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福礼

(重定向自真福

宣福礼拉丁语Beatificatio;英语:Beatification,字根来自拉丁语beatus,受祝福的),又称为宣福、列真福品、列福式,是天主教会追封已过世人的一种仪式,用意在于尊崇其德行,认定其信仰足以升上天堂。天主教徒相信,以真福者的名号祷告,真福者将会为祈祷者向天主代祷,会有更好的成效。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宣福的人数多过于前任教宗,而他自己也在死后六年,即2011年的救主慈悲英语Divine_Mercy主日前夕被封为真福者

经过宣福礼之后,此人可以享有真福者、或真福品拉丁语Beato,英语:Blessed)的称号,其位阶仅次于圣人

历史 编辑

过去,认证某人成为真福者的权力属于主教,任何一个地方主教都可以进行认证及宣告。教宗乌尔巴诺八世于1634年7月6日发布宗座宪令Cœlestis Jerusalem,将认证及宣告的权力收归圣座

资格 编辑

宣福礼为封圣的第三个阶位。在1983年后,可敬者要进一步成为真福者,最少要有一个被天主教会认证过的神迹。天主教会的认证过程在私下进行,不对外揭露其标准及内容[1][2]。但是如果是为天主教信仰而殉道的人,就不受这个限制,他们“因为信仰而被憎恨”(拉丁语in odium fidei),已经证明了他们的信仰圣洁。

参考文献 编辑

  1. ^ Foster, Peter. Mother Teresa 'miracle' patient accuses nuns. The Daily Telegraph. 2007-09-05 [2016-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3-27). 
  2. ^ Pope paves way to beatification of John Paul II. BBC News. 2011-01-14 [2016-04-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3-07).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