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福利纳 (新南威尔士州)

瑞福利纳(英语:Riverina)泛指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西南部之农业区;南与维多利亚州接壤,东临大分水岭,地形主要为平坦的冲积平原。由于本地同时拥有平原、温带与热带的气候,且充分的水源以供农业灌溉,盛产葡萄、橘属水果、稻米和石料等;经民间开发和多年维护,发展成澳大利亚农业生产力最高、培植种类最繁多的地带,是新南威尔士州州内得天独厚的农业地区。

瑞福利纳(Riverina)
巴尔拉纳德的马兰比吉河
瑞福利纳(Riverina)在澳大利亚的位置
瑞福利纳(Riverina)
瑞福利纳(Riverina)
坐标:35°S 146°E / 35°S 146°E / -35; 146坐标35°S 146°E / 35°S 146°E / -35; 146
国家 澳大利亚
一级行政区新南威尔士州
地方政府区域多个地方政府区域
人口
 • 总计255,881人
州选区奥尔伯里、Burrinjuck、Murray-Darling、马兰比吉、瓦加瓦加
联邦选区法拉、瑞福利纳


瑞福利纳地区包括了奥尔伯里瓦加瓦加两座主要城镇;最早主要由澳大利亚土著维拉度里(Wiradjuri)部落居住。19世纪中期开始为欧洲人所占据,开发成牛肉和羊毛的出产地。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