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斯制造公司(Pierce Manufacturing)是一家以制造客制化消防车辆而知名的美国卡车生产商,总公司设于威斯康辛州艾波顿(Appleton, WI),是民用与军用卡车制造商奥什科什公司(Oshkosh Corp.)的全资子公司

一辆隶属于纽约州罗克兰郡消防队的皮尔斯Dash 2000型云梯车
皮尔斯制造厂

皮尔斯制造的前身,是车厂创始人亨佛莱·皮尔斯(Humphrey Pierce)与其子杜德雷(Dudley)在1913年时创立的车体制造厂(Auto Body Works)。车厂创立初期,他们主要是利用福特T型车与一吨卡车的底盘为基础,替客户改装成客制化的卡车或巴士车身,直到1940年时,才开始尝试利用商用车辆底盘打造消防车。1996年时,另一家同样发迹于威斯康辛州的卡车制造商、奥什科什购并了皮尔斯,成为美国最大的卡车制造商。

皮尔斯制造的消防车生产量居全美第一。除了来自美国国内各地消防队的订单外,该公司也在2010年时将销售触角延伸至亚洲,首度接获来自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消防单位的采购订单。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