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路

(重定向自电子电路

电子电路(英语:electronic circuit)是将各式各样的电子器件,形成一能使电流流通的回路,进行电信号运算;这些器件可以是有源器件(信号源、电压源、电流源)或被动器件(电阻、电感、电容)或任何导体。

The integrated circuit from an Intel 8742, an 8-bit microcontroller that includes a CPU, 128 bytes of RAM, 2048 bytes of EPROM, and I/O in the same chip.
一个以印刷电路板 (PCB)所做的电路。

关于不同时期的电子电路 编辑

  • 研发与测试时期,为了方便进行测试电路的可行性,常使用面包板(Breadboard)、穿孔纤维板(Perfboard英语Perfboard)、条状铜箔面包板(Stripboard英语Stripboard),来进行电路的组装。
  • 量产时期,常使用生产线用以大量制造印刷电路板的电路,来加速生产效能。
  • 改良工艺时,常使用半导体技术产生的IC(集成电路),来大幅减少电路的体积,经由大幅减少所使用电子器件,通常亦可改善耗电与散热问题。

电子器件 编辑

电子电路的种类 编辑

模拟电路 编辑

 
一个A类放大器的模拟电路的电路图
 
一个展示着导线、电阻和电池的简单原理图

数字电路 编辑

混合型电路 编辑

参见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