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卷(英语:cabbage roll, stuffed cabbage),是一道以白菜叶包裹各种馅料的菜肴。白菜卷在巴尔干地区、中欧、北欧、东欧和西亚十分常见。白菜卷最早起源于犹太人,在2000年前就已经出现[1]。在十六世纪的奥斯曼帝国时期,跟白菜卷非常相似的葡萄叶卷菜肴,风行于欧亚交界地区。

中欧(欧洲中部地区)的白菜卷
这也是白菜卷。

白菜卷基本上是包裹米饭、绞肉、洋葱、香料等,十九世纪末传至日本,在地化成为关东煮小吃食材之一,馅料除了肉类之外,通常有:胡萝卜、粉丝(冬粉)、木耳、玉米、香菇、辣椒等。

参考资料 编辑

  1. ^ Eileen M. Lavine. Stuffed Cabbage: A Comfort Food for All Ages. Moment Magazine. September–October 2011 [October 3,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