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酢浆草》(英语:Edelweiss),于1987年发行,由小野编剧和邱铭诚执导的台湾电影[1]。故事内容讲述中学女生追寻自我肯定的成长历程。改编自朱立立(笔名:荆棘)的小说选集《荆棘里的南瓜》中的同名作品〈白色酢浆草〉。

白色酢浆草
Edelweiss
基本资料
导演邱铭诚
监制刘永安
编剧小野
原著朱立立(荆棘)〈白色酢浆草〉
主演萧红梅
苗侨伟
杨丽音
林伟生
李兴文
刘明
朱慧珍
李静美等人
制片商中央电影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片长88 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华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台湾
  • 1987年 (1987)
发行商鸿泰有限公司

故事大纲 编辑

女主角林秋云生长在一个问题家庭中,努力念书就是为了要和姐姐一样考进台南女中,并且脱离这个问题不断的家庭。她如愿进入台南女中后,却被多位老师以异样眼光看待:除了姐姐当时因为未婚怀孕被迫离开学校外,还有她天生的卷发。于是她开始跟老师们做对,但是生物科老师了解她的情况并对她多方诱导。有一天,她在校园里发现了白色的酢浆草,正是生物科课堂上教到的突变,联想到这白色的酢浆草就就和她自己一样是基因特殊的天生卷发,她开始有了兴趣,开始一段追寻自我肯定的过程。

演员列表 编辑

演员 饰演角色
萧红梅
林秋云
苗侨伟
生物老师
杨丽音
教官
林伟生
教务主任
李兴文
林秋云之弟
刘明
校长
朱慧珍
林秋云之姊
李静美
林秋云之母
郑平君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林秋云男友

参考资料 编辑

  1. ^ 白色酢漿草- 中文電影庫. [2012-12-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