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仆

(重定向自神的僕人

神仆拉丁语Servus Dei;英语:Servant of God),即神的仆人,在许多宗教中都使用的称号,也用来表彰他们信徒的虔诚。在天主教会中,称为天主之仆,是一个特别的称号,是天主教封圣程序中对于确认生前信仰虔诚的候选者的称呼,在此之后有可能被进一步授与可敬者真福者封号,最后得以封圣。此外,在东方正教会天主教会中,所有的信徒都被称为神仆。

希伯来文名字奥巴底亚希伯来语עבדיה‎,Obadiah),阿拉伯文名字阿布度拉(阿拉伯语:عبد الله‎,Abd Allah;英语:Abdullah或Abdallah),德文名字歌德沙克(德语:Gottschalk),原义都是神的仆人。

圣经来源 编辑

犹太教基督教中,“神仆”这个称号起源自《圣经》,在《希伯来圣经》(基督教《旧约》)中提到4次,在基督教《新约》中提到3次,其中:

在《詹姆士王译本》(KJV)将英文圣经译本规范化之后,在英文圣经译本中,一般不将神的仆人当成一个特定头衔。

参考文献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