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泽赖康(1553年—1626年4月17日)是日本战国时代江户时代前期的武将。真田氏家臣。父亲是真田幸隆的弟弟矢泽赖纲。幼名三十郎

矢泽 赖康
时代日本战国时代江户时代前期
出生日期天文22年(1553年)
逝世日期宽永3年3月21日(1626年4月17日)
幼名三十郎
改名幸贞→赖幸→赖康
朝廷官位但马守
主君真田昌幸信之
上田藩
氏族矢泽氏真田氏
父母父:矢泽赖纲
兄弟弟:赖邦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矢沢 頼康
假名やざわ よりやす
平文式罗马字Yazawa Yoriyasu
日语旧字体矢澤 賴康

生平 编辑

天文22年(1553年)出生,家中长男。从年幼时期就跟随沼田城日语沼田城城代兼父亲赖纲,在天正年间,被任命为城代。

天正13年(1585年),在真田昌幸的儿子信繁以人质身份被送到上杉景胜之下时,负责警护。同年,在第1次上田合战中,与上杉景胜派出的援军一同坚守支城矢泽城,击退依田军1千5百人,在追撃战中击破大久保忠世等军。由此年开始,父亲赖纲没有太多活动,书状亦没有与赖纲连署,因此被推测,是在这段时期前后接任。

关原之战后,仕于成为当主松代藩藩主的真田信之。在大坂之役中,辅佐代替信之出阵的儿子(信政信吉)。在出阵期间,信之向赖康送出写上“什么事亦不疏忽,拜托”(何事も油断なく、間に入って頼み入り候)的书状。

宽永3年(1626年)死去。没有儿子,根据遗言,由弟弟赖邦成为继承人。子孙代代担任松代藩家老职,辅佐真田氏

相关条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