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塔者西蒙(英语:Simeon Stylites 或 Symeon the Stylite,叙利亚语:ܫܡܥܘܢ ܕܐܣܛܘܢܐ šimʻon d-esṯoná;约390年 – 459年9月2日)是叙利亚的一位基督教苦行僧,他在阿勒颇附近的一根柱子上的一个小平台上生活了37年,因而声名鹊起。后来其他几个登塔者(英语:stylite,来自古希腊语στυλίτης,stylitēs直译柱子)都是效仿他而来的。西蒙被科普特正教东正教罗马天主教同时尊为圣人。 他被正式称为老登塔者西蒙,以区别于小登塔者西蒙登塔者西蒙三世莱斯博斯的登塔者西蒙

登塔者西蒙
6世纪对于西蒙在他的柱子上的描绘。一颗象征精神纯洁的扇贝壳护佑西蒙,而蛇代表着恶魔的诱惑
尊贵的教父
出生c. 390
土耳其阿达纳省科赞
逝世9月2日459年(68—69岁)[1][2]
拜占庭帝国Qalaat Semaan(介于阿勒颇和安条克之间)
敬礼于东正教会
东方正统教会
罗马天主教会
英国国教会
封圣会前

象征英语Saint symbolism首创了立于柱子上的隐修传统

参考资料 编辑

  1. ^ Saint Simeon Stylites.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18 September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6-01). 
  2. ^ Thurston, H. St. Simeon Stylites the Elder. The Catholic Encyclopedia. 1912 [2021-1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11-29) –通过New Adv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