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园(英语:Rose Garden / Rosarium)是一种通常向公众开放的花园或公园,用于展示和种植各种类型的观赏玫瑰英语Garden roses,有时也包括蔷薇品种英语List of Rosa species。大多数情况下,玫瑰园是一个较大型公园的一部分。其设计可能千差万别,可以让玫瑰与其他植物一起展示;或者按照玫瑰花圃的颜色、品种及类别进行分组展示。从技术上说,玫瑰园属于特殊类型的灌木园英语Shrubbery,但通常被视为花园英语Flower garden。这是因为玫瑰园的起源可以追溯到中世纪欧洲,那时玫瑰已经说是种植面积最广和最受欢迎的花卉,并且已经存在于众多园林的栽培品种中。

日本兵库县荒牧玫瑰公园日语荒牧バラ公園
《玫瑰园中的艾米丽》(约1460年)

玫瑰园起源 编辑

 
朱尔斯·格拉维罗英语Jules Gravereaux马恩河谷玫瑰园英语Roseraie du Val-de-Marne

在超过150种玫瑰中,中国月季对于如今的花园玫瑰品种贡献最大;月季等蔷薇属花卉在中国被培育成园林观赏花卉的历史长达1000余年,而在欧洲也有200多年的历史。[1] 据信,只是在5000年前,大部分位于温带地区的早期文明就有种植蔷薇属植物的痕迹。众所周知,最早种植玫瑰的文明是位于两河流域古巴比伦[2] 而在公元前14世纪的古埃及金字塔墓葬中也发现了玫瑰画。[3] 同时在至少公元前500年开始,就有记录显示玫瑰开始在中国园林古希腊园林英语Greek garden中被种植。[4][5] 最初的许多植物育种者使用玫瑰作为原料,因为这是获得结果的快速方法。

著名玫瑰园 编辑

玫瑰园图集 编辑

相关作品 编辑

关联词条 编辑

参考条目 编辑

脚注 编辑

  1. ^ The History of Roses. University of Illinois Board of Trustees. [2022-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6-16). 
  2. ^ In pictures: Kew's Rose Garden in bloom. 邱园. [2022-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5). 
  3. ^ History Of The Rose. ElmaSkinCare. [2022-06-1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24). 
  4. ^ Jack Goody. The Culture of Flowers 2nd Edtion.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1993 [2023-12-12]. ISBN 9780521424844. 
  5. ^ Graham Stuart Thomas. Rose Book Reprinted Revised Version. Frances Lincoln Limited. 2004. ISBN 9780711223974. 

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