 2015-06-15 [2015-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22. ^ 「ONE PIECE」ギネス世界記録認定 3億2086万冊発行. スポニチ. 2015-06-16 [2015-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14). 
  23. ^ 「ONE PIECE」ギネス認定…世界3億冊. YOMIURI ONLINE. 2015-06-15 [2015-07-29]. [永久失效链接]
  24. ^ 『ONE PIECE』&尾田氏ギネス記録. [2015年6月30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年6月17日). 
  25. ^ 「ONE PIECE」ギネス記録に=世界で3億2000万冊突破. 时事通信社. 2015-06-15 [2015-07-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21). 
  26. ^ 「ONE PIECE」103巻発売、累計発行部数は5億部突破!ギネス世界記録も更新. Natalie. 2022-08-04 [2022-08-04]. 
  27. ^ 过去的获奖者(日本漫画家协会奖和文化,体育,科学和技术部长奖)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日本漫画家协会
  28. ^ FRA
  29. ^ 第五届动画 神户奖的决定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动画神户
  30. ^ 第二十二届日本金唱片大奖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THE JAPAN GOLD DISC AWARD2008 官方网站
  31. ^ 第二十五届日本金唱片大奖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THE JAPAN GOLDDISC AWARD2011 官方网站
  32. ^ GyaO!最薪资输送有很多的奖项揭晓一年一度的“海贼王”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动画片!动画片!2012年11月18日
  33. ^ 存档副本. [2015-11-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4-03).  フ大奖得主在节目富士电视台制作的亚洲电视大奖! ! 富士电视台、2012年12月10日
  34. ^ 第32回日本电影金像奖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日本电影金像奖官方网站
  35. ^ 第34回日本电影金像奖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日本电影金像奖官方网站
  36. ^ 第36回日本电影金像奖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日本电影金像奖官方网站
  37. ^ 映像技术奖 受奖一覧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日本电影电视技术协会
  38. ^ 【PlayStation Awards 2002】PlayStation Awards 2002受獎作發表!. Fami通. 2002-06-06 [2013-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20). 
  39. ^ “PlayStation Awards 2012”舉辦金質獎另外宣布獎項. Fami通. 2012-12-03 [2013-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6-24). 
  40. ^ PlayStation Awards 2013獲獎標題將發布,“俠盜獵車手V”榮獲鉑金大獎. Fami通. 2013-12-03 [2013-12-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2-07). 
  41. ^ 日本游戏大奖201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计算机娱乐供应商协会
  42. ^ 歡樂、「GREE Platform Award 2014」發布綜合大獎獲獎的應用確定為“偶像大師億生活!”. 4Gamer.net. 2015-03-13 [2015-08-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7-19). 
  43. ^ 日本玩具大赏201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日本玩具协会
  44. ^ 第10回(2011年) 受奖作品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移动式广告大奖
  45. ^ 第9回东京互动广告奖 受奖作品发表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东京インタラクティブ·アド·アワード
  46. ^ 第31回显示器行业大奖(2012)入奖作品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日本显示器业团体连合会
  47. ^ 日本商品化权协会奖 选出3人物角色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SankeiBiz、2013年2月6日
  48. ^ 讀賣新聞出版廣告獎賞:讀賣新聞的廣告獎. 读卖新闻出版广告奖指南. [2014-03-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04). 
  49. ^ 新聞広告賞2014. 新闻广告数据存档. [2014-09-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9-04). 
  50. ^ 第67回 廣告電通獎入獎一覧. 広告电通赏审议会. [2014-12-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06). 
  51. ^ 東京タワー内『ワンピース』のテーマパークお披露目! 麦わらの一味が集結. マイナビニュース. 2015-03-12 [2015-04-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12). 
  52. ^ ワンピース×チームラボ『ワンピース~デジタルアー島の冒険~』が帰ってくる! ららぽーと富士見で7月16日(土)より開催!. ONE PIECE.com. 2016-06-06 [2016-06-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8-26). 
  53. ^ 「ワンピース」ランニングイベントが日本上陸 台湾から沖縄へ2016年3月20日開催. アニメ!アニメ!. 2015-11-02 [2016-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9). 
  54. ^ イベント情報 ONE PIECE Village in 琉球村. 琉球村Official Site. 2016-03-11 [2016-03-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4-07). 
  55. ^ 「ONE PIECE」企画展がマレーシアで!キャラ描かれる様子体験できるVRも. コミックナタリー. 2017-08-25 [2017-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13). 
  56. ^ 「Hello, ONE PIECE」が国内初開催!. ONE PIECE.com. 2018-03-12 [2018-05-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04). 
  57. ^ 「ONE PIECE」京都・大覚寺で日本画とコラボ!これまでにない体感型アート展に!. シネマトゥデイ. 2017-09-27 [2017-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28). 
  58. ^ 尾田栄一郎のメモ書きも! ジャンプ付録「ONE PIECE×京都」コミックス風ガイドブックに大反響. ダ・ヴィンチニュース. 2017-10-14 [2017-10-3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1-07). 
  59. ^ ONE PIECE 大覚寺 「魔獣と姫と誓いの花」展. ONE PIECE 连载20周年记念キャンペーン. [2017-1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13). 
  60. ^ 『ONE PIECE』と日本画コラボ!京都大覚寺で新作ストーリー一部公開. おたくま経済新闻. 2017-09-27 [2017-09-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9-28). 
  61. ^ 《航海王》×京都大覺寺合作展覽釋出尾田榮一郎新繪製角色設定圖播. 巴哈姆特. 2018年3月1日 [2017年9月27日].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年7月16日) (中文(台湾)). 
  62. ^ 京都麦わら道中記~もうひとつのワノ国~スペシャルムービー 京都満喫! スタンプラリーの旅! 前編. YouTube. 2017-10-30 [2017-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63. ^ 【後編】京都麦わら道中記~もうひとつのワノ国~スペシャルムービー 京都満喫!. YouTube. 2017-10-30 [2017-11-0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2-17). 
  64. ^ 「ONE PIECE」ホログラフィック技術駆使した「追憶のマリンフォード」上映. Natalie. 2016-09-25 [2017-10-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26). 
  65. ^ 横浜DMM VR THEATERにて2018年1月新作ホログラフィック公演がスタート!. ONE PIECE.com. 2017-10-16 [2017-10-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0-20). 
  66. ^ 松浦司がルフィに、「ONE PIECE」を音楽とパフォーマンスで表現「音宴」. Natalie. 2018-03-09 [2018-07-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7-12). 
  67. ^ 人氣漫畫《航海王》 遭指控涉抄襲迪士尼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2023-09-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3-09-05). 
  68. ^ 航海王漫畫摺頁內容「欠缺考量」 編輯部與作者反省中. 朝日新闻中文网. 2018-06-15 [2018-06-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5).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