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酒令 (迷你连续剧)

禁酒令》(英语:Prohibition,又名《美国禁酒令》)是一部2011年的美国迷你连续剧形式的纪录片,导演是肯·伯恩斯林恩·诺维克英语Lynn Novick,旁白是彼得·柯尤特。本片在2011年10月2日和2011年10月4日之间播放[1]。本片是大幅取材自丹尼尔·奥克伦特的2010年书籍《Last Call: The Rise and Fall of Prohibition》。[2]

禁酒令
Prohibition
编剧杰佛瑞·C·沃德英语Geoffrey Ward
导演肯·伯恩斯
林恩·诺维克英语Lynn Novick
旁白彼得·柯尤特
国家/地区美国
集数3
每集长度5.5小时
制作
制片人Sarah Botstein
林恩·诺维克英语Lynn Novick
肯·伯恩斯
制作公司Florentine Films
WETA英语WETA-TV
Prohibition Film Project
发行公司PBS
播出日期2011年10月2日—2011年10月4日

概要 编辑

《禁酒令》讲述酒精饮料的消费和效果如何与美国许多不同的文化力量有关,包括移民入境英语Immigration to the United States美国妇女选举权入息税英语Income tax in the United States。最终禁酒运动导致美国宪法第十八修正案禁酒令获得通过。这是不稳定,不受欢迎的强制实施,普遍大众公然违抗法律,而与非法酒精交易关联的暴力犯罪活动引起对修正案的不满日益增加,最终令修正案于十三年后被废除。

集数 编辑

  1. 酒鬼的国度"A Nation of Drunkards")(1小时34分)讲述移民入境、酗酒、女性参政权禁酒运动如何导致第十八修正案的禁酒令获得通过。
  2. 蔑视法律的国度"A Nation of Scofflaws")(1小时50分)针对禁酒令如何强制实施而变得反常,以及引起意想不到的后果,包括造成大部分居民的犯罪活动。
  3. 伪君子的国度"A Nation of Hypocrites")(1小时45分)随着经济大萧条被受瞩目时,也逐渐倾向禁酒令的废除。[3]

阵容 编辑

配音演员 编辑

受访顾问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Prohibition (2011 TV Mini-Series): Episode List. IMDb. [2017-0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8-19) (英语). 
  2. ^ Robert Lloyd. A long and sober look at Prohibition history. Los Angeles Times. 2011-10-01 [2017-0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12-15) (英语). 
  3. ^ Prohibition: Episode Guide. PBS. [2017-01-0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2-25) (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上《Prohibition》的资料(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