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爵夫人》(英语:The White Countess)是一部由詹姆斯·艾佛利执导的2005年剧情片石黑一雄为此片编剧,剧本聚焦于一群生活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末期上海的外国流亡者。此片也是伊斯曼·墨诠的最后遗作。

伯爵夫人
The White Countess
基本资料
导演詹姆斯·艾佛利
监制伊斯曼·墨诠
编剧石黑一雄
主演拉尔夫·费因斯
娜塔莎·李察逊
瓦妮莎·雷德格瑞夫
真田广之
琳恩·蕾格烈芙
爱伦·科杜尼英语Allan Corduner
玛德琳·波特英语Madeleine Potter
配乐理查·罗宾斯英语Richard Robbins (composer)
摄影杜可风
剪辑约翰·大卫·亚伦
片长135分钟
产地 英国
 美国
 德国
 中国
语言英语法语俄语汉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5年12月21日
发行商索尼经典电影
票房4,092,682美元[1] (环球范围)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伯爵夫人
香港情订上海
台湾异国情缘

剧情 编辑

布尔什维克革命而逃离俄国的女伯爵索菲亚·贝琳丝卡娅在上海的一间酒吧做舞女以维持其白俄家庭的生活,但她的家人并不理解,曾经的贵族身份让他们很鄙视舞女这种职业,并向索菲亚的女儿卡蒂娅保密此事。

索菲亚在工作时结识了前美国国务院官员托德·杰克森,他最近在一场爆炸式恐怖袭击中丧失了妻女,也因此失明。托德在上海开了一间优雅的夜总会,聚集了这个都市的上流社会人士,并邀请索菲亚去他的夜总会工作。索菲亚接受了这份工作,托德给夜总会取名“白色女伯爵”来指代索菲亚。

随着两人相处日久,渐生情愫,而此时却爆发了第二次中日全面战争......

演员 编辑

注释 编辑

  1. ^ BoxOfficeMojo.com. [2016-1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2).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