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贺流(こうかりゅう、こうがりゅう)是与伊贺流齐名之最有名的忍术流派之一。但是不存在以“甲贺流”为名的流派,“甲贺流”仅是近江国甲贺郡之地传承的忍术流派之总称。

特征 编辑

存在于现在的滋贺县甲贺市(こうかし)、湖南市(こなんし)。平常务农或行商各地以收集情报,于战争时则活跃于战场或大后方。在忍术流派之中长于用药。与隔山的伊贺流相异之处,在于甲贺流忍者对主君尽忠,但是伊贺流忍者与雇主之间仅有金钱契约的雇佣关系。

甲贺众曾经服从于南近江的大族六角家跟后来上洛建立霸权的织田信长,在江户幕府成立后也为德川家康效力。甲贺流的大放异彩,首在六角家遭到室町幕府将军足利义尚讨伐时,六角高赖放弃居城观音寺城逃往甲贺,依赖甲贺众在钩之阵中屡屡奇袭足利军,以游击战打成胶着局面。甲贺流因为助战有功,其中五十三家地侍被六角家封为“甲贺五十三家”(在五十三家之中,六角氏特别发下感状赏赐的又称“甲贺二十一家”)。

甲贺忍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编辑

  • 被称为甲贺流最后传人的川上仁一表示小时候不知道自己在练什么,长大后才知道是忍术,但表示不收弟子,因为不适合现代生活。[1][2]

关连作品 编辑

关连项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日「最後的忍者」嘆後繼無人. [2015-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02). 
  2. ^ 揭祕闇黑軍團-圖解忍術祕辛. [2015-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