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约死后马浚伟自编、自导、自演、自监的舞台剧[1],是马浚伟的第二个舞台剧作品,探讨亲情、生死、永恒及爱,改编自导演与母亲的亲身经历[2]。于香港艺术中心寿臣剧院首演。后来将《生前约死后》搬上大银幕,于2019年5月6日正式投入拍摄,于同年5月31日煞科,12月在港公映。

电影版 编辑

生前约死后
Till We Meet Again
 
基本资料
导演马浚伟
监制
  • 冯炜源
  • 马浚伟
动作指导李振斌
编剧马浚伟
林少枝
主演
配乐马永齢
摄影胡衡泰
剪辑何振声
制片商小马工作室
片长97分钟
产地  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2019年12月5日
发行商高先电影

生前约死后》(英语:Till We Meet Again)是一出2019年香港剧情片,由马浚伟编剧和导演,顾美华余香凝黄定谦等主演。

故事简介 编辑

家伟的母亲阿梅确诊患上鼻咽癌,家伟当年只有6岁。家伟和父亲陪伴阿梅一起抗癌,可惜,阿梅最终不敌病魔,与世长辞。家伟因为母亲的离去,变得更沉默,将所有责任包揽在自己身上,这份罪咎感,令他多年来被抑郁、惊恐所吞噬....

角色 编辑

  • 马浚伟:家伟
  • 顾美华:母亲
  • 余香凝:冯美思
  • 黄定谦:陈永志

奖项 编辑

颁奖典礼 奖项 姓名 结果
第3届MOVIE6全民票选电影大奖 全民票选最佳新导演 马浚伟 获奖
全民票选最佳女配角 余香凝 提名

参考资料 编辑

  1. ^ 朱奕锦. 【生前約死後】首演反應熱烈 馬浚偉透露計劃4月開拍電影版. 香港01. 2019-01-07 [2019-1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19). 
  2. ^ 港片影帝拍新片,不止带感和好看. 腾讯. [2020-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11-1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