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司法院Royal Courts of Justice),俗称法院大楼Law Courts),位于英国伦敦西敏市内的河岸街,是英格兰及威尔士上诉法院英格兰及威尔士高等法院的所在地。司法院开放予公众入内,但部分案件开审时,会限制公众入庭听审。

皇家司法院入口标志
皇家司法院

乔治·埃德蒙·斯特里特(George Edmund Street)设计的皇家司法院始建于1870年代,是一座规模庞大的建筑物,外部富维多利亚哥特式色彩,1882年12月由维多利亚女皇正式揭幕。皇家司法院毗邻伦敦市圣殿关附近)和伦敦卡姆登自治市,并由四所律师学院伦敦政经学院等名门所环绕。司法院最就近的地铁站分别是法院巷站圣殿站

任何没有法律代表的人士,可于皇家司法院大堂内的公民咨询处(Citizens Advice Bureau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取得协助,于司法院内进行诉讼的人事,可透过预约向咨询处取得免费、保密和公正的咨询服务。司法院内还有一个由慈善组织营办的个人支援组(Personal Support Unit),可亲身向与讼人提供情绪支援及其他基本资讯。

俗称老贝利(Old Bailey)的中央刑事法庭位于皇家司法院以东约半英里的地方,但两者没有直接联系。

参考资料 编辑

坐标51°30′49″N 0°06′48″W / 51.51361°N 0.11333°W / 51.51361; -0.1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