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

(重定向自私隱

隐私(英语:Privacy)是一个个人或团体隔离自己或有关自己不愿告诉别人或不愿公开的信息或事务,从而得以选择性地表达自己的能力[1][2]

see caption
Banksy's One Nation Under CCTV graffiti, adjacent to an actual CCTV camera

“隐私”所指代的部分领域与“保安”的概念所重叠,两者所重叠的部分包括适当使用和保护信息的概念。隐私的另一种形式也包括身体完整性

历史上存在许多不同的隐私概念。大多数文化都承认个人有权将其个人生活的某些方面不公开记录。许多国家隐私法的部分内容都包含了不受政府法人团体个人所为之对隐私未经批准的侵犯的权利,这类隐私法在部分情况下甚至被写入宪法

随着技术的兴起,有关隐私的争论已从身体意义上扩展到数码意义上。在大多数国家,数码隐私权被认为是原始隐私权的延伸,许多国家已经通过了进一步保护公共和私人实体数字隐私的法案。

侵犯隐私的技术有多种,企业或政府可能出于利润或政治原因而使用这些技术。 相反,为了保护隐私,人们可以采用加密或匿名措施。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Wells, John C. Longman Pronunciation Dictionary 第3版. Longman. 2008. ISBN 978-1-4058-8118-0. 
  2. ^ Jones, Daniel. Roach, Peter; Setter, Jane; Esling, John , 编. Cambridge English Pronouncing Dictionary 第18版. 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 2011. ISBN 978-0-521-15255-6. 

书目 编辑

拓展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Template:Priv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