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钟妹是香港妓女的一种,网络用语称CC,通常为自由工作,兼职性质,因为收入都是归自己,无须与夜总会或他人分拆钟钱,故此得名。私钟妹有时会兼作伴游服务,所以在台湾亦有称呼一些兼作私钟的艺人“去外卖”。

私钟妹之中又有高钟妹,即高级私钟妹,通常在至酒店等地方提供性服务,收费比较一般私钟妹贵三成至两倍不等,视乎酒店及其“质量”。高级私钟妹通常都有马伕领导,定时在酒店内的酒吧出没,一般人俗称此种行为为“行圈”,以比喻赛马场的骑师带马匹到赛场熟习场地。若果有客人相中其中一位私钟妹,则向马伕接洽。

网络代称CC的首个“C”字在粤语为“私”字的同音字,尾“C”字为“Clock”(时钟)的缩写,此俗语常见于论坛与社交网站等,尤其是援助交际专题网站。因为内容敏感(不道德,而且可能不合法),为了规避监管方(父母及学校等)、执法部门(警察及保护儿童组织等)和过滤软件等的关注(突破网络审查),而使用的一个字眼。

电影创作 编辑

  • 私钟真面目》(1992年)
  • 老泥妹》 (1994年):片中其中一位女角“北妹”曾经因为姑爷仔的甜言蜜语而成为了私钟妹,但得着女主角之一的“无脑”及她的朋友襄助而暂时脱离魔掌。

参看 编辑