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樱桃欧洲甜樱桃的一个品种,由加拿大当地的樱桃品种杂交而来。[1]

甜心樱桃
李属
欧洲甜樱桃
杂交亲本先锋樱桃英语en:Van cherry × 新星樱桃
起源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桑墨地区[2]

历史 编辑

甜心樱桃品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桑墨地区的加拿大农业研究站开发。该杂交种于1975年开始研发,1994年正式对外发布该品种研发成功。[2]此后,甜心樱桃也被用作为几个新品种的亲本品种,而这些新开发的品种包含了思加图樱桃、塔斯樱桃和君主樱桃。[3]而美国园艺科学协会也于2012年授予甜心樱桃杰出水果品种奖。[4]

型态 编辑

甜心樱桃的果实甜度佳、硬度高,呈心形状,大小适中,果肉呈红色,果皮则呈暗红色。另外,其可以自花授粉[1]甜心樱桃树的高度通常为2到3米,全年都具有高度的观赏性。在春天时,深绿色叶子背面可开出粉红色或白色的花朵,夏天时会结出果实,秋天时则长出橙色和红色的叶子。[5]

营养成分 编辑

甜心樱桃的果皮和果实内含有花青素,使其具有类抗氧化剂的特性,可以减少炎症并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损伤。另外,其也富含着维生素AC,可增强免疫系统,增加皮肤内胶原蛋白的生成,并维持健康的器官功能。[6]

生产及应用 编辑

甜心樱桃的产地为美国加拿大英国,产期十分长,但较其它品种的樱桃晚熟。另外,甜心樱桃除了作水果食用外,也可以用来制作菜肴,或加工制成果酱果冻零食[6][7]

病害 编辑

甜心樱桃树在部分地区可能会染上白粉病[8]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甜心櫻桃的簡介. WSU Tree Fruit. (英文)
  2. ^ 2.0 2.1 The ASHS Outstanding Fruit Cultivar Award: A 25-year Retrospective HortScience January 2013 vol. 48 no. 1 4-12(英文)
  3. ^ 甜心櫻桃榮獲傑出水果品種獎. Good Fruit. 2012-01-01. (英文)
  4. ^ John, Arendt. 甜心櫻桃獲獎. Summerland Review. 2012-08-14. (英文)
  5. ^ H. Dyer, Mary. 甜心櫻桃的種植. gardening knowhow. (英文)
  6. ^ 6.0 6.1 甜心櫻桃的介紹. Specialty Produce. (英文)
  7. ^ 甜心櫻桃樹. Minne. (英文)
  8. ^ Grove, Gary. 櫻桃與白粉病感染. WSU Tree Fr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