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奇·艾许伯恩

唐纳·理查德·艾许伯恩(英语:Donald Richard Ashburn,1927年3月19日—1997年9月9日),绰号“Putt-Putt”、“蒂尔登闪电”和“白子”(因为他亮棕色的头发而有此称呼),为美国职棒大联盟的中外野手。生涯前中期都效力于费城人队,曾带领球队闯进1951年的世界大赛。他的1号背号后来被费城人队永久退休,而他也于1995年入选名人堂。并在1997年去世,享年70岁。

瑞奇·艾许伯恩
Richie Ashburn
1953年的艾许伯恩
中外野手
出生: (1927-03-19)1927年3月19日
 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蒂尔登
逝世: 1997年9月9日(1997岁—09—09)(70岁)
 美国纽约州纽约市
打击: 投球:
美国职棒大联盟首秀
1948年4月20日,代表费城费城人
最终美国职棒大联盟出场
1962年9月30日,代表纽约大都会
美国职棒大联盟成绩
打击率.308
安打2574
本垒打29
打点586
球队
生涯成就与获奖纪录
美国棒球名人堂成员
★ ★ ★ 棒球名人堂 ★ ★ ★
入选1995年
选举方法名人堂资深委员会

职业生涯 编辑

1948年,艾许伯恩登上大联盟。1950年球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费城人与道奇在争夺国联冠军。而艾许伯恩在1比1平手阻杀了对方跑者Cal Abrams。随后Dick Sisler敲出再见本垒打,把费城人送进世界大赛。这年费城人的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6.4岁,因此外界也给了一个外号叫做“惊奇小子”(Whiz Kids)。[1]这年因为王牌投手Curt Simmons因朝鲜战争爆发被美军征召,加上球员因年轻导致比赛经验较不足,最后世界大赛被洋基横扫出局。

1951年,艾许伯恩入选明星赛。他还在明星赛中接杀了Vic Wertz一颗可能形成的本垒打。[2]5月20日,他在双重赛敲出了8支安打,而且全是一垒安打。而球队至此之后再也无人能达成此纪录。

1957年8月17日,艾许伯恩不小心将界外球击中了一位观众Alice Roth。而这个人刚好是费城棒球专栏作家Earl Roth的太太。后来Roth因为鼻梁断裂被担架抬出场,结果在抬出场的途中,又被艾许伯恩的另一颗界外球击中。[3]不过Roth也知道艾许伯恩不是故意的,两人后来不仅成为好朋友,Roth的小孩甚至日后成为费城人的球僮。

1959年球季结束后,他被交易至小熊队。而艾许伯恩常常会在比赛后与在球场上野餐的球迷一同用餐,展现其亲民的特质。

1962年球季,纽约大都会成立。而艾许伯恩也加入了这支新创立的球队。这年他的打击率高达3成06,而且还入选了明星赛。不过由于球队刚成立,阵容深度不足。就算艾许伯恩一个人的账面数据够好看,球队的战绩还是只有40胜120败。而他也因此在球季结束后退休。[4]

晚年 编辑

1963年,艾许伯恩成为费城人队的球评。他也和两位播报员Bill Campbell、By Saam合作了一段时间。1971年,Harry Kalas接替了Campbell的位置。1976年,Saam宣布退休。于是艾许伯恩也和Kalas播报了长达20年,两人也培养了深厚的友谊。[5] 而艾许伯恩也会定时写一些关于费城人的专栏文章。

1997年球季,艾许伯恩打算在这年球季结束后退休。然而他却在9月9日播报完比赛后,晚间因心脏病发猝逝。[6]后来他被安葬在宾州的蒙哥马利县的循道宗教堂公墓。

奖项与荣誉 编辑

 
1979年,费城人将艾许伯恩的1号球衣永久退休。

1995年,他与费城人另一位球星麦克·舒密特一同入选名人堂。[7]1997年,他入选费城的播报名人堂。

2004年,艾许伯恩入选费城运动名人堂。[8]

后来球队也创造出了艾许伯恩特殊成就奖,颁发给对球队展现出高度忠诚、高度贡献和高度热情的人物。[9]

费城人主场市民银行球场的中外野后方区块,也被命名为艾许伯恩区(Ashburn Alley)。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Breslin, Jimmy, Can't Anybody Here Play This Game? (The Viking Press, 1963), p. 103
  2. ^ Jubilant Nationals See End of American Loop 'Reign of Terror'. Ellensburg Daily Record. July 11, 1951: 8. 
  3. ^ Nash, Bruce; Zullo, Alan. Baseball Hall of Shame 3. New York: Pocket Books. 1988. p. 13. ISBN 0-671-68147-8.
  4. ^ Breslin, Jimmy, Can't Anybody Here Play This Game? (The Viking Press, 1963), p. 54
  5. ^ Baseball-Reference.com bio page on Ashburn, cites Kalas nicknam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Retrieved 2010-08-06
  6. ^ Fitzpatrick, Frank. A Phillie For the Ages, Richie Ashburn Dies. Philadelphia Inquirer. September 10, 1997: A1. Mr. Ashburn, 70, had performed his normal duties during the Phillies' 13–4 win Monday night...Back in his room at midtown Manhattan's Grand Hyatt hotel, he contacted the Phillies' traveling secretary, Eddie Ferenz, and complained of chest pains. Ferenz summoned team trainer Jeff Cooper, but Mr. Ashburn was dead, apparently of a heart attack, by the time they entered his room about 5 am 
  7. ^ Google Books reference to "Richie Ashburn Remembered" book with reference Retrieved 2010-08-10
  8. ^ Philadelphia Sports Hall of Fame Inductees. [August 3, 200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8-21). 
  9. ^ McKee, Don. Jerry Clothier, Phillies vice president for business and finance. 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 November 28, 2011 [2011-11-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1-0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