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和一般巧克力不同是它并没加入可可粉、而是仅由可可脂制成。它亦包括奶固体、香料(通常包括香草)。可可脂是令巧克力在室温时保持固体而又很快在口中融化的原因,因此白巧克力和巧克力有同样的质地只是味道不同。和其他巧克力不同的是它不含咖啡因

巧克力色泽由白到黑不等,可可粉决定了它色泽有多深。

来源和制造 编辑

二次大战后,瑞士Hebert Candy Mansion因在一年前看到欧洲同业出售而把它首次引入美国。1984年雀巢公司推出有杏仁碎的白巧克力棒令它风行美国。

成分和原料 编辑

由于白巧克力有别于可可膏,很多国家不承认它有被称为巧克力的资格。2004年起美国规定白巧克力必须有按重量计最少20%可可脂,14%乳制品,和少于55%甜味剂如糖。[1]之前需要申请临时许可才能出售这种巧克力。欧盟取用类似规定必须有最少两成可可脂和14%乳制品。

有些所谓白巧克力由植物油制造,分别是植物油造的是纯白的,而可可脂造的是象牙色。

烘焗 编辑

巧克力不仅可以食用,也是西点蛋糕制作原料。不过巧克力温度不可超过50℃,否则巧克力含的可可脂会分解变质而失去光泽。和其他巧克力一样只要有水分便会变得不可再食(使)用。有烘焙专用巧克力砖可购买但这因而要自行用刀切开导致分量不精确,因此切成小块或细碎较易掌握分量。

外部链接 编辑

  1. ^ Title 21, Chapter I, Subchapter B, Part 163.124 (white chocolate) of the US Code of Federal Regulations. United States Government Publishing Office. 5 May 2021 [7 May 20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