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1年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季

1961年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季美国联盟国家联盟共同存在后的第61个赛季。该年的世界大赛由洋基4胜1败打败红人拿下世界大赛冠军。这年大联盟举办了两场明星赛,第一场比赛于7月11日在旧金山巨人的主场烛台球场举行,第二场比赛于7月31日在波士顿红袜主场芬威公园举行。

1961年美国职棒大联盟球季
联盟美国职棒大联盟
体育项目棒球
进行日期1961年4月10日-10月12日(美国时间)
例行赛
赛季MVP美联罗杰·马里斯 (洋基)
国联法兰克·罗宾森 (红人)
联盟冠军
美联冠军纽约洋基
  失利球队底特律老虎
国联冠军辛辛那提红人
  失利球队洛杉矶道奇
世界大赛
冠军纽约洋基
  失利球队辛辛那提红人
决赛MVP怀堤·福特 (洋基)
MLB赛季

大联盟原订于该年新增一个联盟—欧陆联盟,不过最后该联盟在赛季开打前解散。华盛顿参议员队搬到明尼苏达并改名为双城队。美国联盟并在洛杉矶和华盛顿新增两支球队,分别是天使和参议员(今游骑兵队)。

奖项 编辑

金手套奖
位置 美国联盟 国家联盟
投手 Frank Lary (DET) 鲍比·尚茨 (PIT)
捕手 Earl Battey (MIN) Johnny Roseboro (LAD)
一垒手 Vic Power (CLE) Bill White (STL)
二垒手 鲍比·理查森 (NYY) 比尔·马泽罗斯基 (PIT)
三垒手 布鲁克斯·罗宾森 (BAL) 肯·波耶 (STL)
游击手 路易斯·阿帕里西欧 (CWS) 毛利·威尔士 (LAD)
外野手 Jim Landis (CWS) Vada Pinson (CIN)
外野手 艾尔·卡莱恩 (DET) 罗伯托·克莱门特 (PIT)
外野手 Jimmy Piersall (CLE) 威利·梅斯 (SF)

例行赛排名 编辑

备注:华盛顿参议员易名为明尼苏达双城,美联另新增洛杉矶天使与华盛顿参议员两支新球队。

季后赛 编辑

美联 纽约洋基(4)- 国联 辛辛那提红人(1)

场次 比数 日期 地点 观众
1 红人 0,洋基 2 10月4日 洋基体育场 62,397[1]
2 红人 6,洋基 2 10月5日 洋基体育场 63,083[2]
3 洋基 3,红人 2 10月7日 克罗斯利棒球场英语Crosley Field 32,589[3]
4 洋基 7,红人 0 10月8日 克罗斯利棒球场 32,589[4]
5 洋基 13,红人 5 10月9日 克罗斯利棒球场 32,589[5]

全明星赛 编辑

1961年全明星赛第一场于7月11日在旧金山巨人的主场烛台球场举行;1961年全明星赛第二场于7月31日在波士顿红袜的主场芬威公园举行。

数据统计排行榜 编辑

单月奖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