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者和民主人士党

聖馬利諾政黨

社会主义者和民主人士党意大利语Partito dei Socialisti e dei Democratici,缩写为PSD)是圣马力诺的一个政党。该党成立于2005年2月18日,由圣马力诺社会党英语Sammarinese Socialist Party民主人士党英语Party of Democrats合并而成。该党的意识形态是社会民主主义民主社会主义,该党的政治立场是中间偏左,主席是Matteo Rossi,总部位于博尔戈马焦雷。该党的青年翼是圣马力诺社会主义青年区域。该党是社会党国际的成员和欧洲社会党的观察员党。

社会主义者和民主人士党
Partito dei Socialisti e dei Democratici
主席Matteo Rossi
成立2005年2月18日
合并自圣马力诺社会党英语Sammarinese Socialist Party
民主人士党英语Party of Democrats
总部博尔戈马焦雷Via Ordelaffi, 46
青年组织圣马力诺社会主义青年区域
意识形态社会民主主义[1]
民主社会主义[1]
政治立场中间偏左
欧洲组织欧洲社会党
国际组织社会党国际
意大利姐妹党民主党
意大利社会党
官方色彩红色
大议会
3 / 60
官方网站
www.psd.sm
圣马力诺政治
政党 · 选举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Nordsieck, Wolfram. San Marino. Parties and Elections in Europe. 2016 [2018-08-2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