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包装

包装方式

真空包装是用于将物品放入,并具有高气密性的塑胶铝箔内包装封口,可隔绝气体液体日光进入和高度抗韧性。通常情况下需要配合真空包装机一起使用。主要原理是将包装容器内的气体抽出后密封, 让袋内的空气减少至微生物无法生存,以防止氧化活动和食品腐烂。有效地保持产品的新鲜和高度延续产品寿命。


为什么要真空包装?

真空包装是一种能有效延长产品的保质期的方法,能保护其不受外部因素影响。由于空气和空气中的氧气被隔离,吸氧微生物不能生存,就不能再破坏食物。虽然不能100%完全隔绝细菌,但是真空包装确实可以将保存期延长许多,所以现在大都提倡使用真空包装袋分装食材储存。 密封包装也非常适合许多非食品产品。包括一些比较大有价值的产品:如座垫、纸币、电器元件,珠宝和手表。可适用的产品并不止于此,任何你能想到的其实都可以真空包装。

真空包装符合世界卫生标准的基础有三:

1.真空包装可封液体、半流体、固体粒状、鲜花、化学药品、贵重药材、纸质、电子元件等,空气少、防腐、防潮、防霉、防氧化,可使产品本身不会因为氧气的氧化而变色。

2.真空包装可延长蔬果的气化时间,促使产品保存期限增加。

3.淢少包装体积,方便储存,隔绝外部灰尘等附加好处。[1]

参考 编辑

  1. ^ Andy Duong. 真空封口機. [2020-1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1-28). 

进一步阅读 编辑

  • Robertson, G.L., Food Packag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 3rd edition, 2013, ISBN 978-1-4398-6241-4
  • Yam, K. L., Encyclopedia of Packaging Technology, John Wiley & Sons, 2009, ISBN 978-0-470-08704-6
  • The Colonel In The Kitchen: A Surprising History Of Sous Vide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t National Public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