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称),是指一种常见的的非刚性容器,主要用于盛载物件,其包装物料可使它内里的空间随意变形。

放置杂粮的袋子
公事包

袋会因着用途的不同也会有多种不同的名称,如: 用于盛载个人随身物品的手袋衣服内的口袋、用于存放和工作文件公事包、用于存放金钱证件钱包、学生上学时用于盛载教科书书包、购物时用于盛载物品的胶袋环保袋户外活动时用于携带或者搬运重物的背囊、用于保存物品的夹链袋、用于防洪的沙袋、发生交通意外时用于保护驾驶者和乘客安全的安全气囊、在露营时使用的睡袋等。除了实用性外,亦有人会用作时尚配衬用途,以腰包为例,于2018年再次兴起[1]

历史 编辑

袋子的历史非常悠久,最早期的袋子由动物的皮革与植物的纤维组织而成,把动物的皮革折叠起来,于边缘处用植物的纤维将其串连起来,成为一个可用于盛载物件的容器。[2]尽管它们非常简单,但这已经为人类文明发展打好根基,人们可轻易地运用它们协助收集松散四散的材料,如浆果粮食等,并使盛载的物品可随身携带,更容易带到其它地方。[2]

自公元前2世纪,中国古代已使用纸来包装物件。在中国唐朝开始,人们会利用纸袋来盛载茶叶,用以保持茶的香味[3]

注释 编辑

  1. ^ Rick Owens 最瘋狂的巨型腰包|2018 Belt Bag 熱潮. [2018-06-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6). 
  2. ^ 2.0 2.1 (英文)法里德, 得意忘形: 一切关于袋子 (2005)
  3. ^ Needham, Volume 4, 122.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