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34°41′41″N 135°11′26″E / 34.69472°N 135.19056°E / 34.69472; 135.19056

生田神社(日语:生田神社いくたじんじゃ ikuta jinja)是位在日本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神社。为式内社名神大社)、旧社格官币中社(现神社本厅别表神社)。

生田神社
いくたじんじゃ
生田神社いくたじんじゃ Ikuta Jinja
拜殿
基本信息
位置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山手通1丁目2-1
宗教神道
主祭神稚日女尊
例祭4月15日
社格式内社名神大社)・官币中社别表神社
建筑详情
本殿构造春日造
建立时间神功皇后元年(201年)
地图
地图

现在的神户市中央区一带是昔日生田神社的社领,这是地名“神户”的语源。

艺人藤原纪香阵内智则于2007年结婚时,在此举行结婚式

传说 编辑

201年,神功皇后结束三韩外征后,欲进入神户港之际,船只突然无法前行,于是为此进行神占。稚日女尊现身,表示希望在此地受祀。于是,此地建成生田神社。[1]

关连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注脚 编辑

  1. ^ 第九紀. 日本書記 1. 于时、皇后之船、𢌞于海中、以不能进。更还务古水门而卜之。于是、天照大神诲之曰、我之荒魂、不可近皇居。当居御心广田国。即以山背根子之女叶山媛令祭。亦稚日女尊诲之曰、吾欲居活田长峡国。因以海上五十狭茅令祭。亦事代主尊诲之曰、祠吾于御心长田国。则以叶山媛之弟长媛令祭。亦表筒男・中筒男・底筒男、三神诲之曰、吾和魂宜居大津渟中仓之长峡。便因看往来船。于是、随神教以镇坐焉。则平得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